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 郎記港式鮮肉包

 

水星人家裡最近的黃昏市場,

是東興國小對面的大隆路黃昏市場,

很多人提到這裡,都說是貴婦黃昏市場,僅次於向上市場。

身為在地人,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到市場裡的貴婦氣息,

至少常去的我娘親不是,哈哈

還記得之前食尚玩家有來採訪過,報導了呂記包子、大頭油飯(限假日),

讓平常少跑市場的我,也跟著大家大排長龍了XD

 

 

在我們家只要遇到媽媽今天不想煮飯,

就會出現黃昏市場的熱食們。

最常買的是花壽司、滷味,還有這家郎記港式鮮肉包了!

 

 

就是這攤,只有賣一樣產品,鮮肉包~~

這幾年吃鮮肉包,完全可以感受到物價飆漲的厲害,

目前是一顆12元,買十送一。

 

 

只有在下午14:00-18:30營業,

這天我來得有點晚,攤子似乎已慢慢準備收了。

 

 

剩下最後一鍋的鮮肉包。

 

 

鮮肉包的外型,長得有點像是水煎包,

但他不是用油煎,而是加很多水,用半蒸煮的方式,把包子蒸熟。

 

 

一旁有提供辣椒醬。

我們家還滿常一次買10顆,這樣會再送1顆。

吃不完的,就冰冰箱,隔天早上還可以電鍋加熱當早餐。

 

 

這次簡單買了3顆,用塑膠袋裝。

 

 

鮮肉包並不大,一手可以掌握,還綽綽有餘。

12元的大小,差不多就是這個價位,

不算非常貴,但也沒有很便宜。

 

 

特別拿出珍藏的蛋黃哥盤子來裝,哈哈

 

 

鮮肉包上方灑有芝麻

 

 

偷偷咬一口,

一股鹹香襲來。

 

 

包子的內餡是鮮肉+鮮蔥,

雖然不像湯包那樣,會噴汁爆湯,

但是趁熱吃,可以吃到鮮香的肉汁。

 

 

肉餡口感紮實,使用溫體豬後腿肉,肥瘦剛剛好,

青蔥微脆,味道很香。

 

 

包子本身就滿有鹹味,

我是熱愛醬油的重口味人,也覺得不用額外加醬,

但可以另外加辣。我爸就喜歡加辣椒醬來吃。

 

 

不算是皮薄餡滿的那種,

麵皮是相對較厚的,但是我好愛他的麵皮,

香香QQ,咀嚼出麵糰的甜味。

帶有甜味的麵皮,與內餡的鹹香,口齒留香。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的鮮肉包,

價格不算太貴,我通常會吃兩顆,再配個熱湯就飽了。

是我們家平常會吃、客人來也會買來招待的鹹點心囉!!

 

 

cgmad9f7bf7874478f6b9b9384404ad8fd6654.gif    郎記港式鮮肉包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隆路71號

(大隆路黃昏市場,東興國小正門對面)

營業時間:14:00-18: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