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 須先上課2小時 (新聞照片)



今早打開報紙看到這則新聞,讓我笑到噴出豆漿了

其實這是一則非常正經八百的新聞
但妙就妙在那張新聞照片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照片中左邊那台機車 
大馬路上,也不用如此猴急吧?
看得我好害羞呀
 


啊哈,這下我終於明白了
難怪大家都不喜歡戴全罩式安全帽
原來是因為沒辦法打啵阿  ((大誤


只能說水果日報的這位攝影大哥真會拍 
像是有受過狗仔隊的專業訓練般
時間點抓得剛剛好
 


我想過一陣子立法院可能會針對轉頭族立法開罰了

然後公路總局會開始傳頌新口號.......

"騎車不喇舌,喇舌不騎車"

  
 
 
 

好吧,還是回歸新聞本身吧
關於考照前先上道路安全講習這件事
我個人相當懷疑這樣就會有警惕效果
而且我不想上課呀



是得,你沒有看錯

我....沒有...駕照啦....  ((噓


看來我得趕在8月正式上路前拿到駕照才行


是說有比較推薦的台中的駕訓班嗎???  
 
 
 
 

快快告訴我吧~~~~ 

--------------------------------------------------------------------------------------------------------------------------

水果日報 2013年01月15日 


【陳如嬌、曾佳俊╱台北報導】公路總局昨宣布,為提升行車安全,三月起將先在七個監理單位試辦機車考照上兩小時「道安講習」課,以真實肇事案例影片灌輸騎士安全觀念,新制預估八月正式上路,每年估將有六十五萬到七十萬人適用

評估擴及汽車考照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謝界田表示,試辦機車考照「道安講習」課程的監理單位包括:板橋、士林、新竹、豐原、台南監理站及恆春監理分站和高雄市區監理所,這些單位將先試辦四個月,考照者須先上課。試辦期間若未通過道安講習及測驗,但通過筆試及路考,還是可領取駕照。

不過,在公總完成《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修正,並於八月正式上路後,考照者都須先上兩小時的道安課程,且需通過測驗才能考照領照。在全面實施半年後,公路總局會再評估是否要把這項新措施擴及至報考汽車駕照民眾。

公路總局指出,不少年輕人考上駕照後,懵懵懂懂上路,有的還會吆喝同儕一起飆車耍帥,考照前先上道路安全講習,應會有警惕效果。  

課堂將播肇事影片


謝界田說,道安講習課程內容包括真實肇事案例剪輯而成的影片、道路交通駕駛道德和技巧。

除在監理單位上課,公總也規劃把相關課程推廣納入大學的通識教育,由學校開班授課,已有輔大和淡江大學表達意願。不過,淡江大學和輔仁大學公關昨均表示尚未接獲相關訊息。
  

準備報考機車駕照的淡大研究所蔡姓學生說,有必要上道安課程,血淋淋的肇事案例影片應會對新手駕駛產生警惕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