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分集劇情及觀後心得
 
上週六晚上9點,我準時收看了「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第三、四集,
遲遲未寫感想的原因,實在是因為有點害羞

直到剛剛看到一則新聞...
林志玲遭爆與邱士楷分手 性生活不和諧破局 

姑且不論新聞的真實度,但也表示了性生活協調對於婚姻的重要性
而「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第三、四集中,所要探討的核心議題,就是如此吧
無論是立平嫂嫂跟立平說悄悄話,哥哥有好幾個月都不行;
立平姊夫的強大性需求,
即使旭芳(立平的姊姊)為了家庭和諧,盡力配合,仍無法防止丈夫外遇; 
 
 
浩遠難以割捨吉兒的最大原因,是沒有遇過在床上跟他這麼馬(合)的
其實,雖然性是如此難以啟齒,
但平心而論,若能找到合適的性伴侶,是人生幸福的大事吧!

 



這集的亮點,算是立平的姊夫-王道南
小有名氣的建築師,外表斯文談吐得體,孝順長輩,也疼愛女兒,做足了表面工夫
大家對道南和旭芳夫妻的評價,都是道南太寵旭芳,導致旭芳越來越任性自我 
卻不知事實上道南有著顯為人知的性癖好,在性方面變態又自戀,
而且覬覦著小姑立平,我想觀眾看了都會想給他冠上「衣冠禽獸」這個頭銜吧!
立平因為受不了家庭壓力,選擇搬出去獨居,
這也給了姊夫王道南一個機會,時常夜裡來找立平,
王道南口中說把立平當作心靈支柱,
向立平訴說,身體上難以控制的性需求,讓他對不起立平的姐姐,心裡是很痛苦的。
還進一步懇求立平,因為姊姊一人無法滿足這病態性的性需要,
為了姊姊的家庭好,道南想吃姊妹丼(好鄉民的用語,哈哈,就是姊妹共事一夫)

我真是看得直呼,噁心變態性騷擾。
覺得立平怎麼就這麼沒有防備心,幹嘛開門讓姊夫入門、為什麼不告訴其他人、揭穿姊夫真面目,
但其實仔細一想,或許換作是我,可能也很難勇於舉發,
畢竟爸媽都很滿意姊夫這個女婿,說出實情,將是茲事體大,姊姊也很難做人吧
 
旭芳是個可憐的妻子,為了家庭,
她努力配合的需求,隆乳、割雙眼皮,接下來還要抽脂...
壓抑了這麼多的痛苦,丈夫卻猶如關不住的野獸
沒有其他人發現道南私下的怪異眼神,盯著自家大嫂的腿,露出猥褻的神情,
這些看在旭芳眼裡,如何能忍,覺得難堪、噁心、恐怖,難以自處,
過多的壓抑讓原本活潑大方的旭芳,變得神經質,甚至在餐桌上遷怒小孩,道南連忙緩頰,

而這個舉動卻又讓不明就裡的旁人認為是旭芳的脾氣太差。 
 
 
 
 
 
 

 
旭芳和道南的問題,立平夾在中間,
一邊是不知情的父母,很放心大女兒的幸福婚姻;
一邊是看到、甚至被牽連入姐姐家的扭曲,
姊姊向她訴苦、姊夫大膽索取性愛,而外甥女又向同學抱怨父母的行為變態,

立平十分為難,是否應該擔下解決家務事的責任,但會不會公親變事主,
或者攪亂父母平靜生活的一池湖水。

這個難解阿!

還是聊點輕鬆的,
其實我很喜歡立平和相親男食品博士的互動,
食品博士一開始自以為是、霸道的氣勢,約立平共餐,讓立平更加反感,
立平翻臉後,相親男才羞赧說出其實自己不會談戀愛,都是聽別人指導的,請立平再給她一次機會
立平反問給你一次什麼機會,相親男反而不知道是什麼機會,
他對立平是沒有特別愛意的,只是基於雙方條件速配,在立平的拒絕後,這是第36次的相親失敗
熟齡的在室宅男,有一種好笑的可愛。 
 
 

而立平似乎和相親男成為了朋友,
相親男看到了以前愛慕的學妹,有了想追求的對象;立平則是對畫家張鹿淮有好感,
兩人分享著談戀愛的酸苦。

媽寶浩遠,其實也是個好人
在FB假名安潔莉,和立平討論女人心事,像個跟蹤狂,連日流連在吉兒家樓下,
感覺像個神經質男友, 
但當浩遠看到姊夫闖入立平的房間,浩遠越來越緊張,最後甚至要衝進去救立平,
與立平聊過後,讓浩遠更能體會女人的辛苦,承諾要當吉兒的防火牆,讓吉兒做自己,
這一席體貼的話,軟化了吉兒的心,我看了也好感動呢!

畫家張鹿淮,離過婚,不錯帥,前妻也很正,和立平的互動自然,
我幾乎覺得他是整齣戲唯一正常的男性了 
 
 

 



每次寫到最後,都沒力氣寫吉兒了,再度虎頭蛇尾XD
但我依舊要承認我果真是立平型的(乾燥花女孩?)
如果有天朋友邀我去性愛派對,我可能會有興趣去一探究竟,然後到了現場後落荒而逃,哈哈 
 

  

但願大家都能找到真愛 (很合的性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