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茶之軒飯舖

 

水星人的公司其實就在台中世貿附近,

真的很近,有來世貿看展和參展的朋友們,可以來找水星人玩,

如果有展場規劃、會議、活動、行銷等的需求,更可以來找水星人 (以上為工商服務時間)

 

好啦,既然水星人身為台中世貿的在地人,

每天中午都要到處覓食,對於台中世貿附近的美食算是小有研究,

所以,在此決定、宣告,水星人的怪咖時代要推出專題報導,

就命名為 『台中世貿周邊美食特搜』超沒創意的標題

為您介紹好吃的、好喝的,

無論是看展前填飽肚子、或看展後肚子餓餓口渴渴想尋找好料,均適用。

讓展覽之行延伸出美食之旅,一整天玩下來好黑皮 


台中世貿周邊美食特搜第一彈,

位於台中世貿後方,中工三路上,學生聚會和員工午餐都很愛到的一家餐廳

茶之軒飯舖

 

 
  
 
 走在眾多選擇的中工三路上,如果是第一次來,為了避免踩到地雷,

通常會選擇一家門庭若市、賓客盈門的餐廳,

 而這家茶之軒飯舖的顧客量,算是有到達頂標 (隔壁表妹大學學測剛公布成績,對於這個字眼很敏感)

 這張是下午1點30分時照,水星人剛來時還沒位子,等了一會兒! 

 

 
 
 
 
 我們從1點多吃到2點半,邊吃邊聊核四公投的議題,

 噗噗噗,沒辦法政治系出身的XD
 


 
 
 等到人潮散去,好好的拍一下店內環境,很窗明几淨的fu

 店內有圓桌,適合聚餐 




 
 
 我想這家之所以人氣高高,大概是因為它的店面乾淨整潔,餐點又很平價

 舒適的座位,可以久坐閒聊,不想花大錢的聚會,選這裡準沒錯 


 
 

 

 朋友打趣說,像是桌子比較好的台大公館七里亭

 除了簡餐麵食類似,重點是有好多青春洋溢的大學生,一大桌一大桌的聚會,

 另外,也有不少穿著制服的上班族來這裡迅速解決午餐~

  
 

 
我覺得這裡不只是桌子比較好,環境也乾淨多了,還有電視看


 
 

 
茶之軒一隅,提供雜誌及紅茶 

但我不知道那面鏡子要幹嘛,讓人整理儀容嗎?



 

 

 雖然店內顧客不少,還好並不會等太久,

 店家的手腳挺快,有老爺爺洗碗、老奶奶端菜、兩個小姐料理,忙碌中依舊笑容可掬、服務親切,

 呈現出一股安詳和樂、溫馨感人的氛圍

 於是...好料上桌囉!!!

 
 咖哩炸豬排飯 


 

 
 
炸豬排的份量真是嚇死人的大

餐點有附熱湯,  

熱湯不是隨便、沒味道的清湯,裡頭有白蘿蔔、貢丸切丁,有肉骨熬煮出的美味,頗用心 


 
 


咖哩的味道很順口,不會辣,應該是小朋友愛吃款,

難怪在店門口看到一個可愛的小朋友捧著小碗咖哩在那邊玩!

喜歡它有好多好多馬鈴薯,紅蘿蔔比較少<---偏食的傢伙

馬鈴薯的口感綿密鬆軟,好吃


  

 
 
這咖哩炸豬排飯的豬排,竟然不是普通口味的豬排,

單吃咬下去就有咖哩味,仔細一瞧,竟然有加入咖哩粉的!!


 


 
所以單吃就很有味道,

如果硬要挑剔的話,我覺得肉炸的還不夠鮮嫩多汁,但也是中上表現了



 

 


鍋燒意麵 


 


 
我個人特別愛油炸的意麵,

原本我想要點的是麻辣燙意麵,就是麻辣燙滷味+意麵,但是發現錢帶太少、又不太餓,

所以點了較便宜的鍋燒意麵!!


 

 

 
 
只是這個鍋燒意麵叫我失望了,雖然並不小碗,但裡面的料是有比一般65元的鍋燒意麵少,

有魚板、竹輪、青菜、蛋、鑫鑫腸等,少了蝦子和肉片(我會不會要求太多了XD)

然而,重點是基本上這碗鍋燒意麵的味道非常清淡,

是沙茶,他少放了一匙沙茶醬,畢竟本人是重口味的,湯頭不夠濃郁,所以不太滿足啊

另外,使用的意麵是偏細的,存在感偏低,口感又比粗意麵軟爛了些...

我覺得這種麵體做為乾麵應該會更為好吃,所以我下次要點乾的 




   
 
香酥雞腿飯 


 


 
一碗飯的分量,有撒上芝麻,

配菜們的表現中規中矩 

清爽的家常菜色,搭配著香酥雞腿,陪襯角色扮演得好


 

 

 
極推這雞腿,雖然賣相不夠大氣,雞腿不夠大隻彭湃,

但是雞腿肉相當嫩且多汁,有一種小特別的味道,說不上來,

總之,外皮酥炸口感+肉質鮮嫩+調味,非常好吃


 

 

 

以餐廳環境、餐點價格而言,平價又小有質感,CP值算是不錯高,

相當推薦給學生族群及上班族中午用餐,世貿逛完一家大小來吃飯也很適合,

下次來我想點個小火鍋或麻辣燙試試

 



茶之軒飯鋪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0:00

電話: (04)2358-8736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三路1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