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2

 

 

 

眼看頭上的布丁越來越明顯,

考量到新年要四處拜訪長輩親友,

趁著過年前來換個新髮型,

讓自己美美過個好年!

這次來到勤美草悟道附近的StDor hair,

美髮價格合理,網路評價很高,

成果讓我相當滿意呢!

 

IMG_0374

 

先來推薦一個好用美髮APP

StyleMap美配

連結:https://style-map.com/

目前全台最大美髮設計師預約平台,

精選8000位網路好評美髮師,

可以看作品、評論,預約不怕踩雷。

重點是APP結合了行動支付,

出門弄頭髮不用帶錢包,還享6%回饋金,

1/31前新春活動回饋加碼,提高至20%回饋金!

 

01

 

老實說我對美髮師的忠誠度滿低,

總是想嘗試不同風格,

但其實又會怕遇到技術差的,

往往做了很久功課後準備預約,

才發現設計師預約排滿滿

最近開始用StyleMap美配,覺得很棒!

下載APP可用FB帳號快速註冊,

輸入條件就會幫你篩選設計師,

還能設定價位,有預算考量也不用擔心。

 

02

 

APP操作介面簡單易懂,

設計師的作品集、客人評價,

都能一目了然,

當然要找專業細心好溝通的。

 

03

 

StDOR HAIR髮型設計師Ivy

https://style-map.com/user/16541

作品集很符合我想要的風格,

還可以使用美pay支付。

 

S__6332426

 

24小時都能線上預約,

想到就約、不用等,

顯示設計師班表,挑選你可以的時間,

是不是超級方便!!

送出後清楚列出預約明細,

前一天還會有提醒,整個很貼心。

 

05

 

出門常常忘記帶錢包也沒關係,

StyleMap有美Pay支付功能,

前往「個人頁面」,點擊右上角「齒輪」,

進入「美Pay付款設定」,

到店前綁好信用卡資訊,

現場結帳就能一鍵搞定!

 

06

 

StDor Hair位在向上北路的巷弄裡,

離勤美誠品、草悟道、市民廣場相當近,

交通來說非常方便。

外觀是整棟白色的建築,搭配大片落地窗,

門口旁還有水池造景和盪鞦韆,

顯眼又很吸引人的目光。

 

IMG_0001

 

店內環境寬敞明亮乾淨,

裝潢以木質色調搭配綠色植裁,

營造令人放鬆舒適的氛圍。

座位分為好幾個區域,

包括諮詢區、洗髮區、染燙區、

剪髮造型區、還有後花園。

 

IMG_0007

 

入口處有一面置物櫃,

店員會主動幫忙掛外套跟放包包,

旁邊還有監視攝影機正對著,

更多了一分安心!

 

IMG_0005

 

店內使用髮品都是原裝進口的國際品牌,

洗護、頭皮SPA採用oway有機商品,

設計師會依髮況選擇適合的產品。

 

IMG_0010

 

StDor Hair目前有7位設計師,

採預約制服務,要去變髮之前,

務必記得提前預約時間及造型師,

以免到現場等很久或撲空喔!

像我們去的那天雖然是平日中午,

但店內幾乎每個座位都坐滿了人,

中間也一直有客人陸續進來店裡,

慶幸我有先用美配App預約1490742452.jpg  

 

IMG_0002

  

一開始先在諮詢區和設計師討論髮型,

助理會貼心地幫忙套上浴袍,

並送上茶水(目前有純淨水、

咖啡、奶茶、博士茶可以選)。

初次來店的客人會填寫諮詢表,

內容是關於髮型造型想法、

個人喜好的各種選項與目前髮型困擾。

 

IMG-4875

 

在改造前,

不免俗還是先來個before照~

我的布丁頭已經好大一截,

髮色也退的差不多了,

髮尾相當毛躁且容易打結,

每天看了都很不順眼  

 

IMG_0011

 

設計師Ivy在看過我的髮況後,

針對布丁頭及自然捲的部份,

決定進行 染髮+燙髮+結構式護髮,

有夠大工程,很期待我的新造型!

 

IMG_0012

 

艾咪Ivy真的非常親切與專業,

我顧慮的點,她通通都懂,

針對我在意的髮質問題,

她建議我染冷灰棕色,

這樣不必害怕褪色後會像稻草枯黃,

未來黑髮長出來也較不會有明顯布丁頭,

另外,Ivy還建議我可以加入線條挑染,

讓頭髮看起來比較有層次。

 

IMG_0014

 

討論好就移動到染燙區,

準備開始進行今天的變髮工程~

因為染髮跟燙髮的時間會比較久,

等待的時間可以享受小點心解解饞。

 

IMG_0015

 

設計師Ivy先幫我從挑染的頭髮開始染,

細心地挑出要染出線條感的地方,

均勻刷上染劑後先用錫箔紙包起來,

然後用機器對挑染部分進行加熱。

 

IMG_0017

 

先上第一次的染劑,

主要是把黑布丁的部分拉淺,

使用的染膏味道還可以,

頭皮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IMG_0020

 

刷好染劑,靜置等候約5分鐘,

就可以移駕到洗髮區沖水,

將染劑清洗乾淨。

 

IMG_0021

 

拉色後整個頭髮都是一樣顏色,

不會有色差的狀況產生。

接下來開始剪頭髮,

因為我還在猶豫要留長還是要剪短,

所以Ivy建議我維持及肩的中長髮,

算是進可攻,退可守1490742341.jpg  

 

IMG_0023

 

