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十二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
 
大山打算安排予恩到新加坡,繼續接受治療。 
他拿出砸玻璃人身上的東西,予恩看到那隻錶,笑了,笑得苦澀。
大山說它畢竟發生了,我們必須殘酷地面對這個事實。
予恩回,還是你是希望,每一次當你沒有辦法面對我的時候,
我就會自動的,乖乖的,離你越遠越好。


予恩從櫃子裡手錶,大山驚訝比對,是同款。
他送給予恩的錶還在!
而予恩現在戴的新錶,是君慧從蘇美島帶回來的紀念品,
因為那天君慧問起予恩,怎麼都沒看到他戴那支新錶,
予恩覺得很抱歉,之後就總是戴著新錶。 

 

予恩: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地在討好你們,想要證明我不會再是你的痛苦了、想要挽回你們對我的失望,
很努力地想要彌補我讓我們家遭受的悲劇。難道你都看不到、聽不到、感受不到嗎?
當初你連看都不願意看我一眼,一句話都不願意跟我說
當全世界的人都在耳語,那個孩子就是罪魁禍首,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註:小芙因為予恩亂放在樓梯間的遙控器車而摔下樓,失血過多去世) 

我只要你,可以抱抱我就好了啊
可是從頭到尾我都只能跟自己說,我是邪惡的,我有罪,我不配再得到任何一個擁抱
 

當我真的需要一個爸爸的時候,你做了些什麼
十年後,我認清了一個事實,事實就是,我。恨。你。
  
 

 

 
曼玉媽堅持要曼青下個月和予恩一起去新加坡,
曼青看著病塌中的曼玉媽:你說什麼我都聽,可是,不要讓我離開你好不好
  
 
 
 


大山到醫院找曼青,請求曼青陪在予恩身邊
告訴曼青,是予恩導致他親生媽媽的死亡。
而大山自己卻一點也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甚至也許是在恨他。
予恩因為痛苦無處發洩而整個人都變了,大家都說予恩病了,
但我知道,這是想把他狠狠推開的完美藉口。

 

大山說,我以為我們父子倆再也無法跨越那條鴻溝,
直到他認識你,我們重新開始對話、分享、了解彼此

聽過予恩的故事後...
  
 


 曼青問大山,能為他做什麼?
 

大山回家,質問君慧,你這樣傷害予恩,到底可以讓你得到什麼
  


大山說他已經傷害予恩了,不能再傷害曉恩、子恩
所以,無論如何這段婚姻我都會陪你走下去,希望這樣你能滿意
  
  
 
在醫院,曼青問曼玉媽,為什麼收養她?

曼玉媽回因為你對我笑啊  
曼青說,還好有你擔心我、同情我。
 

曼青到予恩家,按門鈴、打手機都沒人回應。曼青還請人來開鎖。
曼青準備了食材,準備來做甜甜圈。
予恩想到媽媽當年做甜甜圈的畫面,低嚷不是不想傷害我嗎?那就離我遠一點啊
  


曼青還需要予恩當她的助手,兩人一起做甜甜圈。

 

曼青:你跟我說甜甜圈的故事,我跟你說牛奶糖的故事,好嗎
曼青分享,上國小以前,她一直以為牛奶糖是跑船爸爸買給她的,直到小學開學的前一天,才知道事實。
予恩分享,媽媽第一次做甜甜圈的那天,就是他學會騎腳踏車的那一天,好希望一切都停留在那一天
你知道這十年來,只要一睡著,就會夢到那天的痛苦嗎?
  

  

曼青:從同情開始了解有什麼不好,我們會一起走去哪裡,這才是重點

 

曼青聽了,生氣要離開
予恩說剛才的都不算,從這裡開始,好不好
 

大山沒回家,打電話也沒接,君慧一人在書房啜泣。
大山開車到莫凡家,原來予恩也在。
予恩跟大山報告,他決定辭職,因為這段時間想多陪陪曼青和她媽媽;
第二件事,我和曼青決定重新開始。但是放手吧,就像騎腳踏車一樣,讓我摔得人仰馬翻吧。

 

大山說他還在學,學著怎麼去愛,學著怎麼去做一個爸爸,因為從來沒有一堂課教人怎麼當一個父親,
更別說怎麼做才是完美。至於愛,就更難了。怎麼愛才是對的,怎麼愛又是一種傷害,
對不起,爸始終都沒學好

  


予恩離開莫凡家
 

予恩到醫院,幫忙照顧曼玉媽
 


第12集結束。
下集預告,予恩激吻曼青
青霞媽打了曼青一個巴掌,果然不是親生的就不是親生的
 

然後,這一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