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罪美麗》第五集精彩回顧與觀後感
 
三媽開餐廳的錢被阿弟經理騙去還賭債, 
余君惠找上三媽,告知和曼青在一起的是予恩的爸爸,鄭大山 
攻勢不斷的張薇薇,和予恩兩人越走越近...兩人到小美麗用餐,恰巧遇到大山一家,便一同用餐
 
第五集開始,讓圖片來說故事吧

予恩載薇薇回家途中,告訴她:媽媽過世了,後來爸爸就娶了阿姨
他很不快樂,又不知道自己在不快樂什麼,所以就叛逆耍自閉,還交了很多壞朋友
阿姨為了讓他脫離那些壞朋友,就把他送到新加坡去念書
在新加坡時每天早上起床,都很想念媽媽做的早餐
 
 
隔天早上,予恩到辦公室發現桌上多了早餐三明治,是張薇薇的愛心
中午時,予恩在茶水間前練習著怎樣謝謝張薇薇
予恩見薇薇手受傷,幫她泡咖啡、把咖啡吹涼,被同事看見


大山又去了圖書館,但已不見曼青蹤影(曼青在家裡念書啦)
 

君慧整理家中花園,看到了腳踏車...(上集她攔截了曼青寫給大山的紙條,留言提到腳踏車時間)
有危機感,盤算邀請曼青和予恩來家裡吃飯,並請予恩接送曼青
曼玉接到君慧的電話邀請,告訴曼青說予恩的媽媽邀請她到家用餐,曼青才知道原來大山再娶了
曼青原本以想要專心念書拒絕邀約,但曼玉希望她去
 

薇薇知道予恩晚上要去大山家吃飯,嚷著要跟,
予恩說君慧是個很有原則的人,如果事情不在她的規劃裡,她會很不高興的
就算吃飯才多一個人,她也沒辦法忍受..
張薇薇伸出切傷的手指,改採柔情攻勢
 
  

薇薇:口說無憑,予恩回該不會要寫切結書吧
薇薇:哪有人談戀愛還寫切結書的

予恩想告訴她,他們兩個真的還....(不是男女朋友)
薇薇聽了主動獻吻,轉身離開竊笑,留下愣住的予恩。
予恩想到爸爸說的有了愛人的能力,我才知道我到底是誰,卻自覺好像越來越不知道自己是誰
 
 
予恩到曼青家,才發現君慧要他接送的另一位客人,就是那天他誤會是收瓶罐、後來幫忙搬紙箱的女孩
兩人對笑許久
  
 
 


和曼青的互動,予恩直覺想到薇薇,覺得曼青這樣正常多了
扣安全帽時,薇薇直呼不會扣,曼青則是戴反了扣不上還堅持自己來


坐上機車,薇薇是緊抱予恩,曼青則是男女授受不親的保持距離
 
 
君慧和幫傭在家準備晚餐,非常嚴謹的料理 ((深刻描繪出君慧有原則的個性
戴手套剪蝦殼、手術房內的醫生似的發號司令
料理成品未達水平便倒掉
 ,嘴裡試吃的那口也吐掉
重新清洗幫傭遞上的彩椒,動作紮實的將水甩乾
 

大山回家後,君慧告知約了予恩和曼青到家裡吃飯,大山臉色一沉,在房裡走來走去,神色頗為慌張
君慧要大山去換件年輕一點的衣服,別讓年輕人把我們比得都老了
 

予恩載曼青上山,曼青若有所思、受不了予恩的多話,說後座不舒服也有點危險,請他專心騎車
予恩問曼青要不要抱著他的腰,比較安全一點。曼青依舊是小心翼翼輕觸予恩
   


予恩和曼青到了大山家,曼青聞到迷迭香的味道,予恩說是阿姨種的,她很喜歡香草植物
曼青才恍然大悟,所以大山跟她說的迷迭香故事,是現在的太太君慧告訴他的吧!

予恩說君慧把家裡花園弄得很峇厘島風,以前媽媽還在時是野獸派,有一個可以玩耍的大沙坑
後來君慧覺得沙子裡都是細菌,就把沙坑填起來了,
予恩說阿姨和他媽媽很不一樣。不過阿姨很棒,把一切都安排得很好、很有秩序、有條不紊
曼青心想原來大山根本不需要牛奶糖的撫慰
 
 
予恩看到花園裡放的腳踏車,納悶阿姨不准子恩、曉恩騎腳踏車,大山騎這台又太可愛
曼青看到大山準備的腳踏車,開心的笑了,問予恩會不會騎腳踏車?是大山教的嗎?
此時,君慧叫了曼青,曼青禮貌點頭,稱讚曼青果然是個可愛的小女孩
予恩訝異,原來曼青不是君慧的朋友。君慧笑說大山忘記跟予恩說曼青撿到他皮夾的事情,真是老了
君慧欲伸手牽曼青入房內,曼青僅點頭致意。君慧仍是滿臉笑意引領曼青
予恩則是在想曼青撿到他的皮夾,他又幫曼青搬紙箱,好巧唷
 

大山下樓,君慧直呼大山叔叔來了,並走向大山,倚著他說你的牛奶糖小朋友,還真的是小朋友
 
 

