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桃米生態村、魚池日月潭、文武廟
 
 



四月份的清明連假,不愧是清明時節雨紛紛,
連向來都風和日麗的台中都受到鋒面影響,雨勢是一波又一波,
終於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太陽出來了


 

(破壞之王,位元堂養陰丸,好似太陽咁溫暖) 

於是,我們家臨時決要定出去玩
老實說,我們是很不會玩樂的宅家,從來不會事先規劃旅遊
通常都在我假日睡到下午2點起床後,家裡兩老蠢蠢欲動想出門走走,
就叫我上網看看有什麼地方好玩,再拖拖沙沙到3點多才出發
這種突發性的出遊,也只能到臨近的苗栗、彰化、南投閒逛啦

好的,經過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
有人打電話問理髮廳有沒有開、有人再想等等麻將咖會不會來找,
到底有沒有要出去玩,不要問我我又不想出去,問你女兒到底要去哪裡、快點決定啦
越討論火氣越上升的最終定案

去上次被GPS導航耍半天遲遲找不到在哪的桃米生態村,看紙教堂吧!!!



 

 
在這種短暫的出門走走旅途中,成員會有:
打LOL到一半硬被拖出門的宅弟,一臉心不甘情不願兼猛潑冷水,號稱掃興王1號;
每次都提議出去玩,結果每到一個觀光景點就必出口頭禪「這又沒什麼」的掃興王2號,我娘是也;
還有一名負責開車,卻打死不願付停車費的我爹爹;
最後敝人在下我則是拿著一台畫素低到不行的老相機到處拍,想說這樣可不可以寫成一篇部落格的稱職觀光客 
 
 


從台中到南投,不到1小時的路程,這次GPS導航沒有出錯,
帶我們來到了桃米生態村
由於敝人的碩士論文寫的就是社區營造相關內容,看到社區發展就會有一股莫名興奮
 



 
桃米生態村的吉祥物~青蛙



 
車子駛進生態村入口後,風光明媚,然後掃興王1號和2號同時開口,怎麼有一股味道?
我立馬指正,拜託,這可是大自然、生態、生態的天然清香味耶



 
桃米生態村裡頭提供了許多免費停車場,並有專人指揮入內
這時駕駛員我爹硬是不信那是免費的,然後就來回繞了幾回,把車子停在桃米遊客服務中心前 (當天沒開)
掃興王1號開口,就不要走回來的時候車子被拖走...


 
 
 
 

 

走到了紙教堂的入口,
發現了有售票亭,
一般民眾入園費100元;

六十五歲以上之長者、學生、埔里鎮民、四歲~六歲之學齡前兒童、三十人以上之團體,優惠票80元;
★埔里鎮桃米里居民、三歲以下(含3歲)兒童及領有殘障手冊者、特定弱勢團體、埔里地區學校戶外教學,免費。 




 
好的,這一家人又再耍白癡的,千里迢迢過來,看到要買門票就退縮了
掃興王1號自以為推理大師說,難怪這麼多免費停車場,就是要用門票去抵阿
然後,我親愛的家人非常好心跟我說,你要拍照的話,不然你一個人買票進去,我們在外面等...
哇勒還有這樣的,基於不擅自脫隊、又不忍心放下我勤儉持家的好家人,
所以我只有在外圍拍拍這片只有荷葉的荷花池

 
 
 
南投的山水真的很美呢,天空也好藍好藍
 



極短暫停留,連農產品、蜂蜜冰棒都不願花錢買的我們,走回車內
繼續無頭蒼蠅的南投遊逛
非常好,這次終於一了心願看到了紙教堂....的招牌

 

  



漫無目的的開車,又來到了暨南大學,
結果又因為入校的停車費要50元,我那硬要浪費油錢也不想付停車費的阿爹,決定不進去了
很好,那到底要去哪裡?
在從暨南大學往埔里市區的路上,看到一家賣甜甜圈的小時候大餅,還不少人排隊,
貪吃倒是第一的掃興王2號,下車買了一大袋的甜甜圈,
有紅豆包、芋頭包、黑糖口味甜甜圈裡面還有核果,通通一個15元,另外有咖哩大餅20元
熱騰騰的甜甜圈,讓掃興王1號吃了笑顏逐開,直說用料實在又好吃


此時,我提議,不然開車環日月潭,走環潭公路,不用門票也不用停車費...馬上被採納了
日月潭環湖之行開跑,首站來到了文武廟
  


  
其實這時天色已經漸晚 (誰叫你們下午3點多才出門)

很幸運的,遇到中國山西運城解州關聖帝君駐驆文武廟





  
看新聞報導,
關公是解州常平村人,當地關廟被視為中國關聖武廟的祖廟,
廟內金尊雕於明朝,因肢體可活動被喻為軟身神像;立高二二五公分、坐高一八八公分,極為威武。
神轎、漢壽亭侯印,青龍偃月刀都列為中國一級古物。
這一尊來自山西關公真身神像,據傳已有500年歷史,一定要好好參拜!!!!




 
日月潭文武廟分三進,
第一進是供奉孔子,
第二進武聖關公及神農大帝、文昌帝君、三官大帝和玉皇大帝。
第三進則可以俯瞰日月潭全景。



 
處處掛滿祈福風鈴,是文武廟的特色之一
 




 
考生們很需要,我也希望我可以開智慧
 
 



 

 
文武廟的後殿,大成殿

是全台唯一開中門的孔廟,主祀孔子 
 




 
這圖讓我想到論語 
 


 
大成殿內有青銅雕鑄的孔子坐像,是全省唯一奉有聖像的孔廟
 


 
再往前進,有九龍噴泉許願池



 
心想事成
 


 

 精緻的石雕,記載了許多故事
 

 
 
三英戰呂布
 


 
想走到最高的觀景台,但好像是因為施工而走不到
 




 
不過行至於此,可以看到一片綠意,是文武廟的後花園
 


 
再走出文武廟,來瞧瞧日月潭的美景



 
天色很暗,拍得很霧
 



 

旁邊則是有文武年梯 
旅遊資訊寫道,全長150公尺的坡道,闢建有366階,象徵一年366天,

每個階梯石板上都刻有一個日期,以及當天生日的名人;
沿途的每月一號處,還設有停歇的平台,
另外,屬於二十四節氣的相關資料也刻字在階梯兩旁,真是寓教於樂!
 


掛滿了「祈福風鈴」,頗有意境

在文武廟內購買專屬自己生肖的祈福風鈴,經過廟方加持過火,寫上自己的姓名及祈求內容。

掛在生日所在的兩側欄杆上,就算大功告成,感覺相當有趣!



 
來玩之前沒做功課,只覺景色秀麗、意境優雅,完全不知道這是一個深具意義的景點,
沒能下去走走,真是好可惜... 

  

(圖片取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網站,http://test.sunmoonlake.gov.tw/TW/03001234.aspx)

 

日月潭文武廟
電話:049-2855122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63號


 

這下總算是有好好在一個定點停留了,
誤打誤撞地來到了日月潭文武廟,氣勢的廟宇及秀麗的風景,真的很讚
可惜停留時間沒有太久,
離開前聽到周圍攤販賣給陸客一隻70元的烤香腸,
導遊還在一旁說市區賣得更貴、更小支

我們都笑了...
很隨興的遊逛,很省錢的旅行,
不過一家人的出遊,最幸福

然後,晚飯? 當然就是回家吃中午的剩菜剩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