緊接著進行燙髮的部分~ 

先上第一劑軟化藥水,

以便為改變頭髮彎度做準備。

店內的燙髮藥劑分成十級,

設計師會依照髮質受損程度,

進行量身打造燙髮藥劑調配。

 

 IMG_0024

 

軟化時間的拿捏,

須仰賴設計師的經驗來判斷,

光用手拉髮絲來測試軟化度不夠準確,

所以Ivy搞剛的在頭髮局部上捲子,

確保軟化程度是否OK。

 

IMG_0025

 

等頭髮軟化後就去洗頭囉~

接著使用平板夾開始塑型,

將原本捲曲的頭髮全部夾直,

過程中可以感覺Ivy非常溫柔細心,

每一個動作對待頭髮都很輕柔。

 

 IMG_0232

 

在中髮尾的部分上髮捲,

用「溫塑燙」的方式燙髮。

雖然捲度是在中髮尾,

但考量到我之後可能會剪短,

Ivy幫我把捲子上的高一些,

預留未來修剪的空間。

 

IMG_0243

 

先上髮捲,再進行接電加熱,

這樣的方式捲度較為自然,

也比較不會傷害髮質。

這時肚子也開始餓了,

趁等待時間吃起我的午餐。

 

IMG_0249

 

髮廊貼心提供餐盒代訂服務,

這天吃到的是低GI水煮餐,

也有和隔壁的機器人餐廳配合,

點餐還享折扣唷~

 

IMG_0248

 

接著就是拆髮捲啦,

也是我最期待的一part,

因為每次拆掉髮捲,頭髮都Q得很搞笑,

一定要先拍照留念一下1490742431.jpg  

但這包租婆捲度只是暫時的,

等等還會再弄直一點,不用擔心,

再來還要上第二劑藥水。

 

IMG_0273

 

等頭髮燙好之後,就開始染了~

染前先塗上頭皮隔離劑,

讓頭皮有一道防護膜,

避免染劑直接接觸頭皮。

 

IMG_0309

 

接著做染前護髮,總共有兩劑,

第一劑會加入染膏裡混合,

不需要額外處理時間,

第二劑則直接均勻塗抹在頭髮上,

因為髮尾髮質比較差,有加強髮尾。

 

IMG_0300

 

開始重頭戲上染膏啦~

採用日本進口的哥德式染膏,

Ivy很細心的全程幫我上染膏,

每個步驟都不馬乎,

也會不斷關心染髮期間的狀況。

 

IMG_0314

 

將染劑均勻塗抹在頭髮後,

包上保鮮膜等待20分鐘,

上色後就到洗髮區沖洗,

使用的是Oway鎖色平衡洗髮露,

幫助染後的頭髮不容易掉色,

並順便進行染後的護髮。

 

IMG_0330

 

最後是吹乾整理,

吹整前Ivy使用Oway巴西堅果油、

布荔蒂果仁油、馬魯拉果仁油,

幫助頭髮更加柔順有光澤感,

更可有效預防吹整時所引起的毛躁。

 

IMG_0341

IMG_0340

 

接著吹乾撥一撥,

美美髮型就完成啦,

在吹整的過程中,

Ivy也一邊教導整理方法,

並分享頭髮保養的小撇步。

 

IMG_0352

 

結帳時告知『我要用美Pay支付』

Ivy輸入消費金額,

我這邊就收到確認付款的訊息,

按下同意,一鍵付款成功!

還能獲得支付金額6%回饋金,

下次用美Pay會自動折抵(不限設計師)。

 

07

 

離開前,Ivy還給我一張美麗延續卡,

只要在燙髮完後的30天內,

回店做京喚羽護髮就享有75折優惠。

 

IMG_0397

 

登登~新髮型登場!

整體來說蠻滿意的,

不管是髮色還是捲度,

都和先前討論的樣子差不多,

完成度幾乎100%。

 

IMG_0372

 

來看一下前後對比照,

整個人顯得時尚又有質感。 

這次染的顏色為「偏霧感的冷灰棕」,

搭配霧面朦朧的線條設計,

跟我之前染髮的體驗很不一樣。

 

前後對比照

 

把照片PO上臉書後,

親朋好友都給了新髮型正面評價,

頻頻稱讚很好看、很適合我,

就連去一中逛街時,

店員也問我是在哪邊弄頭髮的

 

FB打卡

 

很多人擔心又染又燙髮會讓髮質變差,

但以我這次的經驗來說,有護真的有差,

因為Ivy在燙前中後都幫我做了護髮,

髮質沒有因為染燙變得乾澀或毛躁,

反而變得更好呢!

 

IMG_0375

 

變髮後,顏質整個大加分,

隨便拍都好看!

重點是超級簡單整理,

回家洗完頭吹乾就是這個樣子,

不像以前要花好多時間吹整。

 

IMG-5067

 

最後別忘了把好康訊息發送出去,

分享推薦連結給好友,

兩人同享300元回饋金,

水星人推薦代碼:BOOK7137455

推薦連結:https://style-map.com/referral/7137455

累積的點數還能兌換好物,美髮用品任你選!

新年換新髮型,趕緊衝一波囉~

 

08  

 

1379853301-2725529659.gif對了對了,

設計師Ivy從2021年3月份起已經改換到新團隊了,

現在要到 STUDIO M  HAIR Salon

才能找到Ivy用頭髮,可千萬不要跑錯地方囉!

 

StyleMap 美配

網站:https://style-map.com/

粉絲團:StyleMap 美配

STUDIO M  HAIR Salon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0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一公休)

星期日營業到18:00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