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三集觀後心得
 
剛剛上完了第三堂課,今天的課程又更深入了
我下課後,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動,但不沉重
課堂上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深及內心,
細膩、深度的內容,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寫觀後感,
總覺得自己的表面膚淺,會褻瀆了這門好課

但還是忍不住想要說說話,因為看完後心裡總有滿滿的感觸,想發洩一下

先複習一下第三堂課
華劇。罪美麗第三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劇情介紹+截圖) 

 
予恩和大山
因為小芙的離去,余君慧有意的隔離,
父子間的漸行漸遠,兩人私下的相處,有些尷尬陌生,
那瞬間讓我覺得即使是親子間的碎念頂嘴都比他們來著緊密幸福
 
事隔13年,予恩在失去媽媽的同時,彷彿也失去了爸爸,
值得慶幸的是他並沒有走偏,而是學會了獨立且有禮,多讓人心疼


當年,阿姨是不是介入你和媽之間
 


這個疑問竟然存在於11歲男孩心中,並潛藏了13年
而讓予恩終於訴出的契機,父子感情的回溫,
似乎可以回推到大山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受傷的心終於終於慢慢康復,是曼青的出現?


 
大山和曼青
完美爸爸v.s.妻子的影子
曼青的出現,讓大山最近對過往的回憶稍嫌多了
是她帶給他許久未有的悸動嗎?

其實若不是質感的拍攝手法,似乎可以有狗血般的解讀:
閱歷豐富的有婚成熟男子,帶著不經人事的少女,見識這個世界
帶她到知名高級餐廳,享受美味食材;以被客人放鴿子為由,請了一餐日本料理;
開車帶著女孩到山中小屋,有別於生長城市的靜幽寧靜
這些都是女孩未曾有過的,充滿驚喜的新鮮體驗和這從小就缺少的父愛,很難不叫人沉醉吧

而成熟男子向女孩傾訴對亡妻的思念與愛意,卻似乎尚未提及過現任的妻子與小孩(?!)

當曼青突然發現沒直接叫過大山,應該叫大山叔叔,大山臉上難以言喻的表情,
我這旁人都直呼這兩人也太曖昧了吧
而大山跟莫言說只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這是多恐怖的發展呀,
兩人以就只是父女般關係的名義進行互動,實則卻不斷衍生(兩人還未發覺到的)男女情愫
(忍不住想唱:哦~只是乾爸爸,剛認識的乾爸爸XD)

這裡也整個見識到Mag編的深厚功力,如此的角色安排,卻能讓觀眾看的並不討厭!! 
總覺得如果讓Mag姐來編導民視和三立的本土劇,說不定都會化作一部部美麗的詩篇XD 

  
三媽們的內心深處
放棄與離婚醫生共渡一生的曼玉媽
看到醉酒老父的青霞媽
還有,與酒客(鑽石鑽石亮晶晶)職業性逢場作戲的楚紅媽,
聽到阿弟經理一句的你這樣會讓人很心疼、第二句的你以後就乖乖讓我養,
寂寞的心馬上就棄械投降...

頓時我想到當年在警局,楚紅和阿弟假裝是嬰兒的爸媽,真是巧妙的安排
而楚紅不愧是好騙的女人呀! (預告>"<) 
 



進入觀察名單的余君慧
因為前兩集余君慧的霸道、善妒與掌控欲,外加顧小春的既定印象,
我原先已經把她定位成謀奪家財的巫婆後母
但鄭大山今天對余君慧的個性解剖:
為了不出錯,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讀一切,用自己的作法去規劃一切,理性又相當精準
難免會冰冷了些...
然後偷看了網友對片花的心得分享
又看到今日新聞報導:恢復單身近兩年,潘儀君學會享受當下
我對余君慧的好感度有上升的趨勢,整個是個公私不分的笨觀眾><

而且又想到,余君慧陪伴在大山也10多個年頭,卻從未能撫慰甚至是觸及到大山受傷的心靈,
秦小芙永遠是大山一生最愛的女人,而那個有著和小芙一樣笑顏的女孩也慢慢走進大山的內心
或許余君慧是知道這些的,而她也只能以不出錯的行為,留住大山?

 
罪美麗真的是部好棒的戲劇,每一堂課都讓我不斷回味,
然後預告讓我開始擔心三媽該怎麼辦了,哦,好心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