席間,曼青心中覺得,完美的家,完美的妻子,完美的孩子,
為什麼這麼多的完美加起來,完美的爸爸好像有點不完美了
君慧問曼青哪裡撿到皮夾,大山幫曼青回答是在忠孝東路撿到的;
君慧又問忠孝東路這麼遠怎麼不送到警察局,
大山又幫忙回答所以他覺得曼青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就請報社朋友發了一篇拾金不昧的稿子

予恩笑說覺得他和曼青很巧,君慧說這個就叫做緣分,
她和大山結婚前,曾經是大山的特助,而在當大山特助前,大山曾經開車撞到過她
所以緣分來的時候,怎麼都擋不住的,你說對吧大山
 

曼青心想原來大山所說的,前妻帶給他的那些安全感,這麼容易就被取代

 

飯後,大山和君慧在房裡。大山不解君慧安排這場飯局的用意,問君慧怎麼找到曼青的,君慧說打聽一下就知道
大山:那為什麼到最後一刻,才讓我知道你的安排
君慧:因為就只是很輕鬆、很自在的謝謝人家。我實在不覺得我有需要慎重到提前一個禮拜跟你預約吧
大山:如果只是單純的謝謝那ok。曼青只是一個單純的小女孩,其實你不需要...
君慧:不需要什麼?是你說覺得虧欠予恩很多,所以我想做個好阿姨。我想讓予恩常來家裡吃飯,我想讓他多認識一些好女孩
不要只認識一個張薇薇,就以為那就是愛情
  

君慧:我想我更有義務要提醒予恩的爸爸,他是一個父親,千萬別讓予恩心裡像山一樣的形象,崩塌了
 

予恩送曼青回家,曼青迅速下車跟予恩說謝謝、掰掰。
結果楚紅媽和青霞媽早已stand by,藉機要予恩幫忙提水果,請他上樓坐坐
 

曼青問予恩的親生媽媽是怎麼去世的
予恩答是意外,當時媽媽懷孕摔下樓梯,家裡沒人,失血過多,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三媽招待予恩,很滿意的看著予恩
  


予恩問到底哪位才是鐘媽媽? 曼青回答三個都是她媽媽
予恩覺得好羨慕,可以一次擁有三份母愛。我小學還沒畢業,我媽媽就過世了 

予恩的身世,成長過程中不完整的家庭,三媽和曼青都能感同身受
 

喝酒是調劑心情,沒事就喝兩杯,有事我們就多喝幾杯
予恩說他酒量很差,三媽異口同聲說那就畢魯
楚紅媽職業的倒酒、分酒杯手勢,青霞媽職業的放冰塊,予恩直呼好專業喔
 

曼青先回房,看著手機中大山的來電名稱:完美爸爸
想著再娶一個老婆,重新開始新的人生也沒有錯啊。誰規定一輩子只能愛一個人,就算是古代人,那麼貞節的也沒幾個吧
可是為什麼我就是過不去、過不去、過不去...
曼青把完美爸爸改成了鄭大山叔叔,並吃下了一顆撫慰人心的牛奶糖
 

大山幫子恩、曉恩蓋棉被,曉恩說同學的媽媽說不吵架的夫妻一定有問題
大山說每個爸爸媽媽都有自己的相處方式,都不一樣。大山想著:鄭大山別忘了,這才是你的責任
 

喝醉的予恩說,阿姨不能讓我賴在懷裡面撒嬌,也不能讓我任性的撒野...我真的好希望有一雙溫暖的手可以...
三媽都伸出溫暖的手,予恩乖媽媽惜
在滿滿的母愛中,予恩突然想吐,楚紅媽依舊專業送上垃圾筒,青霞媽用毛巾擦予恩,曼玉媽給予恩熱茶喝
 

予恩醉倒在曼青家,夢到媽媽,
早上起來發現被換了衣服(是青霞媽的衣服XD),豐盛的早餐,擁擠的廚房中有媽媽們的吵雜聲,有點亂的浴室,這才是家

這一天予恩超級開心,突然覺得這個城市好可愛,興高采烈、迫不及待跟大山分享,進辦公室都忘了把安全帽摘下來
 
 

大山到莫凡那去。說到大山和君慧結婚的原因。那時大山說該給君慧一個交代,
莫凡覺得不以為然,處心積慮這件事情,男人永遠玩不過女人。何況大山段數那麼低,
莫凡過去還開過玩笑,要是他喜歡男人,大概也可以當鄭太太

 

莫凡:君慧的確很盡責,摸清你所有的弱點,君慧為什麼對那個小女孩那麼敏感?
人都一樣,我們對別人最擔心、最疑慮的,往往就是自己最劣根的那個部分

莫凡問大山,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大山答很規律、很舒適,實在挑不出該不喜歡什麼
莫凡:你不喜歡這些規律和舒適,被一個意外給打擾了。不過,我覺得這個意外,其實是個好事,
至少幫你確認了一件事,你這十幾年來,一直努力的在忘記,你是誰
回途中,大山一直自問,我到底是誰。告訴自己,我很好,一切都很好,真的。
 

 
第五集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