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雲爐鍋物】




雖然已經是四月天了,
以好天氣聞名的台中,在清明連假還是風雨連連呀!!
果真是未過端午,棉被可別急著收~
稍有寒意的這一夜,水星人忙碌過後,特別趁著連假前一晚,來頓大餐犒賞一下自己!!

這次來吃的是,位在東興路二段的【雲爐鍋物】
雖然它並不在美食一級戰區的公益路上(也算是附近啦),但裝潢還是很講究的呢




主打來自雲端的火鍋湯品
口感豐富像雲一樣多層變化
真那麼厲害!!!等等趕緊來嚐嚐




門口好日式風,要踏過石頭進入




因為天色已暗,拍起來畫質不好,現場更美唷




流水石牆




日式的裝潢建築




位子後面有流水牆造景,可以聽到水聲潺潺


 

有專屬隔間,被竹子圍繞的感覺很讚,還附有拖鞋耶
這種好位要提早預約喔




榻榻米的坐位,乾淨舒適,真是無處不日本風




一樓中間是調味台以及烏梅汁無限暢飲




各種沾醬,有水果醋、腐乳醬,是比較特別的選擇

 



我們這回來了3個人,點了一個雙人套餐+單人鍋物

嵐品雙人套餐 $669
有手工雲品漿*1+手工雲品肉漿*1、龍蝦手捲*2、甜點*2,以及湯底鍋物任選*2
五種湯底任選二,野菜湯底、麻辣湯底、蒙古湯底、木狩湯底(辣)、壽喜燒
肉品任選二,特選美牛、小肥牛、嫩肩牛小排、霜降牛肉、小羔羊、Q嫩魴魚、雲品雞柳、海鮮(甜蝦+蛤唎)、梅花豬肉
米飯任選二,讚歧烏龍麵、白飯、寬冬粉、拉麵、滷肉飯、泡麵。 雲品鍋物

野菜鍋物 $228
梅花豬、梅花牛、梅花羊、雞柳、素食,選一
(鍋物均附、雞蛋、烏梅汁、白飯)




吃不夠,還可以再單點
 



主打養生湯底,是產自白雲高度的山中野菜,還有認證唷
像雲般沒有負擔,是輕食與素食者的好湯品,所以招牌野菜鍋是一定要來點一下啦





最後點了野菜、木狩、蒙古這三種鍋底,
肉類則點了霜降牛肉、嫩肩牛小排、和雞柳
上菜速度超快的唷,流口水啦




先上的龍蝦手卷,是雙人套餐附的,
副店長一直叮嚀著要先吃




酥脆的海苔,加上龍蝦沙拉的精美口感,吃來清爽夠味
而且吃的到大塊的龍蝦肉,超滿足的


 


每個人都有一份的火鍋料




大頭怪點的木狩湯底,是用豆腐乳調味的辣鍋




有給一大一小的瓶子,可依顧客口味需求對湯頭做調整
大瓶是用來稀釋湯頭,小瓶則是原湯





依據大頭怪的描述,木狩鍋是順口辣不會嗆,他很喜歡這個豆腐乳的湯頭,
連副店都注意到大頭怪猛加原湯,還笑著說你也是重口味的




Dino的蒙古湯底


 


聞起來味道很濃,但喝起來倒是清爽,不會辣,中藥食材的特殊調味,
Dino的評價是很天香回味





我點的是招牌的野菜鍋 
養生的湯底是用高海拔生長的山中野菜以及牛蒡、當歸,20幾種蔬果、香料、中藥熬煮而成,
據說是零脂肪、低熱量湯頭看起來很清淡,本以為會很無味,要來準備調味醬
結果卻是出乎意外的香甜好味,我整個覺得我選對了,好好吃




然後, 我之前吃火鍋一直覺得在鹹湯裡煮高麗菜很不搭,所以個人都不太愛加菜,
但可能是因為我點的是野菜鍋,吃起來相當match,第一次把火鍋的高麗菜給吃完 
 

高山高麗菜讓湯頭喝起來更甜,我甚至覺得有一股奶油香味了,鮮甜到不可思議啦  
所以即使是養生看似清淡的野菜鍋,也是完全不需要沾醬


  


雙人套餐中,附了手工魚漿和肉漿
上頭綠綠一點點的是雲爐家自豪的高山野菜
其實我個人吃火鍋,很不喜歡吃這種漿類製品,就覺得吃起來有股腥味,所以總是敬謝不敏
但是不得不稱讚雲爐家的手工魚漿和肉漿,是真的好吃耶




