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日記」特展
就在台中新光三越台中港店10F文化館



Rika因為家裡鄰近新光三越,常常和弟弟走路到新光三越,

逛逛吹冷氣、吃吃冰淇淋,

還有我最喜歡的就是,10F的文化館,常常會有很特別的展覽,而且很多是免費參觀!!!

逛百貨公司順道看展,總覺得身心靈都提升了




 

新光三越中港店FB的活動訊息,

看到這次展出貓咪日記,展期從2月28日(四)到3月25日(一)

有攝影、插畫、紙漿、手創,營造出一個可愛的貓世界, 

我就決定不能錯過這個展覽



 

我對於貓咪的喜歡遠遠不及身邊許多的愛貓友人,

記得以前有個同學每次穿著的便服,一定都是沾滿他家貓咪的貓毛,我想這就是愛吧

還有一個朋友看到貓,就會一直喵咪、喵咪的逗貓,渾身散發母愛,就算被貓咬傷也無怨無悔,我想這就是愛吧

我個人則覺得貓咪有股高傲的神祕感,撒嬌之餘還帶有一分算計,讓我對他們有些敬畏 (以上全是自以為的想像)

相較於姿態優雅、靈活矯健、如名模般身段的貓咪,我反而喜歡那種整天趴著、懶懶肥肥的胖貓

所以我愛加菲貓...雖然他也是一隻城府很深的貓





     
趁著假日,先到1樓專櫃兌換試用品後,就直上10樓看貓咪日記




 

這次的特展邀請了多位愛貓藝術家,

用不同的創作手法,呈現出貓咪的各種姿態和樣貌 


吳毅平

新聞攝影手法紀錄流浪貓


 

 

以新聞攝影的手法,不介入、不安排,記錄下流浪貓的生活




簡短的文字令人玩味,讓相片中的貓咪更為跳脫  




 
貓夫人 

結合對台灣與貓咪的熱愛,背著相機到台灣的各個鄉鎮拍攝街頭貓咪


 


 拍出台灣的人文地景以及貓咪的跳動活躍

 


 






 
天色變換,貓兒依舊是迷人又神秘



 

 
太有趣了,竟然捕捉到正在跳江南style的貓咪 



 

由貓咪圖像拼貼而成的貓咪臉,富撓趣味的百貓圖 

 




王小明

捕捉街貓完美瞬間力與美



 


舞動貓,背影像極了夢工廠的鞋貓劍客




 

展品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頭貓 



 


動態的瞬間,像是一隻能夠自由飄浮在空中的神力貓 




  

貓小P

天真可愛的貓咪插畫  

 




 
單純乾淨的畫風 




 
簡單的線條,讓貓咪更顯童貞純潔   

    
 
 




 
李小逸

用圖畫、手作記錄下和貓咪相遇的點滴

所收養的阿俠和阿客,成為李小逸藝術創作的主角 


 


 
貓的日常生活中,和我們一樣,會看書、睡倒在客廳 




 
烹煮料理,真是太可愛了

 



 


陳又凌

立體插畫分享貓咪世界


 

 


第一次養寵物時想養兔子被朋友制止,因此領養了一隻貓,取名為"兔子"  




吃飯!兔子 




 
喵伊畫畫圖
療癒系風格插畫
 


 

 以喵依自己、老公和愛貓mumu3隻貓為主的小插畫






 
圓圓臉的貓咪畫風很討喜






 
溫馨又可愛




  
女孩與貓咪 





好可愛呀,小公主貓 





 



 

亨利屋石頭貓
玉石和彩繪技藝的融合 


 

 
 
貓咪們變成圓滾滾的石頭樣 



 

阿廖的貓
紙漿貓情境創作
 

 


 
利用回收紙作為原料,創作出貓咪正在做什麼的各種情境





在盒中玩耍 




 
貓咪版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我們的主人是音樂家



  
 
 留下和台客貓的合影,上傳至FB,就有機會擁有小台客貓耶




 
展場有許多貓咪手作物,我分不清是出自哪位藝術家了




是貓小P的作品



 

 

貓咪時鐘 




 
貓咪手機套



 


 
這些應該是貓夫人的珍藏




 

貓咪藝術品



 
 
貓咪圖章 



   

可以在這留下想對貓咪說的話



  

看了這麼多貓咪創作,一時技癢的你,也可以留下專屬畫作



 
 
展覽有舉辦許多周邊活動



 

展場旁還有貓咪卡通明星的寢具,哈哈哈  



 

真的是充滿貓咪的世界,很溫馨、很可愛,而且相當療癒唷

貓迷們不要錯過啦 




 
「貓咪日記」攝影‧插畫‧紙漿‧手創 創作聯展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111號10F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電話:04-22553333
展期:2月28日至3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