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6016_812027048838224_1546540991708979843_n  

 

前提概要

劇情大綱與角色介紹 (點此)

第一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三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四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五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六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七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八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九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十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 (點此)

第十一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點此)

第十二集故事情節劇情介紹與觀後心得(點此)

 

1490750994.jpg

 

喜歡‧一個人 第十三集

 

經過上一集阿杰凱琪火熱啾不停後,難得兩天假期,兩人踏上愛的旅程。

這次選定的浪漫旅遊景點,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因為之前阿杰凱琪跟小翼一起去海邊玩的時候,阿杰記住了凱琪小時候沒去過海邊的事。

阿杰的體貼,展現在用心聽、並記得凱琪說過的任何事情,凱琪嘴硬不承認,其實內心超甜蜜的。

 

 

 

一段凱琪與小白鯨嬉戲的畫面。這小白鯨超搶戲,而且好可愛,可愛的有點像大型玩具,呵呵。

 

 

小白鯨把兩人都弄濕了。導演真的很愛把男女主角搞得溼答答的。

 

 

你看你看,雪芙的腿是不是很美,嗯,不是啦,小白鯨是不是很可愛呢?

 

 

跟小白鯨玩完,一路有服務人員指引。凱琪一開始還問,這裡怎麼都沒有人?

阿杰沒有寫在劇本的OS:海生館已經被本少爺包場了,哈哈哈~

 

兩人各自到化妝間擦乾身子更衣完成後,凱琪看不到阿杰,逕自走到了巨大水族箱前。

一名潛水員在水中盯著凱琪看,凱琪先是不自在,後來竟然發現,

這個在水中比著愛心姿勢、拿出定情銀湯匙,還有首飾盒的,竟然就是傅子杰。

(包場又玩cosplay,阿杰真是大手筆的把妹高手,厲害厲害)

 

 

銀湯匙項鍊

 

 

子杰的一舉一動,都成功的吸引著凱琪的注目,一次次驚喜的呈現,凱琪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幸福浪漫。

再啾,這次是凱琪情不自禁的撲抱住阿杰

 

 

阿杰與凱琪,吃著萬丹紅豆餅,看著窗外汪洋的海景,心思各有不同。

凱琪嘆了口氣,海好漂亮,好寬闊,她現在正像倘佯在愛情洋溢的懷抱中,幸福飄飄然。

阿杰嘆了口氣,其實他想到的是離別,曾經與即將要離開台灣,他總是只能透過海想念台灣。

但就是在這個當下,沒有把事情講清楚,隱埋下了後面衝突爆發的伏筆。

只不過,衝突沒發生前,繼續送幸福(當這裡是瓜哥「綜藝大集合」啊),再啾

 

 

隨著地上箭頭指示,兩人來到這裡,也算另一種開房間

 

 

我只能再次感嘆,阿杰,你果真是玉樹臨風的把妹專家。

兩人馬上躺平,蓋棉被純聊天

 

 

不過也許是凱琪的心裡烙印作祟,在超開心超幸福的氛圍中,總會感受隱然劇動的不安。

 

 

還是忍不住說,那個小白鯨玩偶,好可愛喔,我想要我想要~

 

 

樂瑄帶浩威來廟裡求解愛情。兄妹倆,一個愛上凱琪,一個愛上阿杰,

結果人家在海生館浪漫。兄妹就只好相互安慰打氣(琳恩的腿也好美唷~)

 

 

兩人的對話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持續以來,以貓來借喻凱琪;

二是凱琪透露了阿杰即將離開台灣的事情。浩威聽到很震驚。

 

果然到了餐廳為阿杰舉辦滿月趴的日子。加上眾人皆知阿杰與凱琪在一起的事,

於是一場表面洋溢歡樂祝福,底下卻暗潮洶湧衝突一觸即發的派對場合,就此展開。

場外加映,Linda研發的新甜點,跑跑薑餅人

 

 

其實我才正納悶,這齣戲置入了飲料機車鞋子一堆東西,好像就是沒有手機跟手機軟體齁

難怪這齣戲裡的角色,很少打電話傳訊息~

 

正當輕鬆歡樂氣氛時,浩威出現了

 

 

結果浩威見面就是對阿杰一拳(有人說是阿杰親太多了,浩威這拳是幫大家出氣)

凱琪聽見了,阿杰只打算在台灣停留一個月的消息,誤會產生,衝突爆發。

結果此時,阿杰硬是BJ4,大家都快急瘋了,凱琪傷心爆走,怒趕阿杰離開。

 

