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2-宮鎖珠簾》、《步步驚心》、《後宮甄嬛傳》


 
大家好,我是水星人Dino
近日再度迷上清宮劇,看了之後才了解要做一宮的主位才能自稱"本宮"
某天晚上睡覺前,我就跟我先生要求,叫他賜一個宮給我
他竟然非常配合的說了"賜你普龍宮"
正當本宮開心之餘,他才跟我說那要用台語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陣子追的清宮劇囉~
   



宮鎖珠簾讓我完全停不下來啊!!!!!!!!
不過...不是因為好看喔
它的劇情結構老實說很瞎,像是趕清宮劇潮流的應景戲
一度還讓我看不太下去  ((搜哩廣大的珠簾粉絲們 跪>'''< 
但我這個人有一個奇怪的癖好
一旦開始看了第一集,不管好不好,我一定會把它看完,而且絕不使用快轉
我究竟是得了什麼連續強迫症啊我orz
往好處想,這應該算是"有始有終"吧
(迷之音: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先聊一下宮鎖珠簾的心得...其實是抱怨文XD

1.結局好跳tone
從古裝直接跳到現代,有點看不太懂編劇的用意在哪
只能說~我不懂編劇的明白啦  

如果有妞兒知道,還麻煩留言告訴我一下嘿
拜託拜託 
  

2.童話故事的結局竟然出現在清朝,整個很怪(¬_¬)
雍正竟然就和憐兒這樣幸福的過下去
雖然說這是我心中希望的結局
但在佳麗三千+充滿鬥爭的後宮  

結局怎麼樣也都不會是...王子(皇上)與公主(熹貴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阿
雖說好心有好報,但我真懷疑單純的憐兒怎麼能存活下來  ((指
整齣戲的重點像是...不管發生甚麼荒唐事,只要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
真愛無敵

  

3.最後,不知道有沒有妞兒發現...
裡面的婉嬪和熹妃是不同的2個人演的說!!
這雖然跟甄嬛演的不太一樣,但似乎比較符合史實


 

總之...想看男女主角怎麼在古代談戀愛,就看這部吧 ((攤手 


以穿越劇來講,我個人覺得還是比較推薦...步步驚心
它把現代情感和清宮劇背景結合得很自然
不失清宮劇中時代背景的部分史實跟宮廷內鬥的氛圍
除去穿越拉開序幕外,也不會有過於跳痛的情節安排
算是歷史劇+商業情愛戲合二為一的典範
真的是個經典
而且阿哥們都長得好帥呀  ((流口水ing 
 





 

若以清宮劇來講,近期我則是推薦...後宮甄環傳
超好看!!!!!!!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
除了那個皇上讓我有點看不下去
我覺得它把後宮的爭寵描繪的很神~
若跟步步驚心相比,雖不是打俊男美女牌
不過它真的有演出清宮劇內鬥的精髓
而且節構跟服裝各方面都很精緻
唯一的缺點就是步調太慢...

總共有76集...這讓有連續強迫症的我熬夜了好多天ㄋㄟ


這部戲的原著小說是以大周朝為背景是架空小說,
但因為大陸不准拍攝架空歷史
所以在拍攝時,編劇把朝代設定在了清朝雍正時代 
(以上感謝PTT板友的指正,扣首~) 

這齣戲實在是太好看啦,連天后阿妹(張惠妹)都迷上了 
阿妹自爆最近迷上宮廷劇後宮甄嬛傳,一天熬夜看十集,還自封惠貴人。
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跟劇中太監總管蘇培盛五官頗像,阿妹最近都喊經紀人培盛,讓經紀人好氣又好笑。

阿妹整個比我還入戲阿XD

《後宮甄嬛傳》紅遍兩岸三地,最近網友乾脆將女歌手對照劇中勾心鬥角的妃嬪,請看~
  

張惠妹對照嬪妃:華妃
.相似理由:都是霸氣的獅子座,華妃剛入宮就有哥哥年羹堯大將軍護航,張惠妹出道就有張雨生、張小燕加持

蔡依林對照嬪妃:皇后
.相似理由:蔡雖只得1次金曲歌后,但該有的都有了,在金曲後宮中雖不常侍寢,但無損樂壇皇后地位

蔡健雅對照嬪妃:甄嬛
.相似理由:橫掃3次金曲獎讓其他女歌手汗顏,金曲甄嬛當之無愧

張韶涵對照嬪妃:端妃
.相似理由:遭人暗算而重傷,跟曾被灌藥導致體弱的端妃雷同

梁靜茹對照嬪妃:鸝妃(安陵容)
.相似理由:金曲多次入圍都陪榜,早些年沒被重視,與一直想得恩寵的鸝妃頗相似

那英對對照嬪妃:齊妃
.相似理由:那英快人快語常惹禍,跟老講錯話讓皇帝不悅的齊妃很像

王心凌對照嬪妃:欣貴人
.相似理由:金曲之路不盡如人意,跟欣貴人一樣,雖有時得寵,但不具威脅性


對照的倒是有幾分道理的,唯獨梁靜茹讓我有點不能接受
梁靜茹不像安陵容吧,像敬妃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我實在不甚喜歡那個安陵容耶


最後,就為大家獻上我最愛的四爺和若曦囉~

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
不過,劉詩詩你對嘴的太明顯了吧!!!! 

還有,後面兩個伴舞在跳殺灰...中猴啦!?不能跳唯美一點嗎?? 
 
  
 
    
  
 


 ((本篇文章是根據網友的留言組合而成,大家看看笑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