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十三集觀後心得
 
老實說,這一集看得我有一股說不出的卡。感覺可以再精采些!
 
大山因為君慧陷害予恩的事情,不回家、不去公司,
對不擇手段的君慧只有失望。
大山的消失,君慧明明是失落難過的,
卻擺出黑臉樣,提醒大山,曉恩、子恩快要從夏令營回來了,

為了小孩,大山會配合演出快樂家庭的。
其實,君慧是太愛大山了,承認自己的處心積慮,
君慧的表白,為了家庭,為了大山,她願意和魔鬼打交道,
那大山敢嗎? 不敢吧!
一直以來,君慧是那麼深深愛著不愛自己的大山,
這一路走來,對君慧而言,是痛苦的。她努力地想要得到大山的愛,費盡心思。
不過歸根究柢,早知如此,何必強求,
明明知道鄭大山董事長還深愛著董事長夫人,
妳這位余特助當初又為何要用盡心機,
讓仍在悲傷中的鄭大山因為
「交代」、因為責任而結合,
感情是勉強不來,也不是靠著精密設計和處心積慮就能贏得一切。

而當大山知道君慧不惜一切、甚至犧牲予恩的作為,是出自於自己的未曾真正愛過,
捫心自問,自己對於曼青的情感,或許就如君慧說的,並不只是抱著uncle的心態,
這又讓大山充滿了愧疚,再度重新開始,回歸家庭。  
 

君慧似乎放下了當完美妻子的堅持,不再很理性也很精準、從不出錯的機器
全家一起出遊騎腳踏車、一起包餃子,
讓家庭更有溫度,孩子們的歡笑聲、放鬆的、幼稚的打麵粉仗,
君慧幻想中的天倫樂,實現了!
不過,在包水餃的這一天,大山竟然恍神了,
忘記要下樓包水餃、也忘記怎麼包水餃,看戲多年的直覺反應告訴我,鄭大山生病了
但又想說Mag導的戲深含意義,一定是想表達什麼,刻意耍笨的鄭大山是他感到幸福的表現之類 
 
不過後來證明,是我想多了,哈哈哈
看預告來推測,鄭大山可能患有阿茲海默症!!!

從同情開始瞭解的曼青和予恩,
我一直很想從中看出到底曼青對予恩的感覺是如何?
在兩人一同照顧曼玉媽的過程,曼青的確有被予恩感動,
甚至覺得這樣的予恩,好可愛(是予恩內心喜歡曼青的詞耶)
但我怎麼看還是覺得,曼青只是感動,但不是愛。
予恩是個標準的好人,好人做再多,都是感動,但不是心動,
讓我想到,『一百次的感動,都不如一次心動』。

曼青還是不忘大山,從簡訊中回報自己和予恩過得很好、會好好照顧予恩等等,
讓人感覺,曼青接受予恩,
是因為曼青問過大山:你呢,我能為你做什麼? 大山的希望是讓予恩快樂起來

要讓予恩快樂起來,大山才會快樂,這個念頭。

所以予恩的心魔,害怕爸爸和曼青兩人的相愛,是其來有自的。

好家在預告那張恐怖的圖,只是予恩的心魔,不是真的。

 

嫉妒心讓予恩失去理智,想要佔有曼青,

因為恐懼曼青離開自己,要先下手為強、生米煮成熟飯嗎? (哈哈,我太腹黑了)
不過曼青推開予恩,讓予恩冷靜下來。
予恩說要選擇相信,是相信兩人會有美好的未來,
還是相信自己的體會,愛是陪伴、不愛是打擾,爸爸是陪伴,他是打擾?

然後說到放榜,曼青的第一志願是政大新聞,
那和汪茜茜、李大仁一樣會念書耶,
哈哈哈,Mag導對政大新聞真的有一股執念XD
 


曼玉媽還是不敵病魔,
相當有爭議的放棄急救同意書,讓青霞媽對曼青相當不諒解,還說出不是親生的,就不是親生的。
我也有疑問,怎麼曼青可以簽?又為什麼曼青簽的時候不先跟青霞媽、楚紅媽商量呢?
悲傷的青霞媽,哭得很傷心,卻也說出一些傷人的話,
傷害也很難過的曼青和楚紅,原來都是因為害怕,害怕自己孤單終生,
因為沒有人可以倚靠,原本三個互相扶持的好姊妹,會不會就此各走各的...
擔心害怕讓青霞媽變得很番癲,雖然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希望青霞媽可以振作,妳這麼番顛會讓旁人很為難的。

看到這集,我仍舊覺得
大山愛曼青,曼青愛大山;予恩愛曼青,曼青不愛予恩;君慧愛大山,大山不愛君慧...
最近幾集,似乎是大山和曼青對於追求真愛和維持形象的拉扯,
為了責任而回歸家庭、為了期待而接受同情,
但又因為出現一些難過痛苦的事情,而讓兩人忍受不住想要擁抱真愛、坦白面對真實情感。

下一集預告,刻意保持距離的大山和曼青,在公園裡學騎腳踏車以及擁抱,
所以,結局會是如何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