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九集觀後心得
 
首先,我要承認我實在太在意指考這回事了 
今天是曼青指考第一天結束的晚上,看到曼青在床上拿著予恩蒐集的癌症相關資料,
然後和予恩互傳簡訊,討論青霞媽做的飯菜
我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就想說怎麼不考前再看個書XD

曼青在曼玉房間,感覺得出來曼青真的是曼玉媽一手帶大,
也或許是因為青霞媽和楚紅媽更不懂事、不堅強吧,
曼青似乎只有在曼玉面前,才會表現出女兒的撒嬌,曼青曼玉母女倆有更親密、貼近的互動
而曼玉媽跟曼青說不想這樣痛苦的活下去,決定不動手術,讓曼青再度淚流滿面
然後,我想的是,對考生這麼大的打擊,ok嗎?曼青明天還要考試耶,不會影響到情緒嗎?
而需要爸爸的時候,一直都在的大山,在此時也忍住不接淚崩曼青的電話,
這一夜曼青的情緒無從發洩...真的不會影響到考試嗎?
好吧,我想一定是我多慮了,因為隔天曼青在考場感覺相當正常:P

其次,大山和予恩真不愧是父子,連續做出兩件父子同心的事,
一是評價青霞媽的便當,感人肺腑 
(哇,太有深度的美食評鑑了,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是什麼味XD)

二是同樣出現考場,來一瓶水的surprise,
害曼青誤會,滿臉笑顏抬頭後,看到予恩,馬上變臉說不是叫你不要來=.=

 
而曼青和予恩這一對,曼青覺得他是好人,但不想和張薇薇再有任何瓜葛...
我想曼青對於予恩,兩人之間有太多的人為因素,從一開始的接觸就很難單純看待
一來是媽媽們的期待,就讓曼青初始便心生排斥,到現在曼玉媽病中仍透露期盼可以看到兩人的開始,
母命難違,每每都讓曼青用鼻孔噴一口氣後,再乖乖接受予恩的好意

再來,鄭大山捷足先登認識了曼青,兩人還很談得來,
這讓予恩和曼青還沒正式接觸前,
曼青就對「鄭予恩」這個人,就有著媽媽們心目中的「完美女婿」和「完美爸爸」的兒子等既定印象
帶著某種複雜程度的情緒,讓曼青對予恩先有了防備心
如果當初只是鋁罐先生和紙箱小姐的邂逅,兩人的發展會不會有所不同?

第三,張薇薇和鄭予恩有交往過?這是曼青親口承認這是她在意的點,但應該不是真正的原因,
甚至,這點的影響力微乎其微吧,我覺得~  
 
不過我說說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曼青對予恩沒fu啦 (說穿了,還是遞上好人卡)

相較之下,曼青對大山依賴多了,
依舊不怕人家老婆會吃醋的,晚上打電話給大山,不過大山沒接
大山和曼青也都很有默契,心情不好就往對方家跑,
看到大山心情不好,曼青給他一個女兒的擁抱 (哪來的女兒擁抱,我才不會這樣抱我爸哩)
這兩個人的心真的靠得好近,是彼此的心靈支柱。  
 
 


然後是這集懸疑又驚悚的橋段,
被預告騙了,還以為是予恩綁架曉恩,
結果原來是給爸爸的生日驚喜 (子恩演技不錯),曉恩和腳踏車都好好的,沒有不見,
然而這份驚喜讓大山大為憤怒,翻臉了呢,
因為當初小芙就是一個人在家跌下樓失血過多而走了,大山禁不起再次失去的痛苦
但我默默覺得這也是大山開始對君慧不耐煩的徵兆,他的生氣是直接怪君慧的 (開這什麼爛玩笑)

第二個疑點,至今尚未解開
大山家裡第二次被砸窗戶,誰是兇手?? (莫凡言:有趣,真是有趣)
在深夜1點多,黑衣人鬼鬼祟祟試圖打開鄭家窗戶,
被鄭大山逮到,追到樹林裡拉扯,從消失的手錶和手腕的傷痕,黑衣人的確是予恩沒錯。
但予恩為何會如此?是雙重人格還是患有夢遊症,
抑或是予恩存心想破壞大山、君慧和兩個小孩的和樂生活? 得留待後續才能揭曉了

最後,想說張薇薇的流星花園招數,很不管用 (你偶像劇看太多) 
幻想君慧會以威嚴母親姿態,禁止予恩和曼青來往
卻都沒想到予恩又不是君慧的兒子,君慧不會太在乎予恩的女友如何
(雖然之前君慧有和大山討論張薇薇這小女孩心機太重,但也不是基於關心予恩的幸福)
而且現在君慧還要靠予恩把曼青迷走,來避免曼青把她老公迷走, 
不。要。擋。我。的。路。 
張薇薇遜掉,每次遇到君慧,都踢到鐵板
然後趙興甫再度無關緊要的出現後,又沒戲唱了


 


下一集,是否會解開予恩為何化身黑衣人的謎底,
而鄭大山承認自己對於曼青,不只是要當個完美爸爸,而其實是個男人
予恩這次真的親眼看到大山和曼青的親密舉動,  

越來越讓人期待下週五的到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