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幸福300天》第二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因為台視上一檔的罪美麗,我寫了些戲劇心得分享,
很懷念當時在部落格上討論劇情的感覺,
也想念一些好有深度的網友們,j大、chen大、蓁蓁、jill、Amy、Anny...(呼喊中)
所以我又把星期五晚上留給了台視,
再來續寫《遇見幸福300天》的觀後心得啦~
 
延伸閱讀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一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等了兩個星期,終於又播出第二集了,
當然遇見幸福300天,迥異於罪美麗,
即使劇中談論的議題並不輕鬆,是有關於未婚單親媽媽,

不過300天是以很輕鬆的步調去處理,
看到製作人是阿ken黃萬伯,大概就可以猜出戲劇的調性了

因為第一集算是人物們出場的鋪陳,對大家的認識並不深入,
精彩度算是尚未張顯
平平看完打對台的求愛365,我本來要倒戈到中視去了

 
延伸閱讀 偶像劇。台視《求愛365》第一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剛剛結束第二集,遇見幸福300天果然沒有讓我們這些觀眾失望,幽默好看!!
請再次容許我簡單輕鬆的分享觀後感吧

往事不堪回首,對孕婦超Nice的齊天 
第一集看到齊天和心蘋那段,還有些疑問,安安是誰?
為什麼齊天會恨心蘋這個大學前女友,
這集下來,大概能拼湊出來~
齊天和心蘋本是相愛的一對,這天齊天得知能夠到德國留學的好消息,
開心向心蘋分享,而心蘋卻滿臉憂慮的說,我懷孕了
齊天擁抱心蘋,臉帶笑意,對於齊天而言,這可以算是雙喜臨門呢
不過相對於齊天,心蘋卻是帶有掙扎的,因為兩人尚未結婚、又都還年輕,還在就學中,
在事業上,未來仍不可知,有沒有能力撫養小孩長大?
這個孩子的到來,是否會阻礙了她與齊天的光明前程?
女孩的擔心很多,可以猜到,後來心蘋是自己偷偷去把孩子拿掉,
這也讓滿心歡喜、珍惜兩人愛的結晶的齊天,大受打擊、心痛萬分,導致兩人的分手吧
 
齊天是愛小孩的,因為這段往事,
齊天明白失去寶貝的痛,
也讓齊天更加的體貼雅婷,想要保護雅婷肚子裡的幸福,
或許也是一種心理投射作用,彌補過去失去安安的遺憾,

因為過去的經歷,齊天會比一般人更希望寶寶能夠平安誕生,
珍惜且期盼,迎接新生命的到來,這也說明了齊天為何會成為搶當爸爸三人組之一!
還有,齊天在車上安慰照顧雅婷時,好sweet,和平常做作自私的樣子完全不同,
輕撫著雅婷的髮絲,輕聲的關心撫慰,看得我好心動、好羨慕雅婷,人家也要~~ 


然後,說到齊天,就會想到望春風的VIP房,
怎麼我覺得VIP房反而比其他房間髒呀

空間設計師是尋找一種可能,好深奧
還有齊天說要打掉牆壁,孕婦不是最忌諱敲敲打打、房屋裝潢嗎?
那雅婷住在望春風,望春風不就得等到幸福出生才能大改造XD

 
自責又精神分裂的醫生 丁灝銓
第一集一直嘗試自殺的丁丁,在醫界應該是響噹噹的人物,
就連鄉下老診所的護士,一聽到丁丁,就馬上聯想到丁灝銓,也太出名了吧 

而他酗酒又有輕生念頭的原因,原來是因為一個好萌的女病患死在丁丁的手術台上
深為醫者的丁丁,十分自責,認為自己殺過人,沒有幸福的權力,還精神分裂 (予恩第二? XD)
他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刻意壓抑任何可能快樂的機會,生活只剩下深深的愧疚感...
真的很行屍走肉阿,當齊天在望春風到處找松本老師留下的彩虹塗鴉,
跑到丁丁房間,丁丁整個面無表情、直挺挺像個巨型娃娃,任齊天折腰彎身,我笑了

而當雅婷跌倒,肚子痛失血時,懇求丁丁救救她和寶寶這一段,我都快哭了
第一次雅婷遇到丁灝銓,讓雅婷意識到肚子裡的寶寶是活生生的,生命可貴,而決定留下寶寶
第二次雅婷跌倒甚至失血,丁丁重回醫生的身分,又救了寶寶一次

然後診所護士的名字叫啾咪是吧,
當丁丁跟護士要繃帶時,還以為他在裝可愛,啾咪繃帶 
 
雅婷說這就是命中註定
丁灝銓的出現,一次又一次救回一條可能即將消失的生命,
這代表著...幸福是劉潔兒投胎轉世 (誤)
因為與雅婷和肚中寶寶的相遇,相信會讓丁灝銓慢慢想通,自己是有能力保護生命的,
漸漸找回醫者的使命、熱忱和存在價值,重執醫業,繼續拯救更多生命
所以丁灝銓也會好好保護幸福,不讓任何一條生命在他面前逝去
這大概也是丁丁為何會成為搶當爸爸三人組之一的原因吧
 

   
我愛仙女的肥膽奔雷虎張耀揚、揚、揚、揚
這集我等好久,終於出現了 
操有台灣國語、渾身笑點的黑社會,真的是個丑角來著,
第一眼看到雅婷,就完完全全被煞到 (可是雅婷和他火辣前女友完全不同類型耶)
張耀揚的出場,總是讓人發笑,
莫名其妙的先生你哪位阿,在丁開車準備將雅婷送醫時,張耀揚自然上車的舉動,旁人都愣住,
讓我想到周星馳的凌凌漆在賴有為家中槍後,跑進阿琴車上那一幕XDD

至於為何張耀揚會搶到幸福的爸呢,除了對雅婷一見鍾情外,
我想也和他生性單純又同情心氾濫的個性有關吧 
 
 

這集的最後,張耀揚大犧牲,在GiGi姐(陳秀枝)面前裸體啦,

這是偶像劇男女主角才會出現的橋段耶,怎麼會發生在女主角....他媽身上XD
話說GiGi姐的形象毀損也是不遑多讓,馬桶上大號的配音好真實

 
最後, 懷孕的
雅婷就是不停的吃吃吃,怡蓉演這齣戲應該會肥
一心想保住肚中寶寶的母愛很偉大,
其實就雅婷過去曾經是飯店從業人員,看來位階也不算低,至少是守本分的工作,
年紀也不小,投入職場有些年了吧,應該有些存款,
所以我倒不覺得她看起來像是沒有能力撫養小孩長大的人
不過生養小孩是件辛苦的事情,經濟壓力一定很重吧,
向天下的父母致上最敬意,敬禮~~~

好看的第二集,有點輕鬆小品,推薦給大家囉




劇情及觀後感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陳怡蓉、王傳一、坤達、莊凱勛主演,劇情角色介紹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一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二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三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四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來找我聊天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