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遇見幸福300天》
 
 

 
我近期最愛的罪美麗,即將播出精彩大結局,
讓我有滿滿的不捨,預計心情會失落不少,
好在看到接檔的《遇見幸福300天 》,預告還頗好笑,
那不如就繼續把Friday Night留給台視,只是觀劇的心態轉變為輕鬆開懷
水星人的罪美麗心得與分集劇情介紹點此

 
《遇見幸福300天 》 
由陳怡蓉、王傳一、坤達、莊凱勛、葛雷、王思平、包偉銘、沈時華、朱德剛主演,3月8日在台視首播
  
劇情設定

三個代表「自私」、「缺乏勇氣」與「沒有責任感」的三個男人
與一個明明沒有能力,卻一心決定把前男友的小孩生下來的女主角-雅婷相遇了,
四個人相遇在他們彼此過得最差勁的時光裡…




一位28歲,即將考慮要邁入婚姻的女主角雅婷,在遭受男友拋棄後,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前男友的小孩,
這位在城市裡獨自碰撞受傷,最後選擇回家的女人,
遇上了三個因著不同原因,正在逃避他們自己的人生,甚至不願意面對自身問題的男人,再加上一個純潔小嬰兒的誕生,
引發出來的一連串充滿友情、親情、愛情、歡笑與悲傷的故事。
看似沉重的議題,用笑中帶淚的方式,深切刻劃一個單身女性,如何下決心未婚生子的過程。  

原本他們都只想來到這裡藉此逃避屬於他們身上的壓力跟無法面對的事,
但最後,這三個男人以及一個女人,卻因為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在磨合中,
開始改變自己,學會真正的愛,是「無私」「勇氣」以及「責任」。
 

看到三男配一女(孕婦)的組合,讓我想到頗早期的港片-『最佳女婿』
迷人美髮師陳開心(張學友飾)、風水師賴布丁(周星馳飾)、服裝設計師大眼龍(莫少聰飾)
三人是多年好友,而且皆被阿英的魅力所吸引,一次聚餐後,三人爛醉並和阿英誤睡一室,
阿英因此意外懷孕,但不知孩子父親是誰,三人爭先恐後承認是自己所為,一同照顧懷孕的阿英,
惟有待孩子出世後才能驗明身份...
 
  
 
 
 
這三人中我最喜歡周星馳的賴布丁,這時候的星爺就超有喜感的了,  
最後阿英嫁給了好脾氣的大眼龍,而生出來的小孩眼小鼻大,隱喻陳開心才是親生爸爸,
也就是說我最喜歡的賴布丁,只是來打醬油的XD

好了,離題了...電影和偶像劇的基本設定是很不同的啦
《遇見幸福300天 》除了劇情設定很有趣之外,更吸引我的是演員卡司也都很討喜

人物介紹



 

陳雅婷 (陳怡蓉飾演)
樂觀開朗,剛被男友拋棄,就發現自己懷有身孕,
明明沒有能力,卻一心想把小孩生下 

 
現在應該都很難想像陳怡蓉原本的戲路都是走溫柔、恬靜路線,
早期除了少數如四大名捕有一點花癡傾向的花代珍外,多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角色,  
直到光陰的故事孫一美的傻呼呼詮釋後,陳怡蓉整個人轉向(應該算是回歸本性?XD)
接下來的第二回合我愛你、愛啊哎呀,我願意、向前走向愛走...
彷彿從仙女回到了凡間,從美女變成外表不出色的平凡女
  

 
齊天 (王傳一飾演)
和雅婷從國中開始就是同窗好友,

國中時曾對雅婷告白,因為太過做作而被拒絕
人生面臨即將失業的困境 


 
在『惡魔在身邊』的源伊,還有些生澀,
退伍後,感覺演技茅塞頓開,『痞子英雄』中所扮演毒販高義,雖然戲分很少,卻引人注目,
越來越精進的演技,反派角色演得精彩,讓人越看越過癮。 
 
 
張耀揚 (謝坤達飾演) 
正在落跑的流氓小哥


 
Energy出身的跳舞男孩,原本害羞害羞的樣子挺討喜,
只是他接演的幾齣戲,像『男丁格爾』、『真愛找麻煩』走痞痞路線,但放不夠開
即使是終極三國裡的呂布,少言、表情不多,倒成了搞笑偶像劇中唯一不好笑的人物。
總之,覺得他還是不夠到味,會讓我出戲,
不過看《遇見幸福300天 》的預告,花媽的髮型似乎有讓坤達脫胎換骨唷! 
 
 
丁灝詮 (莊凱勛飾演) 
一心結束生命的失業醫生
 

 
看到莊凱勛演這齣,真是讓我太驚奇了。
還記得他在『候鳥來的季節』中,是一個沉默寡言、壓抑、默默付出關心的做工人,
無奈而有志難伸的窮苦,患有肝病,守護老家、成全一切的悲劇性人物,
這麼慘的角色,莊凱勛演技好到嚇死人,
沒想到我第二次看到他,竟然是喜劇演出,太厲害了!! 
   
 
光看預告就夠吸引人了
 

 
 
《遇見幸福300天 》官方網站 (點此)
《遇見幸福300天 》官方FB (點此    
 
   


 
四個主要演員都是很令人期待的演出,雖然他們的相遇都是在人生最低潮,
但是輕鬆喜劇的呈現,讓星期五夜晚更加歡樂

 
 
戲劇開播,電視打開,心得分享,哇哈哈哈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一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二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三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偶像劇。台視《遇見幸福300天》第四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來吧!來吧!繼續聊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