手工雲品肉漿吃起來像好吃的肉羹,有蔬菜的清甜,更帶嚼勁
紮實有存在感的口感,不會鬆鬆垮垮,好吃好吃




有高山野菜的點綴,手工雲品漿帶有芹菜的爽口




放到鍋裡,熟得很快




還吃的到大顆的蝦仁





接下來是重點、重點,肉食主義者最關注

他家的肉都是現點現切,
油花很漂亮、牛肉的色澤紅潤,看來相當新鮮




霜降牛肉,本人特愛,超激賞




肉質鮮嫩,肉片切得薄而面積大,稍微川燙兩下就熟了




大塊肉片一入口香濃牛味立即化開,而且好甜唷




嫩肩牛小排,Dino則是比較喜歡這款牛肉




跟臉一樣長的牛肉
有細緻勻稱的油花,油脂豐富,吃起來很嫩




雲品雞柳又一個讓我超級驚豔的肉類選項,
厚切的雞柳經過挑筋去骨,丟入鍋內,久煮也不會硬,更不會柴




超級超級嫩的雞肉,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也是完全不需要沾醬,
單吃雞肉的鮮嫩甜味,就夠讓人心花朵朵開了





火鍋提供的食材都有講究,很用心 
來自台中大甲的芋頭,綿綿桑桑,
很多芋頭入鍋後會破壞湯頭,讓湯變得黏黏稠稠,但這個不容易爛,保有原型又鬆軟好吃




還有,來自南投竹山的番薯,很甜入口即化,Dino一直驚呼這個好好吃唷 
切得長條型的菜頭,吃來甜脆新鮮,
一人有一顆蛋,不過我們3個人只煮了一顆,沒辦法太多東西要吃了

 


反正我就覺得該不會我煮火鍋的技巧變好了吧!!
怎麼每個火鍋料吃起來都這麼好吃呀
就連平常不怎麼愛的米血糕,也沒有被我搞的外皮爛內心硬、黏鍋底的窘樣,
一整個軟硬適中、美味好吃耶,我的媽~

 


也是雙人套餐附的麻辣鴨血
這道可以現吃,每一塊鴨血看起來光滑漂亮




相當軟嫩入味,滑順入口即化,也不會太辣,香而不麻

真的非常入味,之前吃過有些鴨血是表層很有辣味,但吃到裡面卻沒啥味,
雲爐的麻辣鴨血不僅沒有那種嗆人的辛辣,而且整塊鴨血裡裡外外都很有味道
口感溫和,我好愛




至於飯麵類,
大頭怪點的魯肉飯味道還ok,不會油膩,偏瘦肉
我點的拉麵,看起來像細的烏龍麵,味道很普通,基本上不特別推薦
Dino的冬粉,是寬條的,吃起來算是有嚼勁




無限暢飲的烏梅汁,因為我點的是清甜養生的野菜鍋,所以喝到飲料的機會不多,
大頭怪點的是木狩辣鍋,喝了不少烏梅汁,他說有甘醇止渴到
我覺得烏梅汁喝起來酸甜適中,味道濃郁,

雖然是無限暢飲, 但一點都不馬虎,是很認真的飲料!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煉乳冰




屏東本土的紅豆,吃起來是Q的
大顆飽滿的紅豆,有軟有硬,搭配煉乳,倒是非常好吃




可惜這個冰塊凝固的太大塊,最後我們只有吃完上頭的配料,留下大塊白冰
如果餐廳上桌前可以把冰再挫一下,就更讚了

   


吃飽喝足要來上廁所,洗手間在二樓
走上樓才發現,二樓居然有養鳥

  
 
 
 
 
 
 




美的像一幅國畫呢 
 

 

廁所也很別緻,是用陶瓷品來標示男女區隔




環境乾淨明亮,風格素雅宜人




這次的用餐經驗非常讚耶,
除了拉麵和點心的那塊冰有點小遺憾外,其他的食材都太讓人驚艷的好吃了
用餐環境也相當舒適,都已經想好下次台北朋友來可以帶到這家來吃,推薦推薦!!!
對了,雲爐鍋物的生意很不錯,所以來之前記得要先訂位唷
 
 
  
 


 
雲爐鍋物
官網:http://ppt.cc/selo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65號
電話
04-2475623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30 - 02:00  週六、週日11:00 - 02:00

有優惠卷可以下載使用,
晚上9點後的宵夜場還真划算~
  

 

 



 更更更好康的來了!!!
A.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一組嵐品雙人套餐原價699!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嵐品雙人套餐原價699直接優惠只要$530
(特約期間至2014/04/30)




 
最近真的很愛吃的水星人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