關於這一段,大家都很生氣,阿杰為什麼不講清楚?這齣戲原本吸引大家的,就是不拖泥帶水。

沒想到就在這裡,竟然也出現了那種老套劇情,因為誤會而歹戲拖棚的戲碼。

不過我倒有點不同的看法。阿杰畢竟是這家餐廳老闆的兒子,很多事情他並不方便當著眾人面前講白,

特別是關於他哥哥的事情,一方面涉及隱私,一方面也有點家醜的意味。

另一方面,凱琪的反應激烈,其實有跡可循。當凱琪在幸福滿格之際,其實他有很強的預期心理,

相信自己只要一感到幸福,厄運就會跟著來,幸福馬上如高空墜落,破碎粉裂。

只是他想的是他爸的出現(其實阿杰一開始就見過他爸的無理取鬧,不太會再被騙),

結果是聽到阿杰原本就即將離開的風聲,就堅定認定那就是了,那就是一直預期會出現的壞事,果然出現。

我記得有人說過,這叫做「自我實現的預言」,只要你一直這樣想,事情就會真的朝這樣發生。

或許就是那種感覺吧。

 

不過話說回來,場面儘管如此,兩個人其實還是可以好好說,說現在不方便解釋,晚點回去說。

但阿杰跟凱琪的這波對話,確實有點老套。製造了一場看來有點莫名其妙的衝突戲。

 

場景又來到黑輪小酒館。

 

 

凱琪在醉話中,講到了凱琪的姐姐,講到了浩威之前的離開,她得出這樣的疑問或怨言:

「為什麼是我被留下來」,「每次都是我被留下來」,「我討厭被留下來」

多少說明了,為何凱琪的反應如此激烈。

原來她之前所謂的喜歡一個人,不是因為一個人真的過得很快活,而是因為她總是被遺留下來,

一個人要去面對一切、承擔所有,所以她只好接受一個人的生活,告訴自己一個人其實很快樂。

 

在旁跟著凱琪走回家的路上,阿杰其實告訴了凱琪,「我已經決定不走了」。

但凱琪回的是,「現在被抓包了就說不走了」,

凱琪對高度幸福的懼怕感,對被遺留下來的幽暗面,是她現在聽不進阿杰解釋的根本原因。

浩威在這裡扮演著似正似邪的角色。感覺他告訴凱琪阿杰要走的事,有私心,從頭到尾都想趁機破壞。

但好像又有一點,浩威沒預期到凱琪會反應如此大,導致想要回頭彌補(凱琪在酒館不感謝他,還指責他)。

不管如何,浩威暫時接管了對凱琪的照顧。在兩個人的失戀夜裡。

 

經過了一陣不知發生什麼事的沉悶氣氛後,大智說了一句挺有意思的話:

「對於像我們這種被留下來的人來說,看到你們這些可以隨心所欲來來去去的人,就只會心情更不好而已」。

阿杰與凱琪兩人輾轉難眠,開冰箱、看電視,奇怪他們就是不會看手機,也不會傳line或看臉書之類的。

阿杰來到兩人一起看夜景的地方。凱琪在大樓附近的公園坐著。浩威則偷偷的關心凱琪動向。

浩威對凱琪說了一些話,以朋友身分,凱琪似乎感到很受用。

他說凱琪有種自我保護的本能,遇到事情縮盡自己的殼中,把別人都推開。

浩威勸凱琪別再這樣,然後說了一句,本日最中肯

 

 

「只有好好把事情講開,妳才會知道下一步應該要怎麼做」。

另一方面,阿杰也透過自我對話,說出的他內在的恐懼-原來不是出不出國、對不對抗哥哥的問題,

而是「只要我想做回一點點的自己,這世界就會爆炸」。

然後兩個人無奈的望著天空,想著中秋節的到來

 

 

1490751035.jpg  

 

這齣戲的輕鬆的外表下,我覺得裡頭有些現代人的愛情心理,很微妙很詭異。

看到這裡,不難發現,阿杰跟凱琪,從頭到尾,對自己所愛的人都很確定,

不像一般俗套八點檔,愛過來變過去。凱琪一直都是喜歡阿杰,阿杰一直都喜歡凱琪。

但是他們之間的最大問題,不是對方,是自己。永遠是自己那一步跨不過去。

即使跨過去了,也會因為「怎麼可能這麼順利(或幸福)」,而退縮。

我們週遭也常有這樣的朋友,拼命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但卻打從心底不怎麼相信自己能夠獲得幸福。

當幸福來臨時,有種飄飄欲仙感,但也隨時緊張不知何時會墜落,到時難免又要受傷。

於是親手把它搞砸,讓幸福技巧性的溜走,然後心情反而得到紓解,覺得,你看看,是不是,有沒有,我說過嘛,就這樣。

久而久之,得出結論:只要幸福,就會不幸福。如果都沒有幸福,也就不會不幸福。

阿杰跟凱琪的感覺就是這樣。他們其實懷疑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

「我怎麼可能這麼幸福?」或老實說,「我還沒準備好習慣幸福」。

因為我習慣的是一個人。要跨出去,要真正喜歡上一個人,自己就必須勇敢的讓出空間,接納那個人。

縮進保護自己的殼,而殼裡永遠只能容得下一個人。

這一集在衝突、誤會與失戀的情節上,難免有些老套愛睏,不過仔細想想,還是有些心思,體會起來仍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