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包羅萬象水源市場+一吃獨秀綠色臭豆腐+享你好酒不見露天啤酒吧】
 
承接上一集

 

玩出不一樣的公館()燃燒吧!文化魂-客家文化園區、晶晶書庫


Rika從台中搭車上台北,參加台北市商業處所舉辦的公館秋之宴 好客體驗行活動
下客運後,急忙搭捷運奔向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集合,
一路來到了客家文化園區晶晶書庫,讓文化滋養了我貧乏的心靈,我應感到滿足的,
怎料肚子卻咕嚕咕嚕放肆地大叫
 ,看來是修練不夠,善哉善哉

還是讓導遊帶領我們大口發現新公館吧



 
公館覓食之旅的第一站~
菜起亞底加啦  水源市場

 

 
記得我在念公館大學時,水源市場還是個傳統老市場呢!
民國99年經過以色列藝術大師的巧手,
水源市場蛻變成色彩繽紛、乾淨明亮的農產市集
 
(里長伯整個超得意!)
賦予複形畫公共藝術的外觀,保留原來傳統市場的攤位, 
讓翻修後的水源市場,依舊便宜實在,富含滿滿的人情味兒


市場內攤位數約有200攤
一樓販售生鮮蔬果和美味小吃


  
這攤賣了好多零食,還有大包大包秤重的小饅頭、飛機餅乾、麻花捲
 

 

 
蔬果攤位看起來擺設整齊、衛生又新鮮
  

 



 
上了二樓,主要販售肉品及海鮮,還有衣服修改、日用品等
搭手扶梯,迎面而來的第一家,宜蘭黑毛豬,滿溢的肉香味
怎麼我光看到生肉就流口水了勒 

 


 
 原來是後方的肉乾店在散發誘人香味,香甜的肉乾,一大包只要100元!
 我試吃了一口蜜汁肉乾,不會死甜,肉片也烤得軟硬適中,順口好咀嚼
 也有賣肉絲肉鬆、火腿,還有提供宅配服務,請撥打專線(02)2368-0992 
 
 
 


 
另外有基隆來的仙草布丁、衣服修改,理髮店、挽臉美容店,
讓大家來到菜市場,是越逛越美麗

 
 

偷偷露臉一張
 

  
 
 水源市場可以說是公館商圈的地標,不僅適合婆婆媽媽採買生鮮蔬果,
 更適合學生前來採買水果、餅乾和飽食一餐!(住宿舍也要營養均衡~)
 
 
 
 水源市場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92號,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開放時間: 上午7:00-晚上20:00 (隔週週一休市)





 

公館覓食之旅的第二站~
綠色臭豆腐底加啦  一吃獨秀



從師大夜市搬到公館的一吃獨秀,專賣蘭陽美食,
兩大特色小吃: 綠色臭豆腐和米粉羹 都要來品嘗看看


首先是米粉羹 50元
甫端上來時,我想說甘洗比較粗的麵線?
No囉 它是短細版的米粉,搭配小塊肉羹,清爽的勾芡羹湯和順口的烏醋,一口接一口,開胃又沒負擔
重點是裡面有菜脯點綴,讓米粉羹的美味再提升,口感層次更豐富,畫龍點睛耶你! 

 

 
 



 
本店主打星-綠色臭豆腐 50元
是用十多種草藥的青汁浸泡,切成小塊小塊油炸
外皮酥脆,裡面的豆腐相當軟嫩,完全沒有臭味,歪國朋友應該敢吃!
  


 

 
 同時沾上辣椒醬和醬汁,更有風味

 但我更推它家的泡菜,好鮮甜喔,標準的台式泡菜,吃起來新鮮清脆又不帶酸味,單吃也沒問題,我尬意啦 
 


 
堅持現點現炸,熱熱吃最好吃,
即使是販賣小吃,也要穿上一身廚師服的老闆,不知道在熱血什麼XD
 
 

 一吃獨秀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136巷1弄11號1樓
電話:02-8369-2905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23:00

 




公館覓食之旅的終點站~
露天啤酒吧底加啦  享你好酒不見 


  
 


 
 享你好酒不見是在自來水園區內,寬闊的空間,音樂伴奏,
猶如擁擠城市中的綠洲!
 特別是秋季時節,秋夜晚風輕輕拂來,真是太愜意悠閒了!



 

 在享你好酒不見的旁邊,是量水室古蹟餐廳,提供茶飲、快炒和簡餐,是有別於熱鬧啤酒bar的浪漫風情
 


 


雖是啤酒Bar,但道道都是講究的料理,不是簡單的快炒喔! 
第一道 招牌醉雞 (肚子太餓,來不及拍就先下肚了)
酒味不會太重,對於吃燒酒雞都會醉的我來說,相當友善

第二道 泰式涼拌海鮮
有番茄、蝦仁、海參、青椒和蛤仔,微辣,但不是泰式酸辣的辣
蛤仔肉很新鮮,我一直夾一直夾一直夾
  


 
 
第三道 天蠶蝦捲
沒想到在露天啤酒Bar會出現這道,之前我都是在有人請客才吃得起的高級合菜餐廳裡吃過
裹上酥脆麵線 ,生菜和油炸蝦捲的結合,再淋上少量的美乃滋,
內餡蝦味十足,蝦漿沒有討厭的腥味
 一人一顆就很有飽足感,一點也不油膩!

 



第四道 蜜汁中卷
這道我最喜歡,蜜汁調味很得我心,而且中卷好新鮮,大海阿~故鄉

(請原諒我遇到美食總是詞窮囧)
 


  
 第五道 砂鍋啤酒豬腳
 一端上來,我看到的是滿滿的膠原蛋白,這道是熱的,豬腳吃起來很有嚼勁
 正所謂好酒沉甕底,越吃酒味越濃,還有洋蔥,也是濃濃的酒薰香~不過我個人是吃不出啤酒和米酒的差別,呵呵
 


 
第五道 芋絲吻仔魚
乍看以為是滿鍋的吻仔魚,近看更多的是炸過的切絲芋絲,味道夠鹹,很酥脆,是非常稱職的下酒菜
但我不小心吃到一塊辣椒,差點被辣死XD

  

第六道  剁椒魚頭
剛上菜,大家就直呼看起來好辣,吃起來果真也非常辣,
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直接吃裡面的魚肉,很鮮很甜,千萬不要被剁椒嚇到,其實非常美味呢!!


 


享你好酒不見露天啤酒Bar 氣氛很棒
不只是上班族下班後的來一杯,我覺得它對料理的用心,帶家人長輩來吹涼風開心吃合菜,也不會讓人失望喔!



 
享你好酒不見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160巷底
電話:02-23681470
營業時間:平日16:30-01:00 假日15:30-02:00


公館商圈還有很多很多的好料,我最喜歡不說話請用手指的雞蛋糕,
汀洲路上的紅豆餅、大學時期常去吃的蕭家乾麵、大學口的陳三鼎青蛙撞奶、藍家割包...
實在太多太多美食了,一堆好料嚨底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