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八集觀後心得
 
今天首先要鬆一口氣說,還好曼玉媽還好好的,
精神還不錯,氣色也不錯,雖然就像拜託予恩一樣,一付託孤樣,
找來阿弟經理,要他好好照顧楚紅、楚紅的姐妹、領養的孩子

不過,阿弟這次看起來有誠意多了,應該是可以倚賴的人

傻小子予恩,真的很不會談戀愛,
傻呼呼的憨直個性,腦袋瓜裡只環繞曼玉媽說的
當她說不需要你的時候,千萬不要被她騙了,一定要緊緊抓住他

 還老愛把爸爸當戀愛軍師
 (不知道爸爸自己也很為難、泥菩薩過江,快不行了嗎XD)
當予恩有點手足無措的問大山,我該怎麼安慰她(曼青),
這時候,我又要稱讚大山是個很棒的輔導老師,
他不是直接叫予恩做什麼,而是小小提點,讓予恩自己找出答案 
 
 
 
 
可是,如果凡事都要詢問別人,才知道怎麼追求女孩子,那算真的喜歡嗎?  
應該是打從心裡,感受對方的心思吧! 就像大山說的將心比心
如果予恩再這樣別人說什麼就照做,這麼好控制,沒有真心體會曼青需要的,我就看不起他啦!!!

所以笨拙的予恩,他的陪伴變成打擾,讓曼青大為發火
但我覺得曼青真的很不給這位大哥哥面子,
看到予恩蹲在地上擦地板,聽高中生小妹妹怒吼,還低聲下氣說對不起,默默關門離開
也讓我看的好捨不得呀,予恩的表情好無辜好可憐喔,差點又覺得曼青也太不通人情了吧! 
又還好曼玉媽媽教得好,曼青還是有家教的禮貌性傳訊息: 甜甜圈其實不錯吃

(傳的時候還沒吃吧,是傳完之後吃了,才發現予恩把糖和鹽搞錯,唷,曼青也是會客套的嘛)
而予恩那個失敗又把鍋碗翻倒的炸甜甜圈,
我覺得這孩子稱的上用心,但到目前似乎還不夠將心比心,
因為甜甜圈算是予恩所懷念的回憶,但未必是曼青喜歡吃的
不過我這樣說,是過於嚴苛了,畢竟曼青看了還是有點小感動~

其實,我看了曼青和予恩的互動,
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到底是予恩過於笨拙,還是曼青的防衛性太強
當予恩載曼青回家時,聊到自己在國中時就隻身到新加坡念書,
曼青問所以你喜歡"被安排"的人生,
我想曼青原本是排斥兩人這樣被安排的緣分,認為予恩只是個容易使喚的濫好人,
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答應媽媽們奇怪的要求,而不太喜歡這樣軟弱的予恩吧

當予恩回答應該說必須喜歡(被安排的人生),
曼青才明白,原來予恩並不是一個沒個性、安於接受擺布、沒有想法的人,

他的好,來自生長環境的迫於無奈,更是出自於他的體貼善良、顧及週全,甚至成全大山和君慧 
 

這讓曼青軟化了、也溫柔了,拿起衛生紙要擦予恩頸上的汗
而卸下防衛心的曼青,也讓曼青予恩兩人的互動變自在了
在這之前,予恩怎麼做,都不順曼青的意;
在這之後,曼青開始感謝予恩遞上安全帽,載她去找曼玉媽、感謝予恩蒐集防癌資料
想得周全的予恩,似乎不再給曼青造成負擔,曼青開始欣然接受予恩的好意
予恩也完全明白自己的心意,好喜歡這樣的曼青,在喜歡的路上,慢慢的抵達了
 

參加指考的曼青,我發現她真的是個不缺愛的小孩,
很多人都爭著要幫她陪考,
青霞媽和楚紅媽一大早就大包小包、還準備菩薩保佑的符仔水給曼青;
予恩也想陪考,不過都被曼青拒絕了,
曼青的獨立堅強,不是因為不幸福或被忽視,而是體貼、不想被同情、麻煩別人?
我不確定...
因為曼青就是這麼敞開心胸,接受大山對她的好
鄭大山好好的公司放著不管,跑來陪考,
曼青也不覺得這樣有麻煩到大山,也沒有想到大山的老婆會氣得牙癢癢耶
我疑惑,曼青的拒絕,到底是不需要別(大山以外的)人陪考,
或者是她其實也很想有人陪考,所以即使這時候在考場出現的是予恩,她也會感到開心?

還有,想問一下鄭大山,叫兒子陪伴曼青,結果你自己也烙下去陪伴,突然出現在考場,是哪招?! 

然後,這集最驚險的畫面,予恩發現大山來陪考
我嚇得半死,大山和曼青兩人密切來往的事實終於要畢阿康了嗎?父子攤牌的時刻到啦!!!!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結果予恩竟然以為自己眼花,所以一切Safe~~~不過這場風暴遲早會來臨的吧

最後,要來討論一下君慧和葉太太的對話,
葉太太說君慧也算是壓對寶,老闆帥又有錢...老婆又死得早
君慧聽到耳裡當然會不舒服,但直說是上天的安排,總讓我覺得有鬼
該不會秦小芙獨自在家摔下樓、失血過多,不是自己不小心,而是余特助所安排的局...  
 
 

我會不會太腹黑了XD



 

下一集
予恩和曼青的互動越來越好,薇薇又想使壞,找來趙興甫想來破壞
曉恩失蹤,和大山在樹林中拉扯搏鬥的人是予恩...整個變成懸疑片啦
讓人慶幸的是,預告沒有看到曼玉媽,所以應該是有活過第九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