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里【謝家肉圓】

 

 

水里車站出來,有好多的肉圓店。

但老實講,一下子找不到當地耆老,

所以也搞不清楚真正的老店、或最有名的是哪家。

 

車站往前走,右手邊巷子口彎進去,就看到一個招牌, 
寫著
70年老店。看老阿嬤熟捻的舀湯、插剪肉圓,我想應該可以試試。
至於是不是真的
70年老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我最愛看這種老味道的價目表。而且,好便宜啊….


 


 

馬上先點了肉圓來嗑,還有特製辣醬。 

那個粉紅色的辣醬其實不辣,有點甜甜的,不過吃下去還真有些麻麻的辣感,蠻特別的。 

千萬別以為那是草莓醬 

 


  

肉圓剪開,簡單的一塊小瘦肉,一些些筍丁,還有清爽可口的醬料。
簡單、實在

他的肉圓皮是米漿比較濃的、皮比較軟嫩的那種 

不像台中或彰化肉圓那種甘薯粉較多、口感較Q的肉圓皮。
不過我覺得這種皮吃起來,比較清爽。

 


 

接下來,湯就厲害了,我們各種湯都點了一碗,
左下角是貢丸湯、右下角是豆腐湯,

上面則是綜合湯,阿其實就是貢丸+豆腐。


 

看到貢丸跟豆腐長的這麼不規則,就知道它們是手工的。
真的很有親切感。而且口感就是不會有機械做的那種不自然彈性
(就是像橡膠球那樣的彈性)
有不規則的緊實,但又鬆軟綿密。我
愛死這種古早味了。舀入清湯,一碗
10元,大滿足捏!!
 


 貢丸湯哥哥特寫

 

 


 

豆腐湯弟弟特寫

 

 


 

三人吃完四顆肉圓三碗湯,飽飽飽才140元。真是大大的讚啦!!!

 


 
店家資訊

店名 : 謝家肉圓
店址 : 南投縣水里鄉太平街3
電話 : 049-2771654

營業時間 : 08: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