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九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
 
今天聽到朋友說,他因為罪美麗的台詞太做作,
無法接受父子會用簡訊討論愛是什麼,所以棄追了...
哎呀呀,我覺得罪美麗的好看之處就是深具意義、值得反覆品味的對話呀!




張薇薇和鄭予恩在公司門口相遇,

張薇薇伸手表示,做不成男女朋友,那就做朋友吧!
還從朋友的立場,藉機告訴予恩,曼青家裡很複雜的事情,三個媽媽都是酒家女

曼青有三個那麼懂男人的媽媽,說不定吃虧的是她(薇薇)呢
 
  


予恩晚上留在辦公室加班,肚子餓了吃青霞媽做的便當
曼青在床上看予恩蒐集的淋巴癌資料,傳簡訊給予恩,謝謝他的資料
予恩謝謝曼青的便當,曼青問好吃嗎?予恩回"感人肺腑"
予恩本來想問曼青有關於媽媽是陪酒小姐的問題,想想還是沒問
  


大山處理完公事後,看到予恩也在辦公室加班,嘗了青霞媽的便當,同樣說出:感人肺腑
予恩問大山是否會介意以後太太的家世背景,因為曼青的媽媽們是陪酒小姐
大山說如果我說會介意,你會放棄嗎? 予恩回:應該...會吧
  
 


大山在回家路上,接到子恩來電說:曉恩和腳踏車都不見了,媽媽和阿如都出去找曉恩,他一個人在家很害怕
大山急忙加速回家,一開門...
  


曼青在曼玉房間,兩人聊天
曼玉媽問覺得予恩怎麼樣,曼青回:一個好人,知道媽媽們都很喜歡予恩,但不想和張薇薇有任何的瓜葛
曼玉媽說不想半身不遂或植物人般的活著,所以決定不動手術
  


大山跟曉恩抱歉,自己只顧著著急生氣,卻沒顧及大家的用心
大山跟君慧說:對不起,我失去過一次,那種痛,是你無法理解的。
但是將心比心替我想一想,我真的禁不起開這種玩笑,因為害怕失去,所以...
 
  

曼青難過地打給大山,但大山忍住不接 
完美爸爸,你不是說當我需要爸爸的時候,你都會在嗎?
 

隔天,曼青指考第二天,又有人遞上一瓶水,曼青原本開心抬頭,但這次是予恩
曼青:我不是跟你說不要了嗎

 
張薇薇又找來趙興甫,設法搶回鄭予恩
流星花園有沒有看過,予恩的阿姨就是道明寺的媽媽,曼青就是雜草杉菜,
如果阿姨知道曼青的家世,一定會狠狠拆散他們
趙興甫載薇薇到大山家,薇薇看到美麗的房子超興奮,說自己很快就能擁有它
  


君慧睡到一半被惡夢驚醒,大山起來熱牛奶給君慧喝
大山想陪君慧喝完牛奶再一起上樓,君慧說:有什麼話直說吧
大山:我真的沒有什麼話要說
君慧:所以你想說的是...你我無話可說
大山:我跟你沒有無話可說,相反的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想跟你說,這周末帶小朋友騎腳踏車、
突然好想吃餃子,可以找一天一起包餃子,我說的聊聊就是這些生活上的瑣事。
所以,你能不能放鬆點、自在點的過日子

君慧:關於騎腳踏車的事,我已經幫曉恩、子恩報名天文營。至於水餃,我明天就打電話去訂一家國宴水餃
大山說現在的生活好的不真實,好的連一點家的溫度都沒有了
君慧回我們這十幾年來都是這樣生活的阿,你為什麼突然跟我聊生活、聊真實、聊溫度
  


突然一聲玻璃碎烈巨響,有人砸破窗戶。報警了只是備案,監視器也沒有拍到可疑人物 
隔日早上張薇薇來找君慧,說現在和予恩來往的鍾曼青,因為涉嫌班上一起偷竊案,高中沒畢業就先休學
而且她是個棄嬰,是被三個酒家女撿到的,被待過風化場所的女人撫養長大,
鍾曼青不只欺騙要予恩的感情,真正覬覦的根本是你家的財...
  
 


曼青陪青霞媽買菜,趙興甫打電話給她想約見面,曼青不想見面,
張薇薇也在場,想跟曼青說有關予恩阿姨的事情,不過曼青馬上掛電話了
到了晚上,一名黑衣人出現在大山家,大山看到,追趕到樹林中,雙方還一陣扭打
大山扯下黑衣人的手錶,驚覺和他送給予恩的畢業禮物是同一款
 

這一晚,換大山打電話給曼青,到曼青家樓下。
大山開車到曼青上山,說著和予恩父子的回憶。
記得送予恩去新加坡的時候,他還是個小孩,半年後,予恩卻已經變成了少年,對我很禮貌卻也很生疏

怎麼做才不傷害我愛的人,怎麼做又才對得起自己
曼青:雖然我沒有很多人生經驗,所以你的難題我可能一點忙都幫不上,但是你心裡面的情緒,一定要發洩出來喔
而且、也許、說不定,說著說著,答案就會自己出現
大山:你總是可以給我最有趣的建議
曼青:不管妳發生什麼事,我想你都需要一個...像女兒一樣的擁抱
 

大山到小芙墓前,愧疚自己沒有把兒子照顧好。
而躺在床上的予恩,手上有一道傷疤

 

曼玉媽要曼青答應他,如果有一天就算把他救活了,他也只能躺著過完一生,那千萬不要救他

希望自己可以來得及,看著曼青和予恩有一個好的開始
 

予恩到曼青家,兩人把青霞媽和楚紅媽買回來的菜放到冰箱
予恩提到喜歡吃大白菜燒獅子頭,曼青問媽媽今晚有要燒大白菜嗎?
青霞媽說今天不開伙,要她倆出去約會
予恩:可以去看電影、攝影展...
曼青回說,攝影展,想看予恩的照片
 

第九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