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國際啤酒節系列~ 德國熊啤酒Bear Beer

 

 


各位喜愛啤酒,熱愛啤酒,沒有啤酒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

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啤酒癡、啤酒狂,

各位啤酒迷朋友,大家好!(徐展元代言啤酒?

  
小編說,要徵集素人,做一個涼夏特輯,

指定由我這個,練就一身雄壯啤酒肚的啤酒迷, 

寫一下【7-11國際啤酒節 ☆ 進口啤酒好喝推薦】的體驗文, 

於是我冒著滿心歡喜生命危險,透中島的34度高溫,

就準備採購小七最新促銷啤酒,來先乾為敬~( ̄▽ ̄)~

為了怕我啤酒呼嚕下肚不省人事,拿了錢不辦事→喝了酒不寫文,

於是小編要求全程跟拍,以確保如期發文。 

那先試哪一支好呢?我跟小編一進附近小七門口,就看到這個促銷擺設
 



 

 

這麼多北極熊招喚著我,我想就是牠們了。而且500ml*4罐,只要199元,一罐不到50

比起一般較平價的台啤、青島、kirin bar之流的40多塊價位, 

或較高價的海尼根、麒麟、其他進口啤酒動輒60元以上的價位,  

我想這個德國熊啤酒應該物超所值,當下就決定給他買來喝看看。 


 

 

但我心想,大中午的上班時間,一次買個4500ml好像有點太囂張。

不然就買個一罐試飲看看。但走到櫃檯才發現:德國熊啤酒,4199

單罐售價69元。→這怎麼划得來?一定要買4罐的啊!

走近一看又發現,熊啤酒竟有兩種口味,頓時之間剛剛入門的那種喜悅全不見了,

換來的是強烈被小七強迫促銷的憤怒感!

因為太生氣了,我一氣之下買了2種口味共8罐,準備好好消消氣! ψ(╰_╯)σ  
 

且古有明訓,喝酒要有辣妹陪,於是我請辣妹幫我拿了兩種德國熊啤酒結帳

(還在沒圖沒真相?幾歲了。辣妹買啤酒圖真的有辣耶!) 

 

 

 

 

好,買回去之後呢,我拿了兩個啤酒杯,開始準備試飲這兩款熊啤酒口味。

老實說,第一次喝啤酒這麼不自在,還要一直拍照做紀錄╮(﹀_﹀")╭ 

在開喝市售兩款德國熊啤酒時,我一定要先講個口訣,那就是

黑色熊啤酒裝的是棕啤酒

棕色熊啤酒裝的是黑啤酒


 不信你看 ↓ 



 

簡單來說,你要喝黑啤酒的話,買黑瓶裝的,你就錯了!

首先,針對這款德國熊啤酒做以下說明其實是照抄小七的廣告資料 

 

德國熊  經典啤酒(黑色罐裝)

遵照16世紀德國傳統啤酒釀造標準製造,丹麥皇室和丹麥國王指定用酒,

7.7%酒精濃度口感厚實,氣泡細緻綿密。 
 

德國熊  黑麥啤酒(棕色罐裝)

遵照16世紀德國傳統啤酒釀造標準製造,丹麥皇室和丹麥國王指定用酒,

獨特釀製技術,去除黑麥啤酒苦澀,麥味香濃 。
 

最值得注意的,是他的酒精濃度較高

比起一般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啤酒3.5-5%之間的濃度而言,確實具有較強的酒精作用。


試飲之後,對兩款熊啤酒的評價如下 

 

(1) 在適合飲用啤酒的溫度下(5-12)

個人覺得經典啤酒的氣味,雖口感不錯,但香味似乎不足

 



若喝慣一般啤酒者(如台粉→台啤粉絲),會覺得酒氣伴隨麥氣較濃。   

若喝慣歐式啤酒者(如海粉→海尼根粉絲),會覺得較順口、習以為常。 

經典啤酒的酒精濃度為7.7%。  
  

黑麥啤酒部分,我喝下去頗有驚艷的感覺

尤其對於喜好、能接受黑啤酒口味的消費者來說,這支德國熊黑麥啤酒很值得推薦。

淡淡的苦甘回味,麥香也堪稱濃郁回香。

比起日式黑啤酒來說,比較不會太甜;

比起一般德式黑啤酒,來得較順口;

比起美式黑啤酒,則多了些濃醇香。 


 


 
       

(2) 放置五分鐘後,常溫下(非保鮮溫度)飲用

經典啤酒呈現較無麥之香氣,但酒味偏重的口感效果,感覺略略不順口些。

 



 


黑麥啤酒倒是非常具有韌性,有種冷冽的醇香散發。

對於喜歡黑麥口感的人來說,常溫下飲用倒也頗有一番韻味。 




 

 

(3) 加冰塊飲用(350cc飲用杯加入約5-6塊冰角) 

經典啤酒加了冰塊之後,口味變得更淡, 

不過一旦等冰塊較為溶解,冰塊牽引出的清香麥味,倒是非常的甘甜。  


 

因此建議,如果飲用經典啤酒、又略為擔憂酒精濃度者,

可適當加入一兩塊冰塊,提飲啤酒鮮美味。   


 

  

個人竊以為,黑麥啤酒加冰塊之舉十分失敗,不推! 

不僅麥香淡薄、也沒酒味,只剩下一種說苦不苦、說甘不甘的黑汁飲料感覺。

要喝黑麥啤酒就喝原味,別再加冰塊了。  

 

整體來說,我給這兩款啤酒評價

德國熊  經典啤酒    中立  (適合微加冰塊飲用)

德國熊  黑麥啤酒    買進  (適合常溫或保鮮下飲用)

這種評價用語根本是股票盤看太多

 

 

 

最後的最後,有兩點提醒:

一、批踢踢上已經有人說,

 [去年7-ELEVEN促銷網頁德國熊經典啤酒售價為59元,今年已漲為69元。]

老實說,我去年沒喝過這款熊啤酒。 

如果鄉民說法屬實,那麼至少在4199元的促銷價,還是值得買的。 

如果改成69,我,我,我,就可能,再看看了。 
 

二、還是要配合政府政令宣導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