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國The Land of Hope》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



前陣子朋友參加金馬國際影展,看了許多部國際好片

問他推薦哪部??  他毫不猶豫地跟我說...《希望之國》

想必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充滿疑問  "為什麼推薦這部??"

就讓我來為大家整理整理

 

當時導演園子溫與女主角神樂坂惠還有來台參與金馬盛會


 

 

先來看一下這部片的基本資料吧~

 

2012 多倫多影展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  


 《希望之國》Kibô no kuni 希望の國
 

 
外語片名:The Land of Hope

分級:保護級

片長:2 小時14

類型:劇情片

語言:日語

上映日期:2013/01/04

上映戲院:真善美劇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導演 & 編劇:園 子溫 (Sion Sono) 

製片:定井 勇二 (Yuji Sadai)、國實 瑞惠 (Mizue Kunizane)、汐卷 裕子  (Yuko Shiomaki) 



主要演員:夏八木勋  (Isao Natsuyagi) 、大谷直子 (Naoko Otani) 、村上淳  (Jun Murakami)、
神樂阪惠 (Megumi Kagurazaka)



劇情介紹

小野一家原本平靜安穩的心愛家園,瞬間遭受強震來襲與核電爆炸,政府因而緊急劃出警戒區域,

儘管小野家只有部分庭院被納入警戒區,主屋仍在「安全範圍」,
他們與被疏散避難的民眾們看似呼吸相同的空氣,但是在區隔一線的距離之中,難道就能免除威脅嗎?
災難來襲更顯無助的小野一家,即使暴露核輻射的恐懼中,小野仍決定與妻子留守家園,
並且狠下心將懷孕的兒媳和兒子分隔、驅離,完整的家迫於無奈而被一分為二。
急難之際,依存於政府決策之下的無數家庭,

除了需抵擋天災的不可抗力,更需承受人與人之間不可知的離間戰爭...
 




電影介紹 


如果家是避風港,可曾想過一瞬間失去它的情景? 

 

強震來襲、核電廠爆炸!小野一家寧靜的生活被硬生生打斷。政府緊急劃出警戒區域,強制民眾疏散避難。

「萬幸」的是,小野家僅部分庭院被納入警戒區,主屋仍在「安全範圍」。
 但同樣的空氣和水,一線之隔當真就零威脅?政府決策的荒謬漏洞,將人民分化成離、守兩派。
 民眾不是患上輻射恐懼症,就是對這「隱形的戰爭」無感。

即使暴露在核輻射,小野仍堅決和老妻留守家園;為了保護兒子一家,也只能將懷孕的兒媳和兒子狠心驅離。

這場災難,即將對無數尋常之家,劃下一道道難以磨滅的傷…… 
 


 

導演的話

重現黑暗時刻,寄託希望之光

 

《希望之國》是我另一部「後311」電影,我想用更直接的方式處理核電廠問題,但我從未想藉此發表聲明或提出政治主張。

 媒體多次報導家庭被迫分居或酪農業者於事故後自殺之類的故事,這些新聞或節目只能留下「資訊」;
 反之,我想在影片中描繪記錄的則是災區的「感受」和「情感」。

 

我多次走訪石卷和福島,與避難所的災民交流,逐步建構劇本。不論對話和場景,我盡可能排除想像,忠實呈現。

我的目的並非在片中呈現希望。事實上,在我的研究中,很多案例並非走向希望。
但我相信就算看不到有形的希望,最終希望還是能在心中發芽。 

  

導演簡介  

園 子溫 Sion Sono   
1962年生於日本愛知縣,素有鬼才詩人導演之稱,17歲以詩明志,展現獨到尖銳的社會觀察。 
大學休學後投入影像創作,不受限的爆炸性嘗試,對死亡與荒誕人性多所探討,樹立了獨樹一幟的電影語言。
執導筒二十多年來,屢獲各大國際影展邀約與獎項肯定,是最受矚目的日本當代導演之一。
作品包括《自殺俱樂部》、《紀子,出租中》、《死魚》、《戀之罪》、《不道德的秘密》等片。
 

 


  

這是一部關於親子、夫婦和戀人的羈絆物語。
他們的幸福因為突然的災難而被撕裂,但是依舊相互愛惜、鼓勵和扶持彼此堅強生活下去,
導演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帶給人們希望。



素有日本鬼才詩人之稱的導演園 子溫,改變以往驚世駭俗的風格,親自探訪日本石卷和福島與避難所災民交流,
以忠實飽滿的平淡情感呈現出人們不願面對的殘酷現實,
以《希望之國》傳達對於核電議題的觀點以及對於世界的熱愛堅持。
即使災難將純粹乾淨的希望散落一地,但我們仍能在看似無望的黑土之中,望現新芽。


 

 


馬雅世界末日已經過了
恭喜大家重生!!!
希望大家每一天都要快樂生活,擁抱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