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幸福300天》第三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上週五晚上,應該有許多朋友和我一樣,
歷經手汗狂流、血壓急速上升、心臟病差點發作或差點閃尿的一晚,
就是那經典賽中的經典賽,中日大戰,兩隊從晚上6點激戰到快11點,
到最後打到延長賽,辛苦的球員體力大耗損、我們這些民眾也加油到快虛脫
正當球賽結果4:3輸給了日本,為中華隊感到惋惜的同時,

轉到別台,才發現,對齁今天有兩齣我頗為期待的偶像劇開播耶!

 

水星人都有做介紹唷

中視 《求愛365》
偶像劇。中視《求愛365》曾之喬、張睿家、戴君竹和路斯明主演,劇情角色介紹 

 
 

台視《遇見幸福300天》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陳怡蓉、王傳一、坤達、莊凱勛主演,劇情角色介紹 

 

 
據說這兩齣偶像劇因為中日大戰,首播收視率都是一片慘,
不過好戲是不寂寞的,相信之後的收視率一定會大幅上升的!
像我這種標準的電視兒童當然就是趁周末趕緊看重播,來趕上進度

就先從接檔罪美麗的《遇見幸福300天》追起
 



 

偶像劇的第一集,
當然就是劇中人物的一一登場,以及彼此的相遇
 
故事一開頭,就是由陳怡蓉所飾演的陳雅婷得知懷有身孕的消息,
當下醫生恭喜她要成為媽媽了,雅婷卻不見喜色,她甚至有些慌張無措
可是我現在還沒結婚,我一個人根本沒辦法照顧這個小孩,這根本不是現在的我想要的,
我還沒準備好當一個媽媽…還沒準備好要去愛他…所以
...

原來這孩子是雅婷前男友的,而兩人剛分手不久。
  
很高興看到戲劇是直接切入重點,大概是主角比較多的關係(3男1女),有太多背景要交代,
所以並沒有拍攝出雅婷是如何被拋棄,就直接帶到雅婷發現懷孕的階段,
正好符合我的期待,老實說我也沒有特別想看到那種千篇一律的拋棄戲...

接下來是男主角們的登場,同時出現在雅婷所工作的飯店裡,
應該可以說一瓶酒瓶的力量,串起來彼此的緣分...

莊凱勛飾演的丁灝銓看似喝醉在頂樓,準備跳樓自殺,
拿著酒瓶的頹廢樣,感覺好像重現了候鳥來的季節裡的家雄,一樣的苦B
正當他要跳樓時,剛好被雅婷看到,身為飯店工作人員當然要阻止房客做傻事,
雅婷先以千古勸世老梗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有苦就有勒來勸他想開一點,這招當然無效,
然後雅婷又動之以情,訴說自己悲慘的遭遇,肚子裡的小孩自己都沒有決定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力...
我本來以為丁灝銓會被感動,結果他竟然對雅婷說我對你的遭遇並沒有任何興趣
用說的沒有,只好用拳腳,
丁灝銓是喝太醉、還是長期酗酒導致體虛氣弱,輕易的被雅婷制服,結果這場自殺鬧劇
而雅婷的這一踹,讓丁灝銓手上的酒瓶從頂樓直直往下落、落、落...  
 
 
 
 
 
 

順道一提,丁灝銓是位醫生,而他的爸爸是深鎖眉頭的王道,

讓我一時錯亂、想到了白色之戀的楚院長  
 
王傳一飾演的齊天,是獲獎許多的年輕設計師,自傲又難搞,
有一股藝術家的傲氣,在職場中放不下身段,
這一天他在飯店向客戶提案,他老闆包偉銘可是卑躬屈膝對客戶逢迎拍馬,
齊天卻因為客戶在會議中接電話、閒聊岔開話題而大為發火,甚至送給他們一隻中指!
因為頂樓落下的酒瓶,而扯到外星人在飛碟上喝酒的玩笑話,整個很白癡,
顯示出在商場上開再無聊的笑話,大家都會虛以尾蛇配合大笑 

包偉銘這個老闆也夠委屈了,一開始還央求齊天不要生氣,
大概是後來想想,不對阿,我可是老闆,你是我的下屬耶,害我損失大客戶、應該是你向我賠罪吧
於是齊天被開除了(所以包偉銘只是客串囉)

然後齊天和許心蘋這對,糾竟大學時代的重大傷痛是什麼,安安又是誰呢?
美麗前女友許心蘋一整個成就大勝齊天,齊天恨她的原因是為什麼呢?
(但老實說這段我也沒有很期待,感覺就是個沉重梗,這齣戲我只想輕鬆看XD)  

 
再來是坤達飾演的張耀揚,一整個讓人很驚豔,
我真是誤會你了坤達,原本我還說你是個讓人出戲的孩子,對你沒抱特別期待,
沒想到你的張耀揚舉手投足都可以這麼有喜感,演得很到味呀
旁邊的小弟取名叫山雞、大飛,都是向《古惑仔》致敬的是吧
明明就是黑社會流氓出來討債卻怕把人打傷,自己還得出醫藥費
製作人Ken客串被討債的人,戴上假髮,怎麼讓我想到九孔的百老匯巨星費翔
從天而降的酒瓶剛好就落在阿Ken的臉上,昏迷過去
如同張耀揚過去的錯誤認知,只是個小混混卻自以為是大咖,然後他再度自以為殺人了
殷琦演的台妹前女友整個就很了解張耀揚阿,你這種咖能做出什麼大代誌,真是一針見血
張耀揚,你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重要XD
如果說有一個黑道前男友,分手後還時不時來討錢花,似乎也是常見的戲碼,
但看到耀揚這副委屈樣,可想而知殷琦並不是屈於惡人的淫威之下,而是
有情有義的樂善好施

而張耀揚是個有擔當有責任的好大哥,向前女友借錢,都是為了給小弟們跑路費,大好心 
連火車上的小孩都制服不了的小混混,根本不是混黑道的料,

單純善良卻自以為幹下天大壞事的跑路,外加受到良心的譴責,看到警察就跑的設定,真是太促米了 

  
 
 
 
 

從我看電視有記憶以來,感覺一直都沒什麼變的葛蕾飾演怡蓉的媽媽,

打扮和民宿的品味都一樣花俏,還騙齊天說她是望春風國際觀光海景大飯店的CEO,好笑XD
我覺得望春風除了有蜘蛛網、灰塵很多外,其實感覺還不賴耶
拍攝景點是墾丁光現民宿 
 
很好奇,門口那片恆春優質民宿望春風的大圖帆布,在拍攝期間是一直都貼在那嗎XD      
不過望春風經過齊天大師評價,雖然品味差但建築用料實在、而且真的有無敵海景,

看來往後大改造要打敗小妖姬,是指日可待了

因為遇見丁灝銓的自殺,體會到生命的可貴,雅婷決定辭職回鄉把孩子生下來, 
莫非母女都有未婚生子的同樣命運,
回到故鄉的雅婷,看著和媽媽的合照,兩人都選擇當勇敢的單親媽媽,
肚子裡的小娃兒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幸福呢?

回家待產的雅婷、被騙來為民宿改造設計的齊天、跑路跑到鄉下的耀揚,以及從跳樓到跳海的丁灝銓, 
主角群都聚集到望春風了,後續會如何發展,
三個男子又怎麼會搶當幸福的爸爸呢?
第一集的鋪陳還不錯,有趣的點頗自然,演員的演技很亮眼,
故事正展開...繼續追下去吧!

 



劇情及觀後感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陳怡蓉、王傳一、坤達、莊凱勛主演,劇情角色介紹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一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二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三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四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宅妞的閒聊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