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山西刀削麵
 



我敢發誓,這一家山西刀削麵是我近期吃過的小吃/餐廳,最最最好吃的
以下您將會看到無數的讚,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



 


水星人從台中開車到苗栗,品嘗在地美味,

不過由於水星人Dino本身就是苗栗人,所以這一趟也算是回鄉之旅
我們一路從三義交流道下來,經過三義水美木雕街,來到了三義客家庄,
這客家庄簡直就是客家板條乾麵街,前方有兩家知名老店已經擠滿了觀光客,遊覽車一台一台下~
有苗栗人帶路,今天要吃的是當地人推薦、裕隆汽車員工的愛-山西刀削麵
 

 
 
在這個超競爭的客家庄,中正路上餐廳多是主打客家料理,乾麵、板條...

山西刀削麵可以說是獨樹一格,可以端出炒飯、炒麵、炒年糕、水餃、各式小菜等等
老闆的用心料理,在地方上也獲得越來越多的肯定,
同行的水星人兩枚曾經有來朝聖過同條路上的知名老店,吃過山西刀削麵後,
清淡不油膩的口感,讓他們驚呼先前竟然沒發現這家好店,以後一定要帶江東父老來這裡品嘗



價格很親民,牛肉麵竟然只要85元,我們在台中吃牛肉麵都要百元以上了,而且還很大碗,等等有圖有真相



主打的刀削麵,老闆忙碌於搓揉麵團、在鍋邊削麵入鍋,

講究的作法,讓麵條吃起來很新鮮、很有嚼勁
 

不顯眼的小菜櫃,但很乾淨衛生


裡面的每一道小菜都只要30元,有豬肝、豬頭皮、皮蛋豆腐、小菜拼盤...
真的,都只要30元

  
百分之百狂推它家的小菜,我只能說都是很有內涵、超驚喜的美味
豆干小魚 30元 

豆干魯得入味,提味的辣度剛剛好,小魚很香,不會怕太鹹太油膩,很順口


豬肝30元
這裡的每一道菜都很講究、好吃,水星人一致推崇小菜豬肝是必點,多點幾盤也不為過

 

它的豬肝非常滑嫩,外層口感帶點脆,吃起來是嫩脆爽口,沒有腥味,我不禁直呼這肝好新鮮,像鮮採的


番茄牛肉刀削麵 85元


番茄很是新鮮,老闆用的是台灣的黑柿番茄,保留番茄的表皮,番茄原味融合牛肉高湯,吃起來甘甜不會太酸 
很大一碗,用哀鳳來比對


 

足以讓老闆驕傲的刀削麵條,香Q有彈性,
湯頭有番茄的香甜,喝了不會渴,牛肉也是塊塊紮實!

 

切記,一定要搭配酸菜!!!
他家的酸菜也是一流,每個走過去的店員都會來說可以配酸菜唷
沒吃之前我還想說這酸菜是有多厲害,要一直來提醒,哦~還真的是很厲害!!!

老闆說他挑選價位比較高的酸菜,滿滿的菜芯,沒有軟爛的菜葉,每一口都是清脆爽口,還有點甜
清爽開胃,單吃就可以吃掉好幾口

  
肉絲蛋炒飯 60元

號稱是店內排行榜第一名


粒粒分明的炒飯,高麗菜脆口、肉絲給的很大方,軟硬適中、蛋香再佐以蔥花,

看來不起眼的一盤炒飯,滋味卻很豐富,而且完全不會油膩,老闆你是怎麼辦到的?!!!
 

木須炒年糕 75元  
女性顧客的最愛
上回大頭廚自己辣炒年糕遇到的大問題就是年糕很頑固不入味,傷腦筋
苗栗這家聰明的老闆,用的是寧波年糕,比較扁好入味,咬勁十足
炒年糕真的是很涮嘴,我著魔似地一口接一口


對了對了,愛吃辣的朋友,也要來嘗嘗自製的辣醬,我只能再覆述一次很新鮮、很好吃

是不是看得你口水直流呀!!


苗栗三義的山西刀削麵,是我真心推薦的店家,回吃率100%

住在苗栗的鄉親們,有空可以就近品嘗; 遠道而來苗栗觀光的朋友們,錯過這家真的是很可惜唷
快來點一道吧,絕對不會失望!!!



三義山西刀削麵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68-1號

電話:(03)787-8065

營業時間:10:30-14:00 16:30-20:00

(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