台視《罪美麗》第十三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
 
第十三集 開始~~~

大山沒有回家,君慧送便當到公司,大山也沒去上班,手機也沒開機
君慧打電話提醒大山:曉恩、子恩明天就從夏令營回來了
  


予恩和曼青一起照顧曼玉媽。予恩相當貼心
  


照顧曼玉媽的鄭予恩,曼青覺得很可愛。
曼青也傳簡訊給鄭大山,完美爸爸你好嗎?放心,我會照顧予恩的。所以你一定要照顧自己喔
  


大山回家。曉恩、子恩開心迎接。
大山和君慧帶兩個小朋友去騎腳踏車,在草地上,
君慧說,我是一個母親,因為怕孩子受傷,怕孩子走錯路,
所以不停的
「不允許」、「不可以」,嚴厲地把他們跟危險隔開,小心翼翼地替他們安排一條不會受傷的路,

這樣的我錯了嗎?
我是一個妻子,我害怕失去我丈夫,我害怕我的孩子失去父親,所以我處心積慮地付出、維護這個家,
難道這樣也錯了嗎?
為了家,為了你,我敢跟魔鬼打交道,可你敢嗎?我知道你不敢...
 
 
大山說,以前的都不算,讓我們從這裡開始。 
 

極品麻油雞店的生意很不錯,
今天曼玉媽的精神很好,要曼青、予恩出去走走。
曼青和予恩的約會,就是回家洗衣服。

曼青傳簡訊給大山,你好嗎?我跟予恩都很好喔,請放心,別忘了你答應過我,一定要好好的。
 

曼青和予恩在家做家事
予恩很會摺衣服,因為他在12歲開始就要學會自己獨立、照顧自己。
曼青稱讚他做得很好,給了張「好寶寶」的獎勵便利貼
  
 

曼青進房整理衣服,放在客廳的手機簡訊聲響起,
予恩想到剛剛看到曼青傳簡訊的神情,於是偷看了曼青的手機,是大山傳來的簡訊。
醋火攻心的予恩,走進曼青房,強吻曼青。

 

予恩說,你的同情,根本就沒有辦法繼續往前。
曼青回,如果你要繼續這麼想,我只能說我無能為力了。
當你的心跟你的眼睛,都失去功能的時候,你就確定你的耳朵,能夠判斷出實話或謊話嗎?
  


曼青心想,原來開始愛一個人是這麼難,
要步伐一致、要心靈相通,要我沒說的你都懂,竟然是這麼困難的一種過程
 

曼玉媽病情不樂觀。予恩告訴曼玉媽,今天下午和曼青吵了一架,
他想了很久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保護好曼青。

 

早上,曼玉媽醒來,問說今天放榜是不是?
但在予恩曼青用手機查分數時,曼玉媽突然陷入昏迷。
曼青告訴曼玉,分數加權之後,應該可以進入他的第一志願,政大新聞。
妳放心,我一定會很用功。畢業後我會進入報社,負責跑政治新聞。

  
 


大山回到家,全家要一起包餃子。
大山親吻了君慧的臉頰,上樓換衣服,卻一個人呆坐在書房,些許恍惚的,忘了要包餃子

  


包水餃的過程中,大山竟然不像先前能包出好看的餃子,
餡料放太多,餃子變得很噁心,還把麵粉抹在君慧臉上,這副場景,和君慧之前描述的故事一樣。
  


曼青想到曼玉媽的要求,如果有一天就算把我救活,我也會毫無意識的活著,千萬不要救我。
痛苦地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曼玉媽病危,青霞媽拜託醫生快點急救,但醫生說家屬已簽了放棄急救的同意書,不能再做侵入式的急救
青霞媽相當不諒解曼青。 

 

看著在一旁哭泣的曼青
予恩心想,我終於懂得了將心比心。傳簡訊告訴大山,現在的曼青,需要你。
  
 
君慧找予恩到餐廳,說大山最近很落寞、發呆,總是心事重重、忘東忘西。

她知道大山很想念予恩。
君慧向予恩坦承,她處心積慮移除鍾曼青這個懲罰,順水推舟地栽贓了予恩。

請予恩不要誤會大山。
予恩說聽到這番坦然的話,我應該要感動,是嗎? 可是我做不到。
  

 
曼青煮了麵給大家吃,

青霞媽問你還吃得下東西喔,你就活得安心嗎?
質疑曼青是害怕曼玉媽急救後會變成植物人,不想照顧才放棄急救。

 
  
大山打電話給曼青,曼青接起來就是大哭。
大山說,記住不用躲起來哭,不用假裝堅強,你只有18歲,不要勉強自己活得像48歲一樣。曼青,保重。就把電話掛了。
曼青有些錯愕。大山對電話說,對不起,不能給你一個像爸爸一樣的擁抱。

 

大山寄給予恩,一些書和CD。
寫信給予恩說,大學畢業禮物的意義,希望時間能走快一點,好快點穿越那些療傷的日子;
也希望時間能回頭讓我們回到最美好的日子。
可現在終於發現時間的節奏是那麼的剛剛好,剛好讓我們懂得珍惜,懂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予恩家,散落的書本和CD,予恩心裡卻有著心魔,大山抱住曼青的想像畫面。
  


晚上曼青聽到青霞媽在曼玉媽房間哭泣。
曼青抱住青霞,因為曼玉媽早就說過她不要沒有意識的活著,
她不敢哭是因為她要做青霞和曼玉的肩膀。
  


青霞媽說,曼青說的,她都知道。其實她只是在害怕。
楚紅有阿弟,曼青有予恩。我只有我一個人,我怕我孤老到死。
 

這時予恩在曼青家樓下,傳簡訊給曼青,還好嗎?我可以過去看看你嗎? 
到了隔天早上,曼青才回覆,我在幫馬麻摺紙蓮花,你可以過來幫忙嗎?
予恩迅速出門。
 
  

第13集結束,

下集預告,大山可能患有阿茲海默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