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十五集觀後心得
 
真正的殺人兇手是我!
我覺得第15集在最後半小時,最精彩。

大山到醫院身體檢查,醫生診斷出為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一旁的君慧雖然在堂哥醫師面前,表現出堅強,沒事,我沒事,
心中卻有著痛苦而深情的獨白,
她覺得最幸福的這段日子,她放下完美的追求,和大山更有溫度的相處,
大山會傻傻地對著她微微笑,
她以為大山終於愛她,她終於是大山的妻子了,
病情的判定,對君慧來說,不只是對未來大山的遺忘感到憂傷,
也對過去她自以為終於得到幸福的那段日子感到悲哀。
讓君慧更加傷感、絕望的是,十幾年來她處心積慮、用盡心機想要得到大山的愛,
不僅還沒等到大山的愛,還即將要被大山遺忘。
君慧得到的結論是,這一切都是報應吧!
在此埋下的伏筆,報應以及看到小芙的身影... 
  

深愛著大山的君慧,一句別怕,我在,
不離不棄的堅定,給了大山最溫暖的依靠。
不僅如此,君慧不愧是前特助,對於公司公事也安排妥當,讓大山無後顧之憂。
即將遺忘一切的大山,開始寫下提醒自己的備忘錄,
當君慧看到門上的便利貼,寫著我的妻子是余君慧,君慧哭了,這一切都值了吧
其實君慧盼望的、想要的,不就是那麼簡單! 
  
 
 

其實大山的生病,對君慧來講未必是報應,君慧成為大山全部的倚靠,
而深愛大山的君慧當然想好好滿足大山的心願,
當大山提出想趁還記得時,還有好多話要跟予恩說,君慧便為大山挽回予恩,
瞬間移動到予恩家、又瞬間移動到機場,
為了讓予恩諒解大山,或許也是為了贖罪,希望上天不要為了折磨她而讓大山得病,
君慧坦承了十幾年來的秘密,犯罪的人是她,她才是殺人兇手。
這些年來,大山逃避予恩,予恩怨恨大山的發展,是可以不發生的。 
雖然這集尚未說出君慧是如何殺害予恩家原有的幸福、如何犧牲掉原來的女主人,
如何嫁禍到予恩身上,讓予恩十幾年來未能好好成眠,深受外界和內心的譴責...
不過我直覺想到的是,
怎麼君慧總是要陷害予恩,設下陷阱讓予恩成為代罪羔羊,
讓大山誤會予恩害死他最愛的女人、誤會予恩心裡有病、誤會予恩傷害人的惡作劇,
相信予恩得知實情後,應該會想大喊,君慧,你害得予恩好苦啊 
  
 
 
 

曼青自覺想通了對大山的喜歡,僅止於從完美爸爸身上得到父愛,
在君慧的提醒下,她才發現予恩對她和大山的認識心存芥蒂...
我只能說,曼青對予恩也太不關心、太不在意了吧
早在曼青在醫院第一次拒絕予恩,予恩問了是因為鄭大山嗎?曼青就應該心裡有底了吧 
這時才恍然大悟,責怪予恩話都不說清楚,都胡思亂想,
這個指責不就間接證實曼青看待感情的漫不經心嗎? 她難道沒有很驚訝予恩怎麼會這麼問?

然後,曼青又找來鎖匠開門了,
雖然說每次予恩封閉自己的內心時,曼青都會如仙女降臨般的打開他緊鎖的心房,
但回想起來,予恩之所以受傷、黑暗、鎖閉心房,不也都是因為曼青?
因為曼青的拒絕、因為曼青跟他爸爸抱在一起...
 


這一次,予恩和曼青又展開了長談、傾訴,
患有失眠症的予恩(誤),似乎因為認識了曼青而能安然入睡,
所以曼青提議這次來加強治療,我跟你一起來睡覺,看能不能醫好失眠(大誤)
不過,血氣方剛的予恩,旁邊睡了一個妙齡女子,怎麼有辦法好好睡阿,沒失眠都被搞到失眠了(極大誤)
回歸正題,其實予恩早已經抱著分開的決定,
在他開玩笑似地說因為他沒有完成曼青在電話裡的要求,三分鐘內回電,所以兩人已經結束了
這一夜、一個早晨,對予恩而言,是和曼青最後的相處,他要把握住這樣美好的回憶,
這反而讓予恩坦然,可以和曼青有說有笑,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的決定,予恩都沒有對曼青展開身體攻擊吧噗噗 
 
 

我喜歡沒有過多肢體接觸的予恩和曼青,不然他們之前的進展實在有點不自然的快。


當予恩問曼青,如果沒有他、沒有君慧、沒有子恩曉恩,她是有可能愛上大山的,
曼青沒有反駁。我想,曼青之所以說只把大山當作完美爸爸,也是和心中的惡魔打仗、理性戰勝的結果吧
不是曾未心動過,而是不能。

予恩主動求去,曼青沒有挽留,
而失去了似乎才懂得珍惜,茫然的曼青,開始想念予恩,
恍惚地走回舊家,看到樓梯下資源回收箱的蘋果西打,
這是否也表示著,如果當初沒有先和大山相遇、沒有眾人的期待,紙箱小姐也是有可能愛上鋁罐先生?
   
 
 

下週就是精彩大結局了,還有好多想知道的,
得知實情的予恩會如何?大山也會知道嗎?多年來的枕邊人竟然是破壞原本幸福的兇手!!
而大山的病情如何惡化?當曼青得知大山生病後會怎麼做?
 
想想都覺得一定會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