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廟東夜市

 

 

這篇也是在記錄我的年假生活。
身為台中人的Rika,被問到這個過年去到最遠的地方是哪裡?
是豐原!!! 沒錯,就只是豐原

放假9天,看到別人四處爬爬走,打卡拍照,好生羨慕
我在家裡發霉之前,緊急call了高中同學,人稱文華蕭亞軒的捲毛小姐,
認識她那麼久,都還沒去豐原找她玩過,
這次就讓她當我的救援導遊,為我無聊乾涸的春節假期增添一點色彩~
 


這天是初六,星期五,我和蔡捲毛相約在豐原太平洋百貨,
其實就算是廟東夜市的所在地了,瞧這慈濟宮周圍的人潮有多兇猛,很熱鬧




旁邊就是最擁擠的小吃路
我在來豐原的前幾天,剛好看到電視有播食尚玩家,莎莎和台客修來這裡玩遊戲耶
我有認真記錄,鎖定了幾家,像是每家店家都說豐原最有名的鳳梨冰、

名字很特別的泡菜豆腐肉、三角圓,當然還有最出名的排骨酥麵,
肚子準備好,Money也準備好,我要來大吃啦




結果人實在好多,道地豐原人來指路,推薦幾家好料的。
首先,蔡捲毛推薦她覺得廟東夜市最好吃的一家肉丸
 
正老牌豐原肉丸
座位幾乎快坐滿了,等了一下,剛好找到角落的兩人座



 

 

一粒肉圓35元,是油炸的,size一般
醬料有淡淡的粉紅色,很順口,鹹鹹甜甜的




肉圓的皮很Q又好咬,我最怕太有韌性的皮,這個皮很棒!
內餡的肉不算大塊,口感還行~ 



 

很快就解決一粒,
覺得好吃但不特別,就像是演藝圈裡沒特色的小模,

身材好又漂亮,但就是沒亮點、紅不了



 

每桌都有一個茶壺,裡頭裝的不是茶,而是清湯
我吃完剩下醬汁時,捲毛叫我快快倒入清湯,信心滿滿地說這樣很好喝

清湯、醬汁合在一起的滋味,老實說,我覺得沒什麼味道耶,就是一碗很清淡的湯 
打哪來的美妙滋味阿



 

每個人的喜好各有不同,在我近期吃過的肉圓當中,
覺得是印象最薄弱的(該不會是因為我吃慣了台中口味吧),但是好吃無誤


正老牌豐原肉丸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6號
電話:(04)25234833
營業時間:上午十點至晚間十一點 
  


 延伸閱讀-水星人吃肉圓系列 
就愛吃美食。南投水里謝家肉圓

  
吃吃食記。外帶的台中沙鹿肉圓福  
 

食記。宜蘭南方澳廟口的道地美食~廖榮川米糕、金媽祖白皮肉圓
 

 


 
肉圓系列算是岔題了,繼續回到我的豐原之行
吃完肉圓也渴了,我吵著要吃鳳梨冰,
但是道地豐原人蔡捲毛卻說鳳梨冰很甜,他比較喜歡吃其他家的雪花冰。
身為一名稱職的觀光客,就算名產不好吃,也是要被騙一回才開心,抱持著這個心態,來到了...

 
金樹鳳梨冰



 
 
他家也有賣肉丸耶,哈哈
鳳梨冰小杯20元,大杯30元
 

 

 
我買了大杯,其實也沒很大杯 
這位阿罵該不會舀鳳梨冰舀了半世紀吧!!!
 


 
我也覺得算是偏甜,沒有原本期待的鳳梨酸味,
但也不到越喝越渴,冰沙很多,頗消暑 (但現在是冬天耶)
最後的鳳梨肉倒是個甜,比鳳梨罐頭還甜
 



  

金樹鳳梨冰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
電話:(04)25233985
營業時間:上午十一點至晚間十一點  
     


 
 
 
邊喝鳳梨冰邊逛街,蔡捲毛說想吃一家他之前來都大排長龍但沒吃過的雞蛋糕
好巧不巧,這家雞蛋糕剛好是我人生第一次來到廟東夜市吃過的 (這次是第二次)

 88脆皮雞蛋糕

 我就是一個雞蛋糕瘋狂愛好者,台中最推向上市場路邊的雞蛋糕,沒有造型的,也是生意很好,
 但因為我媽購買頻率太頻繁,疲勞轟炸下,我吃到有點怕 

 
 拿著鳳梨冰的蔡捲毛入鏡了!!!
 想要以燙髮遮蓋自然捲,沒用的,被我看穿了




雞蛋糕老闆,和一中街胖子雞排的老闆一樣,愛穿吊軋仔
不過雞蛋糕老闆更厲害,竟然買到紫色的,好潮!  



 
 
 

買了小份30元,有5個卡通人物,
超驚喜的,每一個都做得很逼真,這簡直是藝術品,真捨不得咬他們
不愧是脆皮雞蛋糕,外皮剛剛好的酥脆,內裡則帶有嚼勁,還不錯吃呢。

蔡捲毛的初品嘗,看來是相當滿意



  
 

88脆皮雞蛋糕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復興路42號
電話:0925-443397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三十分至晚間十點  
  

 

 
  

我這次的重點任務是吃到最有名、最有名的豐原排骨酥麵,
但同時個人又是一個不愛排隊的人,廟東夜市中就屬他家的人龍最長,
蔡捲毛評估至少要排上半小時,我忍痛放棄,反正豐原這麼近,再找個人少的日子來吧
因為吃不到排骨酥麵,就改吃中正路上的現炸排骨酥,補償一下

吳記現炸排骨酥 
走路過去,真的很香,
捲毛說這家是最近才有的,他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其實吳記現炸排骨酥各大夜市均有蹤跡,只是口味略有不同
在這排骨酥麵的故鄉,賣排骨酥,是步險棋還是明智之舉哩?

