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衛視《親愛的翻譯官》

 

 

語文學系出身的Dino最近接了個家教工作,

每天負責教一位高中弟弟一個小時德文,

雖然需要花時間準備教案和教具,但也再度喚起我對語文的熱情。

記得當初老師有問過我們為什麼會選擇德文?念德文有啥出路?

答案不外乎是...想到德商工作、想當翻譯員或是外交官之類的,

不過說真的,畢業後能做到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阿  ((遠目

其實Dino在學生時代曾經接過翻譯的兼差,和幾個同學一起合翻一本德文小書,

光是短短幾頁就花去好幾天的時間,真是身不如死,

也才真正體會翻譯是一項非常專業的工作,絕不是說會兩種語言就可以翻得很好。

最近看到辣媽楊冪和國民初戀黃軒的新戲《親愛的翻譯官》,

劇情有提到翻譯官的背後辛酸,讓姊看了很有感觸阿.... 

 

 

《親愛的翻譯官》

英文:Translator,法文:les Interprètes,

由劇芯文化、樂視網、嘉行傳媒聯合出品的職場愛情劇,

楊冪、黃軒、高偉光、周奇奇、李溪芮、張雲龍、王仁君主演。

特邀曾經拍攝過《北京青年》等知名大劇的導演王迎,

更請到為《小時代》打造過電影造型的著名造型師黃薇,

青年編劇洪靖惠、滕洋等多位豪華主創加盟助陣。

2016年5月24日起,每晚19:30,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

周日至週四--2集聯播,週五週六--1集,每集45分鐘,

TV版38集,未刪減版42集。

 

 

根據繆娟同名小說《翻譯官》改編,

講述法語系碩士喬菲在翻譯天才程家陽的指導下,成長為高級翻譯,

兩人也從歡喜冤家變成了互相扶持的親密愛人的故事。

全劇遠赴瑞士實地取景,還原原著中充滿歐式情調的劇情段落,

黃軒更是因此劇結緣瑞士,受邀擔任首位瑞士國家旅遊局形象代言人。

 

 

1490742378.jpg  劇情大綱

法語系女碩士喬菲,從小立志做一名翻譯。

偶然一次機會她邂逅了翻譯天才程家陽,

而喬菲為躲避前男友高家明,誤打誤撞與程家陽結下樑子。

不料在第二日的高翻院面試中,喬菲發現程家陽竟是自己的考官。

兩人帶著對彼此的誤會開始了一場較量。

最終喬菲通過不懈努力,得到了程家陽的肯定;

而兩人在歷經種種波折後,也終於確認了對彼此的感情。

正當喬菲事業、愛情都如沐春風時,一場變故突襲而至,

高家明也在此時再次介入喬菲的情感生活。

種種現實和猜忌令喬菲與程家陽矛盾叢生,最終不得不分手。

喬菲此後遠走他鄉進修法語,程家陽亦接受事業上的新挑戰。

兩人各自歷經成長,面臨生死考驗後,最終涅磐重生。

喬菲終願直面自己的感情,追求更高的職業理想;

程家陽也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1059401344_t.jpg  角色介紹

喬菲 (楊冪 飾演)  法語系女碩士生

 

 

 

窮苦人家出生的法語系女碩士生,有著驚人的模仿力和記憶力,

知性獨立,敢愛敢恨,性子倔強,從小立志要當一名出色的翻譯官,

誤打誤撞進入高翻院的秘密的培訓基地,

邂逅了天才翻譯程家陽,兩人從最初的歡喜冤家成為一對愛侶。

 

 

 

程家陽 (黃軒 飾演)  翻譯天才

 

 

 

家境優越的外交部長兒子,

為人冷靜幹練、氣質出眾才智過人被稱為翻譯天才。

看似冷漠、不善言談,其實內心很細膩柔軟、善良,

從小就是父母以及眾人眼裡的天才、佼佼者,

其實內心很是孤獨,後遇見了倔強自強的喬菲,

從剛開始的看不順眼漸漸的喜歡上了她。

 

 

高家明 (高偉光 飾演)  喬菲的前男友

 

 

 

身世背景非常複雜,小的時候被程家收養成為養子,

算是程家陽的兄弟但是姓不同。

長大後成為一名醫術精湛的醫生,風流倜儻,有點玩世不恭,

表面上是一個大大咧咧的儒雅痞子,

其實內心頗有城府,應該算是一個有著紳士氣質的腹黑男。

 

 

文曉華 (周奇奇 飾演)  程家陽的同事

 

 

 

心地善良,和程家陽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同在高翻院工作,兩家也是世交。

因為家庭背景的相似,讓他們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

是兄妹之情亦或是那種同命相連的特殊情感交織到了一塊。

 

 

吳嘉怡 (李溪芮 飾演)  喬菲的好閨蜜

 

 

 

演藝界新人,也是喬菲的好友,兩人生活中相互鼓勵。

家境和喬菲一樣不是很好,一直在娛樂圈底層掙扎的小演員,

懷揣著夢想,想成為一名出色的大牌明星,

為人大大咧咧,自信熱情、愛美如癡、直率爽快,

儘管還只是個新人,卻時刻用一線明星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非常確信自己總有一天會出人頭地,渴望著被關注、被認可。

 

 

王旭東 (張雲龍 飾演)  程家陽的好友

 

 

 

富商之子,家境優渥的公子哥,

為人很實在,從不仗著自己老爹的能力亂花錢或胡混,

是一個“不拼爹”、“不坑爹”的實業家。

對愛情和婚姻有著獨特的認識,有點叛逆和與眾不同,

最後在程家陽的引導之下漸漸的改變,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周南 (王仁君 飾演)  白手起家的商人

城府極深,生性多疑、不會輕易相信其他人,

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為上流社會的貴公子,

年紀輕輕就在瑞士擁有屬於自己的葡萄園和酒莊,非常富有。

在愛情方面又非常有企圖心、敢愛敢恨、感情強烈,

因為家庭的變故慢慢變得個性極端、陰晴不定,甚至對妻子施以家暴。

 

 

電視劇《親愛的翻譯官》---預告

 

  

電視劇《親愛的翻譯官》---片花

 

      

電視劇《親愛的翻譯官》插曲---譚維維 我親愛的Chéri  

詞曲:譚旋

Chéri 你有沒有在想我
怎麼一想到你 我就不知所措
Chéri 從遇見你那天起
我是不是 就深深愛上了你

Chéri 你有沒有話對我說
你一個眼神 我便無法掙脫
Chéri 從這一刻起
我可能永遠 也逃不掉了

不管愛你 值不值得
我只要簡單的快樂
不管是 對錯的選擇
只要愛了 就不會割捨

Mon chéri 抱著我
緊緊相擁著沉默
Mon chéri 看著我
一句Je t'aime 就足夠

Mon chéri 相信我
如果世界沒有了你
愛情 就失去所有的意義
Mon chéri Mon chéri 我親愛的

(chéri 親愛的)
(Mon chéri 我親愛的)
(Je t'aime 我愛你)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