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韻詩最新國語專輯「共存Coexistence 」
 


(取自寰亞唱片粉絲團)


  

 
大家好,我是紀右云,我又來了

這回終於跳脫我們結婚了

 

今天要寫的是何韻詩的最新專輯共存

 

(取自HOCC粉絲團)
 


大家聽到何韻詩會想到什麼呢??

梅艷芳的唯一女弟子?

在去年公開表示自己是同志?

還是少數入圍臺灣金曲獎的最佳女歌手?

 

 

1977 年5月10日出生的何韻詩(他和我一樣是金牛座欸),

在1994年就開始參加歌唱比賽,1997年就成為梅艷芳的弟子,也在梅的專輯中合唱了歌曲,

但到 2001年才正式發了首張EP,不過卻得到了各大頒獎典禮的最佳新人, 

同時在此年成立了自己的音樂品牌GOOMUSIC,後陸續發了EP專輯,

2005年則首次嘗試了舞台劇,廣受歡迎,也開始將他列為天后級歌手
2006年在紅勘開了第一場演唱會,
2008年是何韻詩的轉型年,從原本的比較搖滾的曲風轉型成比較圍繞社會議題,
2009年第二次登上紅勘,但卻在結束後覺得迷失、洩氣,甚至想退出樂壇,
幸好好友黃偉文及容祖兒的安慰和開解,讓他繼續唱下去了,
並開始在台灣生活了半年,為推出華語專輯做準備,
2010年,推出了首張國語專輯<<無名●詩>>其中唯一的一首廣東歌<鋼鐵是怎麼煉成的>(點 我進YOUTUBE)
在香港大受歡迎,成為他又一首的代表作,在2011入圍了台灣金曲獎,並又發行了單曲 , 
2012年完成了舞台劇<<賈寶玉>>的亞洲巡演,
2013年3月15則發行了今天要介紹的<<共存>>專輯

 

 


 

在何韻詩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的時候就已經有注意到他,

2011年的金曲獎我還超希望他得獎呢!我好喜歡他的歌:)
而且我也好喜歡粵語,像前一陣子他在網路上發了共存的粵語版,我超高興的。
我好愛香港,但我也愛台灣啦
 

我有證據喔

當時寫的日記,我也喜歡嚴爵和JJ喔 (強推暫時的男朋友和因你而在)

 

這張專輯單封面就很讓人驚艷,用各種遊樂器材排出"共存"兩個字,超酷的!(彼此MV有過程喔!下面有介紹)

而且整張專輯都是蘇打綠青峰的詞

 

 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是在廣播聽到<眼淚教我的事>


 

我聽到副歌的時候就被吸引了


誰學會笑著感嘆 誰學會假裝樂觀
誰讓你認為一定要強悍 不能哭得像小孩
誰說過人生苦短 我們有淚不輕彈
我想大喊 這一切其實沒有那麼難

 

不但音樂好聽,而且歌詞寫的好好

就像這首歌的創作理念:

嬰兒並不會哭出帶有情感的眼淚,七情六慾是人們長大後才慢慢學會的。

然而,諷刺的是,到我們學會了怎麼愛,怎麼恨,什麼叫快樂,什麼叫不快樂的時候,
我們卻好像忘了­我們最本能的一件事,怎麼好好的流眼淚。

哭,不是什麼可恥的事,它只一種情感,為什麼人可以盡情的大笑,卻不能盡情大哭呢???

也好喜歡這首歌的mv

 

 


導演用了國畫的方式呈現

整首歌裡何韻詩只有兩種景



 

上面那種景,都是拍一些內心戲的部分,

果然是舞台劇演員,我覺得她把想哭卻又不能哭的那種情緒表現的好好!

而下面則主要拍唱歌的部分


 

其中也有一幕讓我印象最深刻



 

用石頭慢慢裂開來表達心中快崩裂的情緒,讓人心有戚戚焉



  


 

在<彼此>mv中也讓我很驚艷

 

裡面把用遊樂器材排出專輯名稱"共存"兩字的

整個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把"彼此"的概念表現的淋漓盡致,透過互相幫忙,完成了排字的工作

也用了五顏六色的遊樂器材,讓大家感受到了專輯概念"希望"

網路上也還有很多首其他的MV喔

何韻詩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hoccgoomusic?feature=watch

 

總而言之,強推這張專輯!!也希望明年金曲獎上能再次看到何韻詩的這張專輯



 

題外話,何韻詩在台北LEGACY開唱時,因未吃晚餐,所以在唱安可曲的時候就在臺上吃起來了

真是太真性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