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ung~勤益科大學生陳建星創作
 
昨天在FB上看到的,一位到台中勤益科技大學念書的大學生創作歌詞,
唱出對台中的認同與感情,
水星人身為老台中人(中間有到台北求學),整個都沒有他們懂台中,慚愧慚愧
而且每次大學同學、同事遠道而來台中玩,我都傻笑說台中沒什麼景點、不好玩...慚愧再+1

 



這個帶著小鬍子的陳建星同學,感覺有點像小隻的大支 (好饒舌)
就讀台中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
歌聲溫柔舒服,用Rap和影像道出台中的美好 
先來聽聽這首充滿青春熱情的好歌吧!!
 
Taichung 
台中人假台中人幫你輕鬆介紹台中  



曲:instrumental by ID Labs(Mac Miller Best Day Ever Cover)
詞:lyrics by 陳建星
導:direct by 呂冠錞
唱:vocal by 陳建星

從沒想過大學待在台中
到現在經過快三年的生活
如果你問我 適應是否
我告訴你 
我現在早餐吃的很台中

炒麵東泉辣椒醬 
再配上一碗豬血湯
台中人一天的活力就在這一餐釋放
吃飽後還能享受氣候溫暖的陽光

宮園眼科你有沒有去過
望高寮台中港你可能聽過
金錢豹的小姐你有沒有摸過
說實話我真的還沒摸過

沒想過 有一天會這樣愛上台中
氣候宜人物價和宜生活輕鬆
還有很多吸引力可以講好久
真要談起來的話最好開瓶酒

輕柔的光線 穿進我好奇的視線
尋找哪裡還有新鮮
優閒的午後 聲色豐饒的午夜
沒玩夠我還不想睡

國美館 科博館 別在意怎麼玩
連公益路上也到處可以吃飯
沒人在催你事情很多
這就是台中特有的輕鬆

週日勤美看妹順便遛狗
欣賞街頭藝人在表演什麼
或者可以去去老地方
穿梭懷舊的市容與回憶的巷弄

如果你偶爾想裝裝文青
忠信市場裡面的小店很適合你
如果你沒事想喝東西放空
精誠一二三街咖啡店到處有

愛運動還有大坑步道可以走
龍井藝術街秋紅谷或逛個中友
景點到處都有
就如我說
這就是台中特有的輕鬆

輕柔的光線 穿進我好奇的視線
尋找哪裡還有新鮮
優閒的午後 聲色豐饒的午夜
沒玩夠我還不想睡




真是一首舒服好歌
雖然前奏頗長,有45秒,哈哈

過去我到台北求學,和其他縣市的人們接觸的經驗,
台北人就常常問我說妳們台中人的早餐是不是都是吃炒麵+豬血湯,就像我們常常覺得台南人的早餐是牛肉湯

其實是,也不是...因為我還是比較常吃弘爺漢堡
 
宮園眼科、秋紅谷是新興的景點,
金錢豹離我家不遠,門面豪華,路邊經過,一點也看不出燈紅酒綠
國美館是我學會溜冰、放風箏的地方
望高寮、台中港好久沒去了
我同學的爸爸是中友百貨股東 (硬要牽關係XD)
國中同學最近還在約改天要去大坑爬山 

 


公益路上是美食餐飲的一級戰區,
燒烤、火鍋、麻辣鍋、壽喜燒、牛排、義大利麵、茶館、羊肉爐,口味、裝潢都一流
勤美草悟道、科博館一帶,有都市中的悠閒綠意,小眾特色餐廳林立,人在其中很文藝
藝術街的綠樹成蔭,往上的坡道,氣氛輕鬆到讓人思考遲緩
還有之前電視上看到Local King吳宗憲說他對台中的印象,就是到處都是咖啡館,人們的生活步調很愜意
最後,我沒去過忠信市場>"<

很謝謝陳同學的台中歌,如數家珍台中迷人之處,
也讓我再度回味這個從小生長的家鄉。
過去我在台北求學、工作了近十年,到去年才又回來台中落地生根,
台中的魅力依舊,經過一年後,我也完全擺脫在台北養成的緊張步伐,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年紀輕輕就好像已經在過懶散的養老生活XDD
讓台北的同事直呼XXX你也過太爽
不過,還是要大喊,台中讚啦,然後它不只是天氣好一個優點而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