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十五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
 
倒數第二集了

曼青打電話給予恩,予恩再度關機。
曼青責備予恩,很討厭他有話不說清楚的個性,
至少要讓她解釋清楚,再下判斷。

 

阿弟向楚紅求婚。楚紅好寶貴這只夜市買的250元戒指。
楚紅問青霞,要不要讓她嫁給阿弟,因為她們是比親姊妹還要親的姊妹。
一起長大、一起吃苦、一起養小孩,所以我們要一起變老。
 
  
 

曼青又找來鎖匠開予恩家門,
予恩不在,但看到一地她和大山在草地擁抱的圖片
 

大山到醫院檢查,醫生告知是家族性遺傳的,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君慧在心中想,那幾天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他老是忘了關水我提醒他,他會傻傻地跟我笑著道歉
有時候話到了嘴邊,他突然想不起卡到嘴裡的那個字眼,又著急又懊惱,

等我幫他找到了答案,他就會欣慰地看著我,跟我說謝謝。
我以為,我終於是他的妻子、終於。
現在我才知道,我那些自以為的幸福,究竟有多可悲。
妳說,荒不荒謬。過去我這麼處心積慮、心機算計地要得到他,到頭來我為的是什麼
據說他會開始遺忘,就從最近的事情開始,即將最先被他遺忘的,就是我
 

十幾年了,十幾年來,我這麼努力地要讓他愛上我,
可我還沒有等到他的愛,我就要被他遺忘了
 
 
曼青對予恩說,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勉強自己相信,為什麼不開始就問我
曼青跟予恩陳述和大山認識的經過,予恩則說了他剛剛在外漫無目的、不知道自己到了哪裡,
每晚夢見的噩夢,永遠地、不停地,一直重覆的夢...

曼玉媽住院時是予恩睡得最安穩的一段日子,尤其是教曼青騎腳踏車那天,竟然一覺到底
曼青提議,我們睡覺吧
  


曼青、予恩睡覺,不過半夜予恩還是起來了
  


早上曼青醒來,心裡想,鄭予恩成熟度-50分,幽默感-20分,安全感-10分,
不過被你依靠的感覺+60分
  


予恩曼青吃早餐,
予恩說感謝鍾曼青給了我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指考那一天是我爸陪你去考場、到我家烤肉那天後來在你家門口,是我爸幫你擦去眼淚 

如果他不是我爸、如果沒有阿姨、曉恩、子恩,妳很可能會愛上他
雖然妳跟我坦白了所有,但是我沒有辦法不去想起這些,所以我說話刺傷妳、反覆無常地折磨妳
這一次,我要做好鄭大山的兒子
 

大山被宣告,會變得本能記憶的逐漸喪失以及心智年齡的退化 
 

結束了的予恩、曼青
曼青想念予恩,摸著仙人掌唱歌,

予恩搬離租屋處,打算前往新加坡 
 

大山愧疚,予恩不到12歲,就失去了正常的父愛,差不多就是曉恩子恩這個年紀,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當一個好父親,我要把我所有學會的道理都讓他們明白,然後我會偷偷放手...
大山希望能夠和予恩見面,在還記得之前,有很多話想跟予恩說

    

予恩到了機場,心中對話,
可是我想回家,那已經不是我們的家了 

剛好被準備去日本的張薇薇看到,
予恩說他要去新加坡,可能一年、兩年或者是十年。
 

曼玉媽入塔
曼青突然接到張薇薇的電話,怪曼青跟予恩的爸爸搞曖昧,害予恩要去新加坡十年,都不會回來了
 
  

予恩把鑰匙寄到公司,君慧看到,便直奔予恩的住屋處,
發現予恩已搬離,還留了封信。
當予恩準備出境、登機時,君慧及時趕上,告訴予恩大山的病情。 
 
 

 

君慧懇求予恩,留在大山身邊,趁他意識還清楚時,彌補過去的遺憾。 
並且說出,犯罪的人不是大山,也不是予恩,真正的殺人兇手,是她 
 

 
第十五集END
下一集是精采大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