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上和園滷味
 
昨天弟弟和同學去逛一中街,
我特別拜託他去一中對面的上和園買滷味回來~


 

說到這上和園滷味,
他恰巧就是在我高中每個星期要去水利大樓補習的時期開的 (暴露年齡了)

當時開的時候,我還頗不屑,想說雞爪凍不是東海大學那邊的名產嗎?
一中街這邊幹嘛湊熱鬧學人家 (原諒我的無知><)
雖然我超愛吃他家的上和冰,但多年來我一直誤解他是台中雞爪凍的冒牌貨,
所以一直都沒有吃過他家的滷味...

直到今年,之前在台北工作的同事來台中找我玩 (哦~~miss you、you、you)
本來行程有安排要去東海買雞爪凍(同事們超愛),但天氣不佳就沒過去
最後帶他們到離火車站較近的一中街逛逛,就可以順道坐車上台北啦!
然後他們看到上和園就興奮地進去採購,
當時我還不以為意說這家是盜版的(真的請原諒我的愚蠢)

結果,沒想到我同事回到台北,竟然跟我說雞爪凍超好吃,後悔沒多買,
而且上網查發現,這家上和園就是東海蓮心的直營店 真是誤打誤撞買到雞爪凍了
我的天阿~~~我這才知道我過去真是大錯特錯阿!!!
所以想要買雞爪凍,不用到東海大排長龍,去一中街就可以輕鬆吃到

鋪陳很久,
今天我也終於吃到上和園的滷味啦,初次嘗試,先來試看看雞爪凍、豆干和沙茶豆干

豆干,一盒10元,有4片




 
本來以為豆干一盒10元很便宜,但看到只有4片,就小小失望
不過真的滷得很夠味,鹹度適中
咬了一口後,發現裡面也有滷汁!




 
看,滷得很透吧,簡直是夾心豆干了!!
而且豆干不會太乾,一口接一口,真的很適合來瓶啤酒~



 
 
沙茶豆干,一盒15元



 

 
沙茶豆干就很有誠意,滿滿一盒
是千層豆腐,帶點小辣,她的沙茶香不像是一般的沙茶味,更香更香
我媽說是像她這種不敢吃辣的人可以接受的辣,
比起四角豆干,她更愛沙茶豆干,比較香,
味道也更入味
(但我比較喜歡四角豆干的口感耶XD,各有所好囉) 


沙茶豆干讓我媽停不了,快速解決一盒...

還怪我那麼晚還拿出來吃,害她飽到睡不著 

 
主角-雞爪凍,一盒35元(7隻) 



沒錯,沒錯,就是這個味,入口即化
介紹寫著:燉煮10小時之久,

熄火後以10多種香料及壺底醬油所熬成的滷汁浸泡,

香味及滷汁滲入雞骨裡,是雞爪凍好吃之所在。
真的連雞骨頭都可以嚼碎,超有味道
吃完後,滿指的滷汁味,久久無法散去,重口味的唷

給你一百分~~

 


 
在此想建議如果是外帶的朋友,要快快吃完唷!
雖然說賞味期限可以冷藏4~6日,不過我冰了一夜後,覺得美味有點小扣分耶@@
昨晚吃的很夠味,變成今天的稍微過鹹~
所以任何美食都是要趁新鮮才是最讚的呀!!! 
  
 

 
上和園滷味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4號
電話:(04)2223-0407
營業時間: 08:00-24:00
官方網站:http://sanhoyan.idv.tw/main.php?a=shop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