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全珈豆花】

 

有一天在家裡突然很想吃豆花,

問了地頭蛇我娘親,家裡附近有什麼豆花店嗎?

他老人家只想到精誠路的統元豆花,

基於想吃不同家、開闢新店的概念,

我就上網google了『台中 西屯 豆花』,

讓我發現了這家~全珈豆花。

 

 

位在大墩11街上的全珈豆花,

在網路上的討論並不多,

讓我感興趣的點,是強調傳統手工豆花,不含防腐劑、石膏、糖精,

每日現做,純天然的。

有媽媽的味道,但我媽不會做豆花怎辦 (中槍) 

 

 

店面外觀,並不算是非常起眼。

就簡簡單單、很樸實,沒有太多的裝潢。

 

 

店內採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

湯圓是純糯米,手工製作。

 

 

乾淨簡單的櫃台

 

 

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家的料很神祕,看不到的唷!

不能透過玻璃櫃看到配料們。

 

 

就是只能看文字,評估今天想吃什麼。

 

 

有直接販售豆子、薏仁,

表示使用的原料算是還不錯的。

 

 

菜單有傳統手工豆花、鮮奶嫩仙草、黑糖剉冰,以及飲品等。

 

 

我今天就是想吃豆花,所以點了一份綜合豆花,

綜合豆花有固定配料,也可以自選。

 

 

看到"今天有自製手工黑糖粉粿"牌子,

就有股 「哇,今天好幸運,真是可遇不可求 」的感覺

就覺得一定要點的阿!

 

 

店內的桌椅座位也很復古唷!

還有古早廚房的櫥櫃。

很家庭式,小孩的書包還放在角落呢,哈哈,好親民。

 

 

有提供雜誌、報紙,可以邊看邊打發時間。

 

 

木製桌椅很乾淨,桌上還擺了盆栽,

是店家的小小浪漫,哈

 

 

cgm967e57f43f15f039a46e2d0266563967835.gif   綜合豆花 40元

可以自選三種配料,沒有額外加冰塊。

 

 

傳統口味的豆花,香滑綿密,

搭配清爽不甜膩的糖水,味道還不錯。

 

 

這碗豆花,讓人驚奇的是配料耶!

平常死不吃花生的我,吃肉粽一定要挑掉,

在點餐時,問老闆推薦什麼,老闆說花生不錯,就糊里糊塗點了。

但這花生還真好吃,入口即化的軟綿,

連我都覺得讚了,愛吃花生的朋友,也一定會很喜歡。

 

 

自製手工黑糖粉粿,我看到老闆大塊現切。

又滑又軟Q,微微黑糖香,是舒服的甜度。

 

 

我平常點剉冰或豆花的配料,

最喜歡點的就是湯圓、珍珠、芋圓這種QQ的口感。

他們家的湯圓是純糯米手工製,是比較有咬勁的,相當Q。

 

 

簡單的豆花店,當天熬煮食材,

這次隨機挑了三種配料,都非常好吃,

根本搶了豆花的風采,本身糖水也不會太甜,

然後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更小鳥胃了,吃完這碗我又飽到晚上,

好吃又健康,還不錯唷!

 

 

 cgm742e3cbcb6aac14e2b41fdfa19f3dc82607.jpg   全珈豆花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284號

電話:(04)2320-1773

營業時間:11:30-22:00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