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后豐鐵馬道




上週六,應果熊(我公公)之邀, 水星人Dino非常難得的出門踏青了

但其實我心中是千百個不願意~~~

厚唷,人家假日就想睡到自然醒嘛  

不過,誰叫我生性善良兼孝順

經過一番心理掙扎後,還是欣然答應公公的邀約

人太好就是這樣┐(─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撥劉海


這次是同濟會辦的活動,果熊說今天的行程是...約好11:30在石岡壩集合,先吃飯再騎鐵馬

所以我大約10:00就被挖起床了,梳洗一番後就來出發

我今天走casual路線~穿了針織衫+窄管牛仔褲+馬丁靴,綁了俐落的馬尾

照了鏡子後,滿意的出門,覺得自己穿的很帥氣

出門看到果熊,他穿的像是要去參加運動會~運動衫+運動褲+運動鞋+帽子  

我以為他會穿卡其休閒褲說

頓時覺得自己有點"都市俗",真的太少出門踏青,才會不知要穿啥 

本想回去換裝,但因為果熊說時間會來不及,只能無奈做罷

結果...

我們是最早到的,其他人幾乎都快12:00才出現 (⊙o⊙) 


 


先到的好處就是可以先逛XD

附近有一個小小市集,由10幾攤的攤販組成

以賣吃的為主,冷飲、豆花、烤玉米、蔥油餅、鹹酥菇、烤香腸、杏仁茶+油條... 


 

其中有一攤特別吸引我的目光~花生糖+冰淇淋

雖然兩樣都是我的愛,但沒試過加在一起的

由於不知道是什麼鬼,所以我就先在旁邊偷偷看老闆弄

原來...它是用潤餅皮包裹著花生糖和冰淇淋

感覺是個挺新鮮的玩意兒,就買了一份來吃吃


老闆是現點現做

先人工用刨刀在厚厚的花生糖刮下花生糖屑為底

再加上兩球叭噗和香菜,最後用春捲皮包起來 

蛤?!  香菜

幸好我眼睛夠利,在老闆手抓一把香菜就要給他放下去時,我逼逼逼的阻止了他





一口咬下去,餅皮有點鹹鹹的,配上花生糖和冰淇淋,整個甜而不膩  

而且花生糖是現刨的,香味十足,不但酥脆,而且不會黏牙

真的是太好吃啦


 


         

也去了石岡壩逛逛,還挺壯觀的

石岡壩是台灣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所管理的攔河堰,於1977年完工營運,位在大甲溪下游;

主要功能在於調節大甲溪流域尖峰發電尾水及河川水資源,並提供大台中地區公共給水及灌溉用水。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巧遇動漫迷在拍照

他還會從包包拿出配件(像是帽子、墨鏡)幫娃娃穿搭唷 


 

用完中餐後,就開始掛點的鐵馬之旅了 


 

我挑選的車款(淑女車,100元)


 

陳大頭挑選的車款(鋁跑車,150元)



兩款價格不一樣,大家有看出差別在哪嗎??!!

差在"變速裝置",淑女車只有一邊把手有變速,鋁跑車則是兩邊把手都有變速    

哀~從挑腳踏車就可以看出男女大不同了

我是完全以外觀來挑,陳大頭則是以功能來挑   

有帶小朋友的或是懶惰的,可以選擇電動車,價格大約300~1000元

甜蜜蜜情侶檔或是偶像劇看太多的,可以選擇雙人協力車,價格大約150~250元 
 
挑好後,我們就上路了...

沿途風景很美,不時微風徐來令人舒服

但我真的快掛點了,還好幾度騎不上斜坡

只能下來用牽的,比果熊還遜

整個很肉腳       <( ̄oo, ̄)

死撐活撐,終於讓我來到了終點~東勢車站



這裡有可愛的蒸氣小火車+文藝的客家文化園區+好吃的在地名產及冷飲
 
 
  

這些我完全看不上眼

匆匆停好車後,我力馬找個地方躺下

這副糗樣還被拍照PO上網

朋友說我這樣超像流浪漢醉倒路邊

好吧,如果再鋪上幾張報紙,還真的是挺像的 



 

休息好一段時間後,準備要回去了

什麼!!!!!!!!!!    還要騎回去喔???????? 


當下真的好後悔自己沒有租"電動車"  #(┬_┬)泣!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所幸回去的路幾乎都是下坡,不需要太出力(我也沒力好出了啦)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次~鐵馬遊記
  

騎完後,腿有點痠、屁股有點痛

什麼鐵馬道嘛,我看直接改名叫"鐵腿道"好了

累死我了,回到家後,力馬直奔床鋪,呼呼大睡去

直到果熊叫我起來吃晚餐,才不甘願地離開棉被

 

說也奇怪,一覺醒來後

感冒ing的我,竟然鼻子開始不塞了,喉嚨也不痛了

可見人真的需要多動一動、流一流汗

而且運動後的天然腮紅就是最好的美肌效果

騎腳踏車算是種不錯的運動唷,好處多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