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找冤家Fly Me to the Moon》觀後心得
 
最近真是超強運的,有參加的抽獎活動都中了,所以有機會免費搶先看到特映會,
以下分享我的觀後感,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囉
p.s.內文有流水帳劇情雷,不想知道劇情發展的,請勿往下拉
  
 
 

 



《真愛找冤家》,這一部法國的浪漫愛情喜劇,
劇情簡介因為女主角的家族女性向來有個「首婚詛咒」,
只要第一次結婚,註定就會離婚收場;等到第二回再戰,才得以美滿安康。
為了能夠與愛情長跑多年的醫生男友擁有一個圓滿幸福的婚姻,
她決定在正式結婚前,先和其他男子來一場速食婚姻,
實行離奇又荒謬的「結婚離婚速成計畫」。
 

 

 
預告片就是個詼諧逗趣
 
 


<<<<<<再次警告,以下有雷>>>>>>   

這是一個聖誕夜的家庭聚會,就像我們中國年夜飯一樣重要,
小可邀請了剛離婚6個月、仍處於悲痛期的女上司一同吃團圓飯,
大家為了安慰這個動不動就大哭的上司,就分享了家族的故事,
從1884年,小可媽媽曾祖母開始,家族的女性第一次婚姻都是失敗的,必須再婚才會擁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餐桌上小可的老公、小可媽媽的老公都是第二任,
但是家族中有個女性卻要挑戰命運,那就是小可的大姐伊莎 
 
 

故事就從這裡揭開序幕... 

伊莎和皮耶兩人相戀十年,一同在牙醫診所工作,
每天都有固定的活動,吃同一家好吃的餐廳,點相同的菜
週三猜字謎,週五做愛...十年來如一日,伊莎認為皮耶就是她的真命天子了
但是因為家族的詛咒,因此兩人只有同居,不打算結婚
然而伊莎開始想要生小孩,而皮耶家規定必須先婚後生,
為了和皮耶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伊莎決定找個陌生男子速嫁速離,稱之為『口香糖計劃』
於是小可幫伊莎安排好,坐飛機到結婚10分鐘就能辦離婚的丹麥,
約好一個工讀生,早上10點結婚,10點半離婚,然後下午就可以飛回法國,迎接和皮耶的幸福婚禮...

飛機上,男女主角的相遇,
伊莎坐在靠窗位,亞夫拿著票問這是不是他的位子,
伊莎解釋因為她怕坐飛機,空姐建議她坐窗邊...
然後亞夫和伊莎對望,說那你到底要不要還我位子 (亞夫就是個不紳士又嘮叨的男性)

換位子時亞夫開始碎碎念,其實馬路上出車禍比墜機的機率高、如果發生墜機的話坐哪個位子都一樣,
又自顧自的自我介紹,搭這趟飛機是因為從丹麥轉機到肯亞的奈洛比,可以省208歐元,
自己不僅是個旅行作家,還是個省錢達人,到肯亞是為了%@%#(...
伊莎忍不住大吼,我到底是哪一點讓你這麼掏心掏肺  
 
 
 
 
 
 

  

而原訂到丹麥速結速離的伊莎,卻被工讀生放鴿子,
打電話給小可,小可建議伊莎,見到第一個順眼的男人就撲上去,迅速達成目標
伊莎回頭,看到了正在跳舞的亞夫...

於是開始倒追他,也買了到肯亞的機票,假裝各種巧遇,
展開她女性的魅力,要把亞夫迷個團團轉!
 
兩人在一起的笑話不斷, 
亞夫總是拿著錄音筆,錄下他所看到的人事物、心得感想,在他還沒講到句點時,是不能打斷他的  
 

伊莎故意試穿惹火洋裝,誘惑亞夫,又主動倒貼希望能夠更認識亞夫,
然後亞夫開始落落長介紹自己太陽在處女上昇在哪、喜歡的書、喜歡的顏色、幸運數字...
亞夫一開口就停不了,會自己說接下來你一定是要問.... 

伊莎:對 (敷衍點頭翻白眼)
亞夫說來肯亞是代朋友班,因為他得了傳染病,笨蛋才會不打疫苗就來肯亞,伊莎聽了馬上吐掉口中的羊雜湯、
還有亞夫特別為伊莎留的羊眼珠,有戳到我的笑點
  
    
後來,開車上吉力馬札羅山,風景很美,背後卻有隻獅子,
亞夫說跟獅子講德文,馬戲團裡都是講德文
然後又說他在探索頻道看過,要瞪獅子,那部影片拍得很好,準沒錯

獅子逼近,兩人嚇得趴下裝死,
獅子走後,亞夫還說他其實一點也不害怕,只是信心有些動搖,
低下頭發現自己尿褲子,就把衣服拉成長板上衣蓋住

 
繼續衰,車子被偷走,走在荒郊野嶺,亞夫仍舊碎碎念...