油鍋炸的香味實在太迷人,往前走沒幾步是豐源國際影城,配電影吃應該不賴



 

我們買了小份50元,真的好小份,大概只有5-6塊排骨酥
一路上蔡捲毛就說豐原的物價很高,算起來真的好貴 

排骨酥的醃製味頗重,甜甜的,趁熱吃是還不錯。但希望老闆可以大方一點...  

  






義華餅行 
在我來豐原之前,以及逛廟東夜市的同時,我媽一直來電叫我一定要記得買鹹蛋糕...
為了達成媽媽的願望,
接下來,就是去探訪豐原有名的糕餅店,
而且這次有道地豐原人帶路,絕對不會買錯家XD
  
 


 

老店巡禮第一家,
蔡捲毛說這家鹹蛋糕最有名,
其實我個人對鹹蛋糕並沒有抱多大興趣,之前吃過台中聯翔做的,真的嚇死我了,

蛋糕就蛋糕,幹嘛做鹹的...這句話變成了我的座右銘XD

剛好我爸與我有志一同,所以我們家能接受鹹蛋糕的成員不多

一個鹹蛋糕25元,禮盒裝的則是8入200元,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我買了少少的4個,共100元  




貪吃捲毛看我買,自己也忍不住買了一個巧克力小乳酪20元,還當場嗑起來
我吃了一口,發現還真好吃!

巧克力小乳酪很紮實,雖然小小的,但吃起來巧克力味香濃,乳酪蛋糕的口感很綿密。
小小一顆,威力十足,差點吃不完。 



 

我的鹹蛋糕則是回家吃的,所以時空跳躍的,以下是家裡吃鹹蛋糕的照片
我媽看到鹹蛋糕,大叫怎麼那麼小,跟當年二伯母給她吃的時候,小很多
雖然沒有漲價,但是尺寸縮水...她真的一直在重複這段話...



 

為了分享試吃心得,我忍痛再吃一次鹹蛋糕,
還記得別家的鹹蛋糕,恐怖的內餡有肥肉的味道,很油膩,蛋糕是蛋糕、內餡是內餡,一點也不搭


But...Oh My God!!
  
這豐原
鹹蛋糕真是無敵霹靂好吃,
清脆的竹筍、蝦米、紅蔥頭和香菇的鹹餡,順口而清爽,蛋糕則是非常香甜
完美一百分的搭配,我不禁驚呼誰這麼有創意把蛋糕做成鹹的
之前是哪個笨蛋說蛋糕就蛋糕,幹嘛做鹹的



 

太太太好吃了啦,連我弟這個歪嘴雞也不得不承認的好食
但我爸依舊拒吃,可惜了你不懂這種美味,真是古板的摩羯座  

大推的鹹蛋糕,來豐原一定要買




 
義華餅行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97號
電話:(04)2522-3322
營業時間:上午八點三十分至晚間十點     



 
 


好的,讓我們再回到豐原,
路上經過了寶泉食品,捲毛說這家是本店,推薦小月餅
私以為寶泉食品我家附近就有了,所以沒進去逛 





繼續走,走到偏遠處,捲毛說有一家老店的綠豆椪也很有名  

 
 
    
老雪花齋 
1900年至今的百年老店 



 

 

主打雪花餅,就是俗稱的綠豆椪 



 

還有一個特別的甜點-蛋捲
把蛋糕捲曲成形,沾裹糖粉或包裹冰淇淋食用
感覺很誘人的,我很節制、只買了一個,30元 



 
 

再回到我家,
這蛋捲其實小小的,30元不算便宜 



 

捲毛說沾糖粉的吃法,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不喜歡的會覺得很普通 (有點廢話)   
蛋捲濕軟,本身有淡淡的甜味,配上糖粉好入口,
但平心而論,沒什麼特別的,不特別香甜、也不特別鬆軟
看起來普通,吃起來也普通



 


蔡阿嘎也有介紹過喔

 
老雪花齋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
電話:(04)2522-3322
營業時間:上午八點三十分至晚間十點  


 


好的,再度瞬間移動回豐原
買完老雪花齋,走到停車場,
就在豐原市立停車場旁,
捲毛說,這家是豐原老饕宣稱台中最好吃的烤玉米,
雖然這裡已經算是人煙較少了,還是有許多排隊人潮,所以我就放棄了 


 

經過店家 ,捲毛說這家魯肉賴,是豐原人的早餐,中午以後就沒賣了,
滷汁好吃,爌肉也讚,生意非常好,今天沒開...



 

走到了豐原國小,發現有櫻花耶
我自以為發現賞櫻秘境,結果捲毛說豐原處處都有櫻花



 
 

拍一下、拍一下,

手上拿的是剛剛採買的糕餅們

 
 




然後,捲毛看我一副觀光客樣,說要帶我去一個公園,風景很漂亮
平常她都會和她妹一起來遛狗
 
葫蘆墩公園
捲毛一直說很漂亮,很多人來這拍婚紗  



  

 

應該是我不會取景,拍起來很普通XD  




也是有櫻花


溪流中的大石塊,站在上面有點驚驚
我應該擺出盤腿合掌的修行姿勢,比較應景  




 

 

虎頭蛇尾的介紹....
  

這次要感謝捲毛這位非常稱職的響導,

讓我有個愉快的豐原之行,雖然她在騎車過來找我時,掉了一千元,心情很不爽,
臭臉歸臭臉,倒也很配合協助拍攝,真是個好女孩,徵男友中,以下開放報名...
我唯一的單身良友,祝福我倆都能找到好歸宿,但不准比我早嫁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廟東夜市 豐原美食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