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跟你想的不一樣】
 
水星人因為認識了熊痞痞,有幸參加這個有趣的活動,
開放大家發問問題,由部落客為您一解疑惑

目前活動已經截止囉 (點此
 
 


  

大家瞧瞧,參加這次活動的部落客都粉厲害唷,

水星人應該是最資淺的,所以蒐集到的問題少少,不過水星人可是熱血的回答問題呢~~~
透過以下的問與答,讓大家更認識我們啦
 


1.為什麼妳們要把自己取名為怪咖啊?不會很怪嗎?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本部落格大約是在去年夏天開始經營,原本的名字是「素人募集。十人證言」,
是想募集10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寫作,結果號召力太弱,始終只有Rika和Dino兩人, 
又因為原名容易被誤以為是什麼行銷活動的廣告,就考慮將部落格轉型。
我們形容自己就像是來自外太空的水星人,
水星人的定義為『只來回於住家與辦公室之間,不知道吃什麼時就吃便利商店,每天上網超過10小時,
愛買網拍、愛看連續劇,互相分享看到的好玩資訊,自成一格的宅品味』。 
而怪咖時代則是取自行銷大師賽斯.高汀的作品:「怪咖時代:小眾勢力崛起,愈怪愈有商機」,  
強調我們的特色鮮明,毫不隱瞞自己的奇特喜好,喜歡什麼就分享什麼,不拘泥是哪種性質的話題,
回歸到最原始的喜愛,展現出一種初熟女的free style。 
 

2.為什麼你們部落格是兩個一起經營?有特別原因嗎?
老實說,當初Rika和Dino成立這個部落格,原本是打算募集十個朋友一起來寫呢,哈哈!
開這個部落格的初衷是想練練自己的文筆,以及培養掌握流行趨勢的能力。 
其實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寫部落格的經驗,無論是發洩職場不公、分享新衣穿搭、抒發情緒的失戀文等,
所以想說來開個部落格,作為盡情抒寫的平台,也可以交流一下朋友間的情感。
不過,跟朋友邀稿沒有想像中順利,只好轉型成我們兩人一同寫作,
部落格的經營讓我們的生活更緊密了,常常假日就一起出去外拍、吃美食,
還很省力喔,可以保證文章的量產   
 

3.你們是專門在寫便利超商美食的?怎感覺電視文很多@@?
我們沒有特別定位是寫哪方面的文章耶,就是喜歡什麼就分享什麼,各種生活周遭遇到的事情,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錯過一般餐廳的午餐時間,想到要吃飯時店都關了,所以就很常吃便利超商,
又抱有嘗鮮的好奇心,所以有特別關注便利超商的新品。
又因為很愛看電視,Rika和Dino又都是水象星座,多愁善感的,看完電視要發洩一下,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電視文, 
而且好看的戲劇或節目,就很想分享給大家,推坑一起來看一起討論,
因為有水星人的怪咖時代這個部落格交流,讓我們也交到不少電視友呢,太過癮啦!!!


4.有夢想嗎?夢想是什麼~
Rika:我沒有特別的夢想耶,說到夢想,或許是我的罩門唷,我整個就是個胸無大志的人(攤手)。
之前朋友都會問說你小時候有沒有立志要當什麼人?當老師?當警察?
 我都只想到,我曾經想當一個會輕功、能夠發射出龜派氣功的武林高手, 
不過在小一時和同學的哥哥打架後,就放棄這個夢想了。關於夢想阿,就由Dino來主答吧,哈哈 
Dino:我也是個生活沒啥遠大目標的人(難怪可以和Rika變成好朋友>///<)
唯一讓我有那種「啊~這就是我想做的!」的感覺的~應該就是當個什麼都不用想的家庭主婦吧,哈哈!! 
你可能會覺得這個夢想好平凡喔,但我覺得家庭主婦不是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已,還要當家人的支撐者和幫助者,
所以這個夢想雖然平凡但也非常偉大(自以為),當然啦,這一切的前提是要有一個支持自己的好老公~~~  
 
 

5.小豬代言的麻油雞真的好吃嗎...不會感覺有些空虛...
我覺得很好吃耶,雖然當初不小心在生理期吃,導致經血有點失調,但還挺美味的,可惜的是份量的確是有點少。
我覺得很適合居住在外,沒辦法自己煮麻油雞、又約不到人一同吃餐廳的朋友吃,
像我弟在外求學,每次天氣冷就喊著想吃麻油雞,我就整個推薦他吃這味,還不賴,
但跳回原價後,有點給他貴就是了。 

 
6.當部落客真的很好賺錢嗎?
Rika:老實說,我們並沒有因為寫部落格而賺大錢耶,因為還是小咖的關係吧,
我也好想變成可以賺大錢的部落客阿,好,那就把這個當作我的夢想吧,立志成為有名的部落客(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