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幸福300天》第五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說好演戲給媽媽看的齊天和雅婷,
溫柔體貼的齊天,真是叫人著迷~
帶著雅婷去採買小幸福的東西,送雅婷平底鞋,吃飯時相互夾菜,兩人互動是標準小夫妻(無誤)

雅婷對於齊天的幫助,感到不安   
因為接受幫助後,又試著不去依賴一個人,很難
戲總有演完的一天,才演了幾天的戲,我就習慣她對我的好
我怕我會習慣有他、習慣依賴他,把這種習慣當作理所當然
我怕我會開始不習慣一個人,開始希望他永遠不要離開...  

 
越來越依賴齊天的雅婷,開始擔心齊天總有離去的時候,
這種害怕失去的心情,讓雅婷時時提醒著自己,
不能全盤接受齊天的幫助,盡可能劃清界線、算清楚、講明白,
訂定契約,償還聘金,克制自己的依賴,自食其力找工作,
雅婷把和齊天的關係界定在合作關係,
堅定的說要齊天在小幸福出生後馬上離開,
其實雅婷並不是怕齊天搶走小幸福、討厭齊天之類,
反而是不讓自己有太多期待想望,
避免衍生出不一樣的情感,
或許這樣才不會有難過受傷的一天

對於齊天而言,7年前安安的離開,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想看到肚子裡的小幸福平安出生,
真的是對雅婷太溫柔、太好了啦
這麼過份的好,捧在手掌心的寵愛,難怪雅婷會驚驚啦 

只是不懂為什麼齊天不願意明白說出那段往事? 
 
雖然覺得雅婷明明就是個孕婦,怎麼就不乖乖待產,
到處找工作,還讓村裡人誤會媽媽和老公,真的很叫人擔心,更給人添麻煩的感覺,
等平安生下小幸福再工作,不是更好嗎?
但仔細想想,小幸福出生後,為了照顧小幸福,
時間和經濟壓力,雅婷可以工作的機會更少了吧
而雅婷那種不想太依賴別人的不安心情,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
還好編劇給了一個很好的安排,
讓雅婷得到一個大飯店特約專案企劃的工作,有錢賺、身體又不會太過操勞  

雅婷做惡夢起來後,腳抽筋的畫面實在太有趣啦
然後齊天馬上起床說,怎麼了肚子痛,我去找丁丁
看來丁灝銓醫生的可愛小綽號丁丁,已經為大家所熟用了XD  


胎夢反映出孕婦的焦慮和不安,
雅婷夢到小幸福已經是個小女孩,齊天說不管契約說要永遠在一起,
其實雅婷的潛意識還是很希望和齊天一直在一起吧 
而在齊天按摩雅婷的腿後,彼此的互望,
丁丁試探性的問齊天,我喜歡陳雅婷...你介意嗎? 齊天那五味雜陳的表情
感覺到兩人的愛情有慢慢在萌芽囉 
 
 


張耀揚和GiGi姐的一搭一唱,真是好看
拿著手機拍雅婷,一付discovery的樣子,走的時候還偷拍XD 
跑路費花盡的揚揚,這下慘了,付不出住房費,
因為雅婷在外頭,旁邊需要有個熟人照顧,他終於找到事情做了

一同跑去大飯店工作,還可以當雅婷的知心人...
耀揚的肥膽爸爸整個被嫌棄,
齊天怕小幸福以後有台灣國語,還不准揚揚跟小幸福講話,噗噗 
 


丁丁、天天、揚揚三人一起聽小幸福的心跳聲,這畫面真好看
 
 


延伸閱讀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陳怡蓉、王傳一、坤達、莊凱勛主演,劇情角色介紹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一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二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三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四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宅妞的閒聊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