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美麗》第十二集觀後心得
 
分享心得前,想先大喊~
水星人登陸鄭大山家了(追戲追到豪宅去了)
華劇。台視罪美麗之鄭大山家在哪裡?就在苗栗的將軍山上,大揭密!  

 
 

 
不得不說,每每看完罪美麗,最讓人揪心的就是預告啦!!!
每集都剪的很離奇,超想知道下一集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第12集,接續著大山到予恩家,鄭大山想安排予恩到新加坡繼續接受治療,
並拿出從黑衣人手上扯下的手錶,這時予恩笑了,如槁木的眼神,狂笑,但心卻是沉的。
原來一切都是君慧佈的局,原來早在之前大山家去蘇美島時君慧就有計劃了,
買來一支新的錶送給予恩,必要時詢問予恩怎麼沒看到你戴的新錶,
讓予恩將舊錶收起來,再安排黑衣人戴著同款的手錶,
如此縝密的安排,讓大山誤以為予恩就是黑衣人。高招!

而這集,道出當年小芙的死,是因為小予恩在樓梯間亂放遙控汽車而導致媽媽的失足,
予恩從11歲開始就背負著殺人兇手的沉重罪名,
看到這,突然解開了之前一些讓我有點想不透的地方,
包括即使予恩在外求學多年,怎麼會和鄭大山如此陌生疏遠、鄭大山如此自責自己不是完美爸爸、
予恩怎麼會如此懂事的刻意退讓,甚至避開遠離,不想打擾到爸爸家人,這麼替人著想、乖巧、有禮貌
以及予恩在小芙墓前說的,媽媽對不起,現在的我,可以快樂了嗎?
 
原來長期以來,予恩都是非常自責的,而且對於別人,他是非常非常努力的刻意討好。
而現在的予恩,終於看清了一切,
原來他這麼想討好鄭大山和他的家人,換來的結果,卻還是一樣的。
予恩怒吼,鄭大山說的將心比心、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陪伴...這一切都好噁心。
我也覺得,真的好噁心。
當鄭大山不知道如何面對予恩的時候,唯一做的就是想讓予恩離開自己的視線。

 
或許是予恩的玩具害死了心愛的妻子,
但就這樣忽略他、甚至可能恨他,他當時只是一個11歲的孩子,對予恩公平嗎? 
予恩嘶吼,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句句都叫人心疼。
一個11歲的孩子,自責到覺得自己不配再得到任何擁抱,
在小芙過世的當時,旁邊耳語責怪這個小孩,
當爸爸的鄭大山不僅沒有跳出來保護和安慰孩子,還再婚、把兒子送出國,
是說他這樣對予恩,小芙在天上看了會多心痛! 

 
更叫人對鄭大山心寒的是,小芙過世了十多年,鄭大山再娶,自己都已經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卻又因為砸玻璃事件,再度想把予恩推開,
那鄭大山之前以一個有智慧的爸爸之姿,
教導予恩要將心比心、陪伴的那些話,真的很矯情,鄭大山只有出一張嘴的父愛吧
大山在莫凡家,對予恩說他還在學習怎麼當一個爸爸,
真是狗屁,你都幾歲的人了,三個孩子的爸,還不會當爸爸嗎? 是對自己的孩子沒有責任感吧
該不會你心裡真的就只有20歲的激情、30歲的渴望,
也難怪君慧會說大山有時候很幼稚,
而大山也一直沉溺在小芙在時那種歡樂耍幼稚的家庭氣氛,
或許大山的事業很成功,但這麼多年來,大山在家庭這一塊,一點成長也沒有,
應該說缺乏家庭責任感,對予恩這樣,對子恩、曉恩都算是吧(和曼青的精神外遇) 
(奇怪鄭大山不是巨蟹座的嗎?XD)

被予恩看穿內心的大山,去找了曼青,
在曼青面前,深情悲苦自責,坦承自己甚至可能恨予恩,找一個完美藉口推開予恩
讓曼青想給大山一個擁抱,就像是...(女兒?還是情人?)

(鄭大山在我心裡已經黑掉了,我只覺得很噁心=.=) 
 
然後,我同樣不認同曼青的作法,
因為大山懇求曼青當予恩的朋友,如果你聽了予恩的故事有一點心疼,就當他的朋友吧
於是,最不喜歡別人同情的曼青,開始接受「同情」 這個字眼,
同情只是開始,重要的是,同情最後會變成什麼?
自以為自己對予恩的同情是高尚的,來拯救行屍走肉般的予恩。
老實說,曼青妳這到底是同情予恩,還是幫大山、讓大山快樂呢?
我仍舊覺得曼青對予恩是殘忍的,
她很明白的說,對予恩就是同情,因為同情,所以決定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但同情最後會變成什麼,她也不能保證
那萬一還是沒辦法愛予恩呢?不就造成二度傷害!!! 

不過,我得承認開始傾聽、陪伴的曼青,和予恩相處起來的畫面,挺好看的。
而且不再只是那個"討好別人、總掛著過於陽光笑容"的予恩,這樣做自己的予恩,我比較喜歡。  
 
  
 



哈哈哈,這一集的心得是對鄭大山滿滿的不爽
依舊期待下一集,揪竟為何青霞媽要罵曼青,不是親生的,終究不是親生的
還有予恩和曼青似乎有更親密的身體接觸喔!!!

  
 


 

  
 
 
 
 
 

就是喜歡看戲劇,一起來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