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十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
 
曼青想看予恩的照片,兩人來到予恩住處
予恩說房外的樹枝擺動是和房內的仙人掌對話,
搖晃的樹很厚話,像予恩;仙人掌則時常無言,就像曼青
曼青快速翻閱予恩的相簿,問說怎麼沒有他和他爸媽的相片
  
 
 


曼青:我以為你會把媽媽的照片留在身邊
予恩:我們不能一直活在過去
予恩自我介紹,一年多前從新加坡回到台灣,水土不服,
足足住了兩個多月的飯店,因為不想打擾爸爸和阿姨的生活
曼青問予恩有沒有恨過大山?予恩也反問曼青會不會恨當初拋棄她的人?
  
 
 


予恩曼青兩人互望,予恩差點要親到曼青,突然門鈴響,是大山!
予恩解釋曼青說想看他的照片,大山說只是經過,沒事,說完就匆匆離開,予恩小小錯愕
 

曼青隨後就走了。大山和予恩一起打籃球
大山打到予恩的手腕,予恩說手上的傷口是被仙人掌刮到,大山想到那晚拉扯黑衣人的手錶

大山想知道予恩在媽媽去世後到現在兩人又變回父子之間的這段期間,予恩是怎麼過的?
予恩回答都過去了,他希望大山快樂。然後說自從認識鍾曼青之後,他才比較瞭解什麼叫做快樂

 
 
曼青走回家,看到風吹樹枝,想到予恩說的他又在厚話了

轉頭看到趙興甫在樓下等她,曼青走上前,卻發現張薇薇就站在後面,曼青馬上臭臉
張薇薇說要小心予恩的阿姨,
她上次去找阿姨本來要跟她說曼青的媽媽是酒家女的事情,阿姨竟然說不要擋著我的路

曼青聽了更不爽了,並沒有理會薇薇的提醒
 

阿弟被曼玉叫到家裡,說店裡的事情都弄好了。
曼玉教青霞他們做麻油雞
予恩打電話來,想聽曼青的聲音
 

曼青問予恩,應該知道媽媽們以前在酒店上班的事情了吧,有什麼想法
予恩覺得他們是最無私、崇高的人...如果我沒有辦法心疼你的一起,把阿姨他們當成自己媽媽一樣敬愛,
那我就沒有資格喜歡你,這些都是我爸告訴我的。
予恩問曼青,如果這些他做得到的話,曼青要做他的女朋友嗎?...我沒有勇氣知道答案
予恩到小芙墓前:媽媽,對不起。現在的我,可以快樂了嗎  

 

曼青想到予恩說的那席大山告訴他的話,傳簡訊問候大山。不過也被君慧看到囉
  


君慧到公司,問予恩和曼青的進展如何?曼青身世曲折,媽媽又生重病,最需要別人的安慰
予恩說他要特別小心,因為曼青最不喜歡的,就是別人的同情。

君慧要予恩這個週末帶曼青到家裡烤肉
 

三媽的店開張了,極品麻油雞
不過一個客人都沒有。第一個上門的客人也被他們給嚇跑了
終於予恩來探班,開市啦
 

和曼玉回到家裡的曼青,接到予恩來電
予恩請曼青到窗戶邊,予恩在樓下對著曼青笑。
曼青心想我的確有些感動,可是我知道,那不是愛
 
 
曼青、予恩到大山家烤肉。
君慧跟曼青說,她和大山都很同情你的遭遇。
大山一個人在旁邊組裝餐桌,感覺臉色不太好。曼青拿烤肉給大山吃,想和大山說話,
但大山很少話、客氣、冷淡。

  

大家用餐,君慧刻意提大山是同情心氾濫,差點要把山上的流浪狗都給領養。
還在曼青背後和大山說,曼青真是可憐,大山你說我們該怎麼幫幫曼青。
 

予恩和曼青到書房找上回莫凡送的葡萄酒。
曼青在書房的垃圾桶看到被丟棄的牛奶糖,是曼青寄放在大山那邊的安慰。
曼青想搬那罐葡萄酒,
予恩在此時吻了曼青,而大山在門口看到。
 
  

予恩喝醉,大山安撫他上床。予恩說我不恨你了。
大山下樓,君慧說實在不知道怎麼幫曼青,就開了張支票給他,
但曼青說什麼都不肯收,還要趕最後一班公車下山。

大山開車下山找曼青。
 
 
曼青要大山放開她,她不需要大山的同情,憑什麼管她。
 

車上,大山要曼青好好跟予恩交往吧,他很需要你。
曼青:所以我就是你對你兒子的彌補。
曼青下車,哭著開家門,但插不準鑰匙孔。
大山過來,我一直在努力,為身邊的人,為了他們的期望,努力經營不容崩塌的形象。

但其實我只是個男人,身體裡面還住著三十歲的的渴望,二十歲的激情。所以,我也可能會愛上你
 

我不能回應你的簡訊,不能做你的完美爸爸,這不只是為了我,也是為了你。
不要哭,不要自卑,不要灰心,不要擔心我。
我應該要有充足的智慧,可以把我所有的煩惱,通通消滅掉。
大山為曼青擦拭眼淚,這一幕也被予恩看到了
 

 
第十集END

 



 
大家快來這兒找水星人暢聊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