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十集觀後心得
 
老實說,我不喜歡今天的曼青
記得上一集結尾,曼青說想看予恩的個人攝影展(照片),這算是很親密的邀約吧
因為喜歡一個人,才會想看他從小到大的照片,
想要知道喜歡的人的過去,那段還來不及參與的故事
我猜,予恩心裡應該是很雀躍的,
喜歡的女孩主動提議到自己家中,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但是,顯然曼青並不是對予恩有興趣,
到予恩家作客,似乎也有點缺少該有的禮貌,心不在焉
只見予恩有點不好意思的收拾雜物,小心翼翼開飲料招待(還貼心用衛生紙擦鋁罐)

曼青對予恩,真的就像把他當個好人,沒錯,就是好人卡那種好人,不太在乎
當予恩拿出相簿時,曼青也是迅速翻閱,根本等不及予恩的介紹,
只想找予恩小時候的照片,正確來說是有鄭大山和秦小芙的照片。
而當曼青問予恩有什麼話想說,
原意也只是想知道大山為何心情不好,不是真的關心予恩吧!?
我是看不出來曼青對予恩有起什麼化學作用,反而覺得曼青有些不尊重予恩。
 

而曼青問予恩,對於三個媽媽在酒家工作過的事情有什麼看法,
予恩真切的回答,三個媽媽對於曼青的視如己出,高尚、無私...
"這些都是我爸爸告訴我的"

當曼青想起予恩所說的,明明是予恩的聲音,卻拿起手機傳簡訊關心大山,
毫無疑問,曼青對於這席話的感動,是屬於大山的。

 

 
然後,我也不懂,
曼青向來沒給予恩好臉色,
但予恩卻從認識曼青後,才開始知道什麼是快樂。
難以理解曼青給予恩快樂的泉源在哪裡?
莫非予恩是個活脫脫的被虐狂?
(既懷疑他有雙重人格後,再度覺得予恩神經不正熊XD) 


不過予恩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租屋處想親吻曼青,
在爸爸的書房裡,沒經過曼青的同意,親吻了她。
這一幕同時也被大山看到了,他是怎麼想的呢?
這一吻,怎麼都沒說曼青如何反應,這很有可能是曼青的初吻耶
(如果過去趙興甫只是曼青的曖昧對象) 
 
好吧,如果曼青賞予恩一巴掌,這種編排的確就low掉了XD 

  

看來黑衣人的真相得等到下集才能揭曉了,
予恩和大山打籃球,拉到了手腕上的傷口,予恩隨口說被仙人掌扎到,
是真是假,好想知道。
但是可以看的出來,予恩口中說的都過去了,其實在他心中未必真的過去了,
越不敢觸碰那道疤痕,不正視、不療傷,反而更容易扭曲吧
予恩不直接承認他恨過大山,情緒沒有發洩的出口,
只是一味告訴自己都過去了,催眠自己阿姨都是為他好,送他去新加坡的安排是好的,
越來越覺得,如此壓抑的予恩,心裡的孤單、難過、怨恨,早晚有那爆發的一刻。
直到醉後的予恩說爸,我不恨你了,真的。(算是酒後終於吐真言嗎)
但我想大山聽到是衝擊的,原來予恩是真的恨過自己的 
 

怎奈,看似放下怨恨的予恩,隔沒多久,卻又看到自己的爸爸幫喜歡的女孩拭淚

 
我一直在努力,為我身邊的人、為了他們的期望,努力經營一個不容崩塌的形象。
但其實我只是個男人,身體裡還住著三十歲的渴望,二十歲的激情……
所以,我也可能會愛上妳。

是的,完美爸爸鄭大山坦承自己根本不是完美爸爸,
身為一名男性的鄭大山終於對曼青告白了。
我也可能會愛上妳,絕不是我可能不會愛妳 (不好翹)

這場告白,來得很快。再度證明,越是壓抑,反彈越大。
週末曼青到大山家烤肉,大山刻意冷淡,不回應曼青關心的簡訊,
當三個親生小孩的好爸爸,當君慧的好丈夫。他在壓抑。
另一股壓抑這段感情的壓力,則來自於君慧。
在她從予恩口中得知,曼青最不喜歡別人的同情,就在「同情」這回事直下猛藥,
跟曼青說她的遭遇值得同情、閒聊提及大山是個同情心氾濫的人、假裝和大山討論如何幫曼青,
還自作主張硬塞一百萬支票給曼青
這讓曼青對大山憤怒,說大山不是他的完美爸爸, 
而當情緒越是高漲時,越會讓人說出內心話。大山暴走、告白。  
 
 
 
 
 
 
 
 
 
 
 
 
 
 
 
 


另外,三媽的餐廳開張了,
終於等到第一位客人,青霞媽、楚紅媽和曼青還有排練手勢,
主打麻油雞、麵線,還送您臭豆腐唷
不過夏天賣滋養補身的極品麻油雞,生意應該很難好吧XD 

 
 
下一集快來吧,我想知道君慧說他需要更多治療是指什麼,黑衣人到底是不是予恩,
還有...曼玉媽昏倒在浴室了><

 
 

喜歡戲劇的朋友,快來這兒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