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安2012年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麥田捕手》
 

(圖片取自白安官方FB)


 
最近聽到一首歌,歌聲舒服溫暖,嗓音特別,咬字有一點點像蔡健雅、孫燕姿

這位歌手是白安, 

原本想說這是ABC?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

曲風很有個性,長相又相當甜美,很有紅的潛力呢

結果一查竟然是道地的台灣女孩,而且大有來頭!

先來聽首播主打歌曲~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白安從小學開始學樂器,擅長吉他與鍵盤,13歲對創作產生興趣,

16歲嘗試將處女作放上StreetVoice,脫俗風格果然引起廣大網友共鳴

2008年,17歲時獲選在「簡單生活節」未來舞台演出,以一曲「Bird」震撼全場,讓人印象深刻

後被歌壇大哥李宗盛挖掘出道,視為年度祕密武器。

經過閉關4年,累積創作400首青春音樂歌曲,

剛滿21歲的白安,在最後證明不是末日的世界末日12月21日推出首張個人專輯「麥田捕手」,

一手包辦詞曲,嘗試華語音樂罕見的電氣民謠搖滾曲風,主打靈性嗓音,撫慰人心。


新聞圖片/相信音樂提供 

 
 

這個女孩是台北人,1991年9月27日生,天秤座

而且她竟然只有34kg,嬌小細瘦的外型卻擁有高反差的歌聲唱腔,往往讓初次見到她的人覺得不能置信 

前幾天在五月天的諾亞方舟高雄演唱會中擔任開場嘉賓,一鳴驚人



(圖片取自白安官方FB)



麥田捕手專輯收錄了10首歌曲,曲目及Ann的創作告白:

1.麥田捕手

這首歌是在2008年寫的,麥田捕手一直都是我很喜愛的一本書,

之所以我會拿它來當同名歌曲的原因,

是我深深的對它所傳達的精神世界大為感動。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但有時美好的令人脆弱,永遠不要讓別人覺得你不值得你所擁有的。

2.兜風

我只是想緊緊抓住每一個消逝的瞬間,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擁抱就擁抱,承諾說多了,假的都能當真的了。 

3.倒著走

如果換個角度看不同的世界,是不是就能更懂得體諒,減少不必要的後悔。

4.不聽

這是我自己很喜愛的一首歌曲,電子環境營造出鬼魅的氣氛,誰都希望被了解,誰都害怕被看穿。

5.默劇

為什麼要自討無趣的存在於一個不再擁有快樂的情境。Do you love me?

6.Bird

或許世界的那一頭有隻小鳥也很寂寞,當我們同時抬起頭仰望天空的時候,也許就是奇蹟發生的時候。

7.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人與人的安全距離究竟是多少?要以什麼樣的姿態才能保有自己最後一點空間?

很多時候,我不在乎是因為我只能在乎我能在乎的,多希望我能在乎你在乎的。

8.放空

千錯萬錯都不是你的錯。

9.難愛

對我來說這是專輯中最神經質、架構最怪異、最不像歌的一首歌,但也因此我很喜歡。

風琴的聲音總讓我想起小時後三拍子的舞曲,以戲謔的態度唱出不是情歌的情歌。

10.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這是一首比較私人的歌,我常常在想,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事、這樣的經歷、這樣的人。

成長的過程總是快樂悲傷交互輪替,當我因為過去的傷口開始恐懼未來、害怕相信,

謝謝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讓我重新找回自己,不再拒絕相信。


 

新聞圖片/相信音樂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