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十一集觀後心得
 
一開始要先小失望,
凹嗚~這一集還是不知道黑衣人是予恩還是其他人啊

不過從預告好像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怎麼每次都是預告讓人家心癢癢

看到爸爸撫摸曼青臉龐的予恩,一直不敢相信,
就像上次在考場看到類似爸爸身影的男人,予恩催眠自己,一定不是這樣的
一定是我太邪惡、太黑暗了(這樣的內心獨白,感覺予恩的內心真的不太正熊齁)
不願相信看到的畫面,予恩決定要對曼青更加照顧,照顧曼青是他的責任
因為上一次在書房的吻,予恩認定曼青就是他的女朋友了,
予恩一廂情願對曼青好,下班後仍去幫忙店裡的活、送曼青回家,當個盡職的男朋友
或許要更積極的照顧曼青,才能把曼青從爸爸手上搶過來 
但曼青當然不認為自己和予恩在交往,她不拒絕予恩,
是因為曼青也必須符合媽媽們的期待,某種程度的麻痺自己,試著去接受予恩。
同時也幫助大山經營不容崩塌的形象,雙方都隱忍住內心的渴望和激情,
扮演著社會大眾所期待的角色。 

 
予恩的付出,讓曼青有些感動,
她透露出並不討厭予恩,甚至有點喜歡他,但這並不是愛。
曼青不喜歡老是要糾正予恩,不喜歡予恩總是不懂她的心,
最最無法忍受所有人都希望他們倆在一起。

(也真的是所有人都想要予恩和曼青在一起,連阿弟都傳授出自己的經典台詞)
曼青不想耽誤予恩追求真正適合他的人,也因為不想傷害大山,她拒絕了予恩。
曼青承認拒絕予恩,在某種角度是因為大山。
從曼青發予恩好人卡後,予恩失落離開,而曼青似乎還有些話想說的舉動看出,
我猜予恩可能有些誤會,
這時他想到的,應該是曼青因為要和大山在一起,所以拒絕他。
但這時的曼青是父子兩,她都不想傷害。

所以某種程度,予恩算是有一些些錯怪大山了。  

 
不過曼青真實的心意,或許真如予恩體會到的,
愛是陪伴,不愛是打擾。爸爸是陪伴,我是打擾。 
 
 
 
 
 
 


這一夜,鄭大山家三度被砸玻璃,君慧提醒大山,是否要讓予恩多做一些治療
所以大山再度向予恩提議要把他送到新加玻
向來給人陽光笑容的予恩,面無表情冷冷地說再一次
十幾年前,君慧以予恩學壞為由,安排予恩到新加坡,
現在又以讓予恩繼續接受治療,想把予恩再度送回新加坡
我才知道,原來大山和君慧把予恩送出國的理由,
不是要讓他遠離壞朋友,而是基於治療予恩,某種程度的心理治療
這就奇怪了,當親友患有疾病時,不是應該更需要家人的愛嗎?
即使是送到專業醫療單位,也會想隨時知道他的狀況,而不是送出國吧

請原諒我的知識不足,我也實在不知道新加坡的心理治療很厲害?!

我必須說,這樣的大山,真的是個不負責任的爸爸

現在的予恩,有著友好的同事,認真努力工作,
並不是結交狐群狗黨,絲毫不存在把他送出國、遠離台灣這個邪惡之地的必要性
即使黑衣人是予恩,即使予恩真的患有雙重人格(更何況真相可能並非如此),
大山也不能就這樣把予恩一個人送出國,
這種想法彷彿是自私地把予恩這個禍害遠離他鄭大山溫暖的家,
避免予恩對君慧、子恩、曉恩做出更不利的事情(當然,我相信大山是愛予恩的)  

這樣也可以推論,在予恩小時候、被送出國的時候,
鄭大山可能真的如他所說的,他並不是一個好爸爸,真的不是。 
 


要來說說我敬畏的君慧,
完美妻子余君慧,仍舊想盡辦法,要捍衛自己的堡壘。
找來曼青到超市,採買包餃子的材料,
竭盡所能製造和大山甜蜜恩愛又帶點戀愛中幼稚的假象
(上次大山提議說要大家一起包餃子,君慧還說會去訂一家葉太太推薦的國宴水餃哩)
君慧描述了一個從未存在的場景,
大山貪心地把餡料塞滿餃子,結果餃子皮根本合不起來,還和孩子打起麵粉仗...
一幅和樂融融、充滿歡笑、夫妻情趣的家庭美滿畫面
但是看到大山現在能包出一個又一個大小一致的完美餃子,那個幻想情境果真不成立

不正經、幼稚的大山只活在小芙面前,讓君慧崩潰了    
原來君慧一直以來當個完美妻子,是因為不想活在秦小芙的影子裡,
她也想放鬆玩耍、和丈夫小孩擠在同一張床上,
但是這種幼稚的回憶是屬於大山和小芙的,
君慧不想當同質性的替代品,所以她選擇當一個持家有道的完美妻子,
同時也能叫外頭的閒言閒語閉嘴。

頓時,我突然懂了君慧的心情,特別是大山對小芙的依戀和回憶如此的深。
所以君慧崩潰,喊出「你為什麼就是不能愛我」 
一個不想活在前妻陰影、糾結在過去回憶的女人,
這麼多年來,不能放鬆做自己的諸多內心掙扎,卻仍然得不到丈夫最深的愛。
這麼有溫度、人性化的告白,觸動了大山,內心的激動帶來了身體間的激情。

曼玉媽昏倒在家中,還昏迷了一天以上,情況真的不妙呀
這時候君慧來找曼玉媽商量事情,
看預告,君慧似乎有意讓曼青和予恩一起到新加坡,一次拔除兩個眼中釘,高招
然後大山說出小芙的死是予恩造成的?
最重要的畫面,大山拿出兩支一樣的手錶,問君慧這樣設計予恩到底是想要什麼
每一集都好精彩呀!!!  
 
 




 
 



 
來跟水星人聊天、聊戲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