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視《罪美麗》第十一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
 
予恩看到大山和曼青頗為親密的舉動,
告訴自己,一定不是我想的那樣,一定是我太邪惡了、是我太黑暗了
 

君慧送了一幅畫給予恩,據說畫中有玄機,問予恩是否看的出來?
君慧問予恩,昨晚看見了什麼
予恩回答昨晚後來在計程車上撥了電話給曼青,曼青說已經到家了,他就直接回來
君慧謝謝予恩接受這幅和家裡風格不太搭嘎的話,意有所指希望予恩早一點揭發他的真相
  
 


大山上山找莫凡,莫凡殺自己種的西瓜請大山吃。
大山一副心事重重,無助、茫然、說不出的惆悵,搞不懂這輩子活著是為了什麼

大山問我們到底為什麼而活? 
莫凡:還不是為了像這塊西瓜一樣,到最後蓋棺論定的剎那,終於贏到一句 這西瓜真不賴,又甜又多汁

 
 
曼青顧店,遇到色狼付錢偷摸手,
色狼跑走,曼青追上去責備說我知道你內心還住著三十歲的渴望、二十歲的激情,但是你剛剛已經侮辱你自己的行為
曼青想對大山說能夠幫你捍衛那個你努力經營不容崩塌的形象,讓我覺得好開心
  

大山接子恩、曉恩下課,努力做好一個爸爸的角色
特別稱讚曉恩的竹子畫得果然很秀氣,子恩的竹子就畫得非常的健康。
如果不能任性的活出自己,那就該像西瓜一樣的活著,
盡完此生最大的責任,又香又甜的滿足著那些品嘗的口慾,這樣的人生,也是一種完美吧

 

曼青一家在吃店裡賣剩的麻油雞麵線,說到昨晚予恩喝醉睡在爸爸家,大家問曼青昨晚是誰載他回來的
這時予恩也進門一起吃,曼青看到予恩,想到在書房的一吻,有點尷尬
阿弟笑說一個男人喝醉就把女朋友放在一旁,難看啦
 

曼青和予恩收店,阿弟給兩人製造獨處機會,
還把經典台詞借給予恩用:不用這麼辛苦了,以後就這樣地乖乖給我疼啦

予恩問曼青,以後該怎麼稱呼,不能跟大家一樣都叫曼青,這樣別人怎麼知道你是我女朋友
曼青回誰是你女朋友阿
予恩想到那晚大山和曼青的畫面,有些恍惚
 


予恩夢到小時候君慧送酒醉大山回家、下著雨,樓梯上有一台黃色玩具車。突然驚醒!
 

予恩在電梯遇到張薇薇,張薇薇提醒他:小心你阿姨。

 

予恩號召同事們都到麻油雞店光顧,
予恩也外帶給大山吃,問大山:如果有一天我的快樂會是你的不快樂,你會怎麼辦
大山回不可能,你快樂,爸怎麼會不快樂
予恩:謝謝爸,我會努力快樂的
 

被動員到麻油雞店的同事回報,說予恩連董事長夫人都請來了
予恩想到張薇薇的提醒,打電話給曼青手機,青霞阿姨接到說曼青和君慧出去。
予恩衝回大山辦公室。聽到大山在和君慧講電話,討論晚上包水餃、餃子餡料的事情。

 
 
君慧和曼青在超市,君慧說大山這幾天一直吵著要吃水餃,還非要自己包
君慧說大山有時候挺幼稚的,也是一個很容易把同情轉移成心疼、再轉移成情感的人
又說大山每次都拚了命貪心的往餃子皮裡塞餃子餡,結果餃子皮根本合不起來,跟孩子打起麵粉仗
  
 


晚上,君慧和大山包餃子,大山包得很好,君慧看了有些沮喪。
大山說以前他就不行,每次都貪心包很多餡,結果一下水餃子就散了,馬上變成韭菜豬肉麵皮湯
 

君慧說自己好像都晚了一步。她多想過吃焦魚、一起和孩子擠在床上的生活。
可是這些都是大山和小芙的回憶。
她不容許自己做別人的影子,所以選擇做一種完美的妻子。
只有這樣她才能讓那些閒言閒語、不懷好意的指指點點,全部都閉嘴。
  

 
大山抱著君慧說對不起。 
 

大山和君慧滾床。
 
 
曼青關店,予恩接送。予恩承諾曼青,要努力做一個可以照顧妳的男朋友。
予恩載曼青,兩人共用耳機,曼青在後座睡著。到家後,予恩抱住曼青。
 

早上青霞媽起床,發現曼玉媽昏倒在浴室。
這天麻油雞店的生意特別好,阿弟一個人快忙不過來,予恩過來幫忙。
曼玉媽在醫院昏迷了一天,阿弟到醫院探望說今天還好有予恩幫忙。
 
 
曼青傳簡訊給予恩,謝謝他到店裡幫忙。
予恩問,如果我現在過去看你,是陪伴還是打擾。曼青回,我很好、謝謝,你趕快休息吧。
予恩其實人已經在醫院,感覺有一點懂得什麼是陪伴、什麼又是打擾了
愛是陪伴、不愛是打擾。大山是陪伴,而我是打擾。
當予恩正要回去,被曼青發現,拉住他的包包。
 

曼青問予恩,為什麼喜歡她
喜歡你老是糾正我,喜歡你喜歡你說不要就是不要,而不是試探
喜歡你的家、你的家人、又加上餐廳,還有阿弟叔叔 
 
曼青對予恩說,最近我對你確實有一些感動,但就因為這些感動,我更覺得自己不能傷害你,我必須跟你坦白
我不討厭你,甚至有一點喜歡,可是那種喜歡不叫愛
  


予恩問曼青不愛他什麼
我不喜歡我老是必須糾正你,我也不喜歡你永遠不懂我說的不、我更不喜歡所有人都要我們在一起
曼青承認,那些兩人看似浪漫的緣分,都是媽媽們費盡心思安排的假象。目的只有一個,找一個可以改變命運的跳板。
  


予恩問,你不是我女朋友,還是,你不能是我女朋友? 
為什麼你不能是呢? 因為我爸

 

曼青傳簡訊告訴大山,完美爸爸,因為不想傷害你們,所以我拒絕了你最愛的兒子。
夜裡突然一聲巨響,玻璃又被砸破了。
大山看著玻璃,君慧說或許予恩需要更多的治療。
 
 
君慧到醫院探望曼玉媽。要跟曼玉商量一件事情,是關於曼青、予恩還有大山。
 

大山到予恩家。予恩家裡很亂。
大山安慰予恩愛情需要時間,現在不等於未來。
予恩切心的說沒想到鍾曼青這麼快就跟你report我們的進度了阿。
大山想安排予恩去新加坡住一陣子,予恩需要繼續接受治療
 
 

大山說那天晚上差點抓到砸玻璃的人,這是他身上的東西。
不要怕,讓我們一起面對吧
 


下一集預告,予恩對大山說我恨你,曼玉媽要曼青和予恩一起去新加坡
大山說小芙的死是因為予恩,故事到底會如何發展呢?

 (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