開心的看到一棵樹,說這種樹葉的水分最多,結果咬一咬吐出來,靠,好苦
又說牛糞、犀牛糞、斑馬糞...用力擠水份最多,雖然臭又噁...   
一片荒蕪的夜深時刻,伊莎說到爸爸是個天文迷,總說要帶她上月球,但他卻去世了
(原來這就是英文譯名Fly Me to the Moon的源由)  
 
 
 
 
 
 
 

此時,當地土著出現了,伊莎大驚站起來撞到岩石昏倒,

起來時,發現亞夫已經和土著們打成一片,
而後伊莎順勢以非洲傳統儀式,和亞夫結婚了  

 


 
這一段兩人一路衰到底的劇情,
我覺得喜歡看人在冏途的朋友,一定會愛這部,笑點更多 

   
 

成功結婚後,伊莎回到法國,再過一個月就要和皮耶結婚了
亞夫卻追了過來,還追到牙醫診所,
亞夫自以為伊莎和男友已經沒有感情了,但在飛機上遇到真愛,也就是他自己,
現在伊莎回國只是重新面對事實,強迫自己和沒有感情的男友繼續在一起
亞夫在牙醫診所想主動告訴皮耶他和伊莎結婚的事情,
伊莎用麻醉針阻止亞夫這段,真的是超級爆笑XD


亞夫識相的回到俄羅斯,
伊莎準備去登記結婚,卻被告知她已婚,原來亞夫已經去登記了
於是伊莎又追到俄羅斯,要給亞夫帶來痛苦的日子,好讓他答應離婚
故意翻倒書架、把除毛膏當作洗髮精給亞夫,害亞夫的植髮掉光、
在大使面前開亞夫有持續性勃起的玩笑

伊莎這些世界裱」的行為,亞夫都解讀為伊莎只是因為害怕而假裝難搞...

我一度覺得伊莎對亞夫也太差了吧,坐在我後面的女生都一直講好壞唷好壞唷
不過亞夫依舊無怨無尤,脾氣超好的全盤接收 
 

直到亞夫的錄音筆錄到伊莎和妹妹小可的對話,他才知道伊莎是想逼自己離婚,
亞夫話也不多說,簽好離婚協議書,真的是個好人耶!!!

劇情進入感人階段,
伊莎告訴亞夫實情,其實並不想傷害他,

好好先生亞夫只說她是個怪人,然後兩人開心放鬆地度過一個下午,
亞夫帶伊莎坐飛機,飛機直線降落,會有無重力狀態,就像登陸月球一樣  
 
 

兩人要離別時,有捨不得的感覺,激吻了一番

最後劇情發展,
當然就是女主角伊莎再也受不了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取消和皮耶的婚禮,
然後又找到回老家的亞夫,再度向他求婚...    
 

 
我很少看法國喜劇,

其實我看不懂終極殺陣(Taxi)好笑在哪,但我很喜歡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這部《真愛找冤家》則更勝好幾籌, 
喜劇的步調很舒服,笑點總是來的自然,每三句話就令人發笑,

絕對不會有腎虛、空虛這種刻意梗(我剛看完西遊降魔記XD) 
原本我還怕說事先看了預告,把電影裡好笑的都看完了,
結果笑梗是源源不絕,太讚了


 

以餐桌談話的方式描述出男女主角的故事,
伊莎亞夫線為主軸,年夜飯的餐桌互動作為點綴,
場景的跳躍卻不會讓人混亂,反而是相輔相成的有趣,
像是講到相戀10年的伊莎和皮耶終於打算結婚時,
小可的丈夫就岔題說只有他才夠格當婚裡DJ,然後就開始耍一段口技,
眾人就說拜託故事講重點好嗎
(天阿,我竟然把好笑梗講的這麼無趣) 
 

 
電影翻譯也很台式,動不動就靠、靠北的髒話口頭禪,
男主角貝亞夫真是渾身充滿喜感,丹尼布恩不愧是法國片酬王,金促米XD
女主角黛安克魯格漂亮、身材好,又完全沒有名模的包袱,瘋癲大笑都很到位 
除此之外,妹妹小可、小可的老公、爸爸、媽媽、離婚女上司都很有趣,
大概只有皮耶沒什麼特別的爆點,
還有亞夫寫的童書主人翁小精靈波吉,也是詭異的好笑
 
 

哎呀呀,我知道我一定把這齣喜劇講得很無聊,

這真的是完全無法用筆墨形容的詼諧幽默,娛樂性十足,
 
總之,去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