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市場 日棧飯糰

 

看美食社團網友們討論推薦台中最好吃飯糰,

第五市場日棧飯糰被點名的呼聲最高,

害我好想衝一發,嚐嚐眾人大推的傳統飯糰~

因為我娘親買東西都有固定路線,

星期六早上一定會有飯糰和麵線,

想到她之前周而復始地買阿義紅茶冰

該不會我每週六已經吃到會怕的飯糰,

就是傳說中的日棧飯糰吧?!

一問之下,還真的就是他 (驚)

再次驗證,媽媽就是有這種魔力,

再好吃的東西都會讓你吃到膩、吃到怕...

 

 

日棧飯糰位於樂群街和自治街交叉口,

這星期六特別起了大早,陪媽媽來逛市場。

看到這排在騎樓繞成一圈的人龍,可能會嚇到,

但是老經驗的我媽說,包飯糰的動作很快,

不會等太久啦!

 

 

從1979年開到現在,

原名是桶Q飯糰,

飯團有分大中小,25-35元的銅板價,

還有豆漿一杯10元。

滿多人吃早餐,就飯糰配豆漿一個set!

 

在旁邊拍照時,從排隊人潮的眼神中透露,

網友別再分享了,還嫌隊伍不夠長嗎 1490742348.jpg  

現點現包,包飯糰的速度真的很快,

即使排隊很長,也不會等到眼神死

如果有嚴重選擇障礙的人,

可以慢慢掙扎考慮,待決定好時大概就輪到你了。

 

 

夫妻兩(?)手帶護腕,

能感受到一股律動,

就在那手起刀落、配料四濺的瞬間,

旋風似地一顆飯糰就包好了(誤)

 

 

飯糰只有一個口味,

最吸引我的是堆疊成小山的蛋山,

有滷蛋和鹹蛋!

 

 

除了包飯糰,還要隨時補貨,

總之動作流暢俐落,

我忍不住在旁讚嘆欣賞。

 

 

飯糰包好再結帳,

攤位上有另一位負責收款和弄豆漿。

我想我曾經喝過他家的豆漿,

印象中應該是滿甜的。

 

 

市場傳統的包裝,

因為老媽之手太偉大、太耀眼,

鏡頭怎樣都無法對焦1490742341.jpg  

 

 

我媽在排隊的隊伍中,深思熟慮決定買了

一大、二中、一小,中的一個要加辣。

除了加辣的飯糰有綁橡皮筋,

其他我肉眼難以分辨大小尺寸,

感覺是差距不大啦。

 

 

日棧飯糰剛拿到時非常燙手,

再度讓我佩服店家,練就鐵砂掌的好功夫。

 

 

白呼呼熱騰騰的飯糰,

散發出香氣,蓬萊米加糯米,

米粒香Q,略帶黏性。

 

 

裡頭包的內餡很多,

菜脯、酸菜、肉鬆、花生粉、

滷蛋、鹹蛋和老油條等。

 

 

飯糰有幾個過人之處,

第一是超酥脆的老油條,

我小時候吃其他家飯糰,就會要求不加油條,

即使飯糰份量變少也沒關係,

因為很多油條都又硬又油,

但是日棧飯糰的油條很香酥,有加分到。

 

 

酸菜和花生粉的結合,

爽脆的酸菜,有了花生粉的香甜,

就不會那麼酸了。

 

 

更特別的是,這飯糰是雙蛋,

滷蛋滷得夠味好吃,

還加了1/4顆鹹蛋,蛋黃沙沙的口感,

讓飯糰更添一味,這招高明!

 

 

如果是敢吃辣的朋友,

真心推薦,加辣試看看!

我不是嗜辣如命的人,

但是有些料理加辣真的會變更厲害

像是天慈炒麵一定要加辣那樣。

 

 

在我娘親買飯糰的無數個星期六中,

某次她嘗試買加辣飯糰,

我那天一吃,整個味蕾都醒了,

那股辣香很開胃,

會讓你吃飯糰的速度加快,

一口接一口,個人是非常喜歡~~

 

 

傳統古早味的日棧飯糰,

內餡配料有下過功夫,

是還沒有獨特兇猛到稱霸大台中,

畢竟每個人各有喜好,

但是價格親民、份量足夠、味道好,

的確會讓人一吃就是數十載,

每到週六身體就會不自覺走過去排隊,

如此而已XDD

 

 

cgmb01b9cb4500cded74ac19fc70c61de7d180.gif   日棧飯糰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1號

電話:0929-573983

營業時間:06:00-10: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