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俗文物館
 

 
甫放完的9天年假中,有一天是頗敏感的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沒有情人的Rika,
在這天一定要出門找樂子,避免獨自在家自怨自艾
求了很久,我家宅弟才願意陪我玩,
他一直說我頭髮剪失敗,跟我出去很丟臉,
 
等等請各位評鑑一下是有多失敗啦
 

  
話說最近穿越劇、清宮劇這麼火紅,讓我對懷舊古味很是嚮往,
查了一下咱們的台中市就有一處古色古香的古宅,
 
雖不如戲劇中的皇宮華麗,但至少也算是個大戶人家,
還可以來拍個戲說台灣、或是周杰倫的MV之類
 
 

 
台灣民俗文物館    
是全台灣首座以推廣「民俗祭典與傳統技藝」為目的之「主題公園」,
典藏了1,400餘件的民俗文物。 以古早文物結合院落空間作實景展示,呈現晚清民初先民的生活樣態。
 晚清民初的時代設定,豈不是被強國打壓的年代嗎>"< (一整個很入戲)
 

 

 
先往庭院走去,真的是有錢人
 竹林襯托出古宅幽美
 


 
晚清的私家園林,小橋流水是不可少的;
年假的民俗文物館,親子同遊的闔家歡也是不可少的。 
 


 
榕樹古亭,這可是和少爺夜裡幽會的好去處 (請停止幻想啦)
 
 

 
置身於古鎮民宅
這燈籠,又讓我想到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 
大宅院內的孤寂阿 
 

   
 
別再胡思亂想了,
還是到廚房找點吃的,填飽肚子
 


這灶腳倒是簡樸 


 
進了屋內,
主人家擺上盆花,增添色彩
 

 

 
 
 偷偷跑到臥房,找水喝
梳妝台很是別緻 
 
 

 
 床榻感覺很舒服耶,要克制自己不要上去滾床
右側是古時候的衣架,還可以放鞋,真方便 
 
 

 
到另外一間房,這實木躺床更添風雅愜意 
 


 
櫃上還有收藏的古玩、字畫 
 

 
 
 東廂房、西廂房傻傻分不清楚的我,
忘記這是哪個廂房了
 


這間特別雅致 

 


 
 是蚊帳,晚清民初已經有蚊帳了呀
 

 
 
木櫃典雅,
 還有育兒的搖籃,但感覺不太舒服,還是現在的小孩幸福
 
 

 
偷偷進了好幾間閨房了我
 
 

 
這是書房, 少爺都是在這兒看書寫字的,我則是在旁伺候磨墨 (再演啊你)
 
 

這些是老爺的珍藏

 
 
 迎親花轎
 


 
敲一響智慧鑼,讓我智慧大開
來這兒的小朋友,都會被爸爸媽媽逼著敲
 
 

 再上二樓
 

 
 樓閣古風,幽雅不俗
又想像自己在屋瓦上飛簷走壁... 
 
 
 
 
在二樓看庭院的遊人如織 
 


  一舉往地下室走,是千件的古物展覽

食衣住行娛樂均有
 
油燈、手搖唱盤
 
 

 
舊時的鬧鐘,和現在的形狀已相差不遠; 漂亮的熱水瓶,民初的美女圖都是長這樣;
舊式電話
 
 

 
 左上是大飯桶,左下是火鍋
右邊是青花瓷、碗碟,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唱起來了)
 


 
珍貴的布袋戲偶,
這隻像老虎的怪,我特別喜歡;馬面布偶,也很可愛
 小小的紙鳶,很精緻
 
 

   
地下室的寶物很多,我們停留了很久,非常寓教於樂的好所在 
這樣逛一逛也過了1個多小時呢
 
 

 
民俗文物館也有定期舉辦活動, 像情人節這天有愛情限時筊
在不同節日都有應景的活動, 加入台灣民俗文物館Facebook,就可以得知最新訊息 
 
 



 
另外,台灣民俗文物館,也是台中市民俗公園
顧名思義,有一大片、近千坪的綠地草坪,給大家玩耍
 


 
 有兒童遊戲區、多功能廣場
 
還有足夠的停車場,每小時20元,讓家長們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這個西洋情人節,我玩得很開心,雖然是跟弟弟一起過
假裝是戲說台灣的梗,很黑皮,也收穫滿滿 
這個景點大約可停留1.5-2小時,推薦給大家
 

 台灣民俗文物館
營業時間:週二 - 週 日: 9:00 - 17:00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73號
 聯絡電話:04-22451310
台灣民俗文物館Facebook (點此)
